匝瑜

血壮山河-抗战第一书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血壮山河》之2046 编织罪名 1

(2016-06-08 07:11:57) 下一个

2046 第二部 冤杀韩复榘 第七章 到底是谁杀的?第四节 编织罪名 1

第四节 编织罪名

这以上都是韩复榘对已成事实的事变的支持,还有还没发动的“反动预谋”,造谣者接着编造,唯恐不死。

 “抗战爆发后韩复榘曾联络刘湘,试图‘拥川独立’、‘拒蒋入川’和‘和日倒蒋’。”

抗战爆发后刘湘把川军几乎搜刮一空,组编成2个集团军。第23集团军开往淞沪战场,第22集团军开往山西,现在全国就是这么两个主要战场,全派上去了。在这个时候要搞“独立”,刘湘是不是也要学一学诸葛亮的空城计呢?诸葛亮玩儿“空城计”玩儿得自己一身汗,刘湘玩儿“空省计”,那就不是光出汗那么简单了,简直就是老寿星上吊,活的不耐烦了。而韩复榘这个时候要“拥川独立”,是不是想搞一个四川省副主席当一当呢?放着山东省正主席不当去当四川省副主席,那韩复榘不是吃饱了撑的就是想吃川菜了。

“拒蒋入川”倒是可以商榷。“蒋总裁你在外边儿好好抗日好了,不要想退到四川了,俺们建设好大后方支持你。”不过呢,也有反证,1937年11月20日,国民政府发表宣言,移驻重庆办公,刘湘立即发电“谨率七千万人,翘首欢迎”。

以前就说韩复榘“和日倒蒋”,现在为了活灵活现、干脆把刘湘也拉了进来。

这些事情为啥要说韩复榘联系刘湘呢?为啥不说别的军阀呢,像阎锡山、龙云等等,要不干脆李宗仁把自身奉献一下怎么样?李长官和日本人的关系那是“地球人都知道”的。嘿嘿,原因很简单,1937年11月23日,刘湘胃病突然复发,大口吐血,在昏迷中被护送至芜湖医院,28日送汉口万国医院就医,经抢救苏醒。1938年1月20日刘湘在汉口去世,1月24日杀韩复榘。刘湘死了,死无对证了。

死无对证就太好办了,于是就有人跳出来编写“材料”。这个实名爆料人是范绍增,《文史资料选辑》第四十二辑、《关于刘湘、韩复榘之死的一点见闻》。

范绍增,这个名字很文气,大家不一定熟悉,好在此公还有个外号——“范哈儿”,这个就比较熟悉了吧?就是电视剧《傻儿师长》主人公的原型。

 

“范哈儿”

为了增强爆料的可信度,范绍增不惜出卖自己,开篇就说自己和刘湘有仇,这种奉献精神差不多可以等同情妇反腐,“我和刘湘的关系。我原来是刘湘部下四个师长之一,我师有四个旅,是人数较多、装备最好的一个师,另外是刘湘自兼一个和王赞绪、唐式遵两个师。一九三七年,何应钦去四川整军,由于我不是刘湘的嫡系,刘湘就借机把我的军队改编,免去我的师长,名义上升为副军长,但又不准到职。刘手下一些亲信,常当面冷言冷语地说我是"伪中央(指蒋总裁)的汉奸"。当时我对刘湘十分痛恨,常怀借机报复之心。

这段话里逻辑比较混乱,既然你是“伪中央(指蒋总裁)的汉奸”,那么“伪中央”的何应钦为啥不重用你?让你直接当军长好了?逻辑混乱就混乱好了,范哈儿不管那么多,反正这个帐先算在刘湘的头上好了,报复他!既然要报复人家,可是人家又在台上,那只好搞点儿地下活动。这位范副军长就潜伏下来搞起特务活动来了。

1937年11月28日刘湘到了汉口万国医院,经过两天抢救这才苏醒。趁着这个当口,“由戴笠负责在万国医院刘湘病房旁边搞了一个房间”,估计戴笠在墙上钻了一个孔,这样范副军长就可以展开偷窥活动了,“我每天去二三次不等,每当刘湘会客的时候,我都在这个房间里,看都是哪些人和刘湘接谈。

范副军长踮着脚、弯着腰,抻着脖子,偷窥很累,不过总算有了一点成绩,“有一天,戴笠对我说韩复榘派的代表来了,叫我注意,问我见到没有。我说看到一个不认识的人,是什么面孔,他说那就是韩的代表。

这个戴笠也够笨的,就没有自己人在楼道里或者大门口看看是不是“韩复榘派的代表”?非得范副军长描述人的长相才能确定?戴军统局长啊戴局长,您知道不知道,描述人的长相是一件非常困难和靠不住的事情?各位书友要是不相信,可以试着跟您的丈母娘描述一下您太太的长相,看看她老人家能不能认得出来。

范副军长啊范副军长,虽然您是带兵的,兵书战册读的很多,可是这个搞地下活动、办案子可是隔着行呢。如果让俺编这一段,俺就会说戴局长拿来一张照片,说这就是“韩复榘派的代表”,你见到没有?这就比较符合办案手法了。

偷看了好几十次,除了上边所说的和戴局长“确认”“韩复榘派的代表”之外,再没有啥成绩了。范副军长也觉得自己隔着行了,偷看这个办法比较笨,于是另打主意。范副军长准备奉献自己搞一搞“美男计”,虽然自己肥胖粗大,算不上帅哥,但是在男女关系方面还是很有经验的,因为这位“范哈儿”拥有妻妾大概3、40位。因为有的有名份、有的没有名份,这个具体数目就是自己也搞的不是很清楚,咱们外人就更没有发言权了,不过呢,大数错不了多少。由于男女关系经验丰富,所以说“范哈儿”用“美男计”还是有道理、有把握的,“我为了更好地监视他,还特别用跳舞等手段收买了护理刘湘的一个女护士”。

范副军长真的是很敬业啊,不过付出就有回报,“这个女护士也向我报告了刘湘的一些情况”。哈哈,虽然现在还没有啥实质性的内容,不过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随着范副军长“美男计”的深入进行,这个“女护士”肯定会搞出来最重要的情报的!

这个“女护士”不是专业特务出身,很快就露出了马脚。这很正常,好比前一阵子的“红会”事件,那个郭美美就没有受过专门的特务训练,把“干爹”给的包包、车子拿出来到网上炫富,这不是害了“干爹”的一片苦心吗?估计这个“护理刘湘的一个女护士”也是这样,挎上了副军长就四处瞎得瑟。刘湘是干啥?那不是比网民还要 “狡猾”?立刻发现了。

网民只能瞎吵吵,刘湘是谁?哪能那样没用?眉头一皱计上心来,“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刘湘挺着吐血之后的病体,“后来,这个护士和刘湘发生了关系”。

唉!——

范副军长在隔壁房间通过窥视孔看到这一幕,真的如同一盆凉水从头浇到脚!这么一个鲜灵灵、香喷喷的“女护士”、自己只是刚刚跳了跳舞!你看看这个刘湘坏不坏?他竟然不顾自己躺在床上、要死要活、一边吐血一边竟然……

刘送她一些钱,并答应送她到美国留学,于是这个护士就不向我报告刘湘的情况了。” 这次特务活动又砸锅了!隔行真的如隔山吗?范副军长很郁闷。

其实,这个“女护士”的事情明显就是瞎编,此时“女护士”“叛变”,不会仅仅“不向我报告刘湘的情况了”就结束了吧?会不会把范副军长给刘湘供出来啊?

刘湘此人不沾烟酒赌,只有妻子一人。原配周氏相貌可谓丑陋,粗眉大眼,凹额头,不识字。周氏虽然长相难看,却是贤妻良母。刘湘带兵打仗,极少在家,全家都靠周氏一个人起早摸黑,吃苦耐劳操持。刘湘成事后周氏仍然不改农妇本色,穿蓝布旧衫,梳乡下妇女髮髻。每日还是浆衣洗裳、烧茶煮饭。

 

刘湘

川军众将领大多三妻四妾,有的会打网球,有的还会洋文。这个“范哈儿”就更别提了,几十位妻妾不说,还把上海滩的游泳冠军也搞到手。

 

 

“范哈儿”第18房姨太太——南国美人鱼杨秀琼

周氏感到自己没文化,不懂官场应酬,就劝刘湘讨个有文化的姨太太,自己就留在安仁老家孝顺婆婆。刘湘死脑筋,“糟糠之妻不下堂”,无意再娶,把她接到城里去住。

“范哈儿”和刘湘上下级多年,刘湘的事情你会不知道?人家死后编出这样无聊的段子糟蹋人家私生活。“范哈儿”你编这段话时都七十岁了,有意思没意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