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裙童心的足迹

走着,看着,记着;探寻着,思索着,笑谈着,走向人生的远处-------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心由境变1

(2016-01-07 14:01:01) 下一个

     来美国生活,物质环境的转变瞬间完成;吃住行一夜间就强制地被美国化了;精神环境的转变确来得很慢,甚至有些磨砺,文化理念的接受和改变随其后无声无息地一点点变化着,变化着。其实我并没有太多的自觉,这种非主观地被改造的自觉是从微信上读到的来自国内的交流信息,感觉越来越陌生,心灵鸡汤也越来越不那么顺口,时贬的共鸣越来越少了。

     人活着的意义究竟在哪里呢?我从东方文明的风口浪尖上,转到西方文明静静的小港湾里;从每天跻身在追求个人成功的急流大潮中,到踱步在闲云蓝天波澜不惊的小镇上,人文环境的变化一点点动摇着我先前的信念。

    说来好笑,被偏激谎言洗过的脑袋真正接受人活着是追求幸福这样一个简单的理念,就废了些功夫。我心地诚服地认同了活着的意义是享受幸福的生活:上苍厚爱,给了我们一个生命的机会,那是让我们去享受和创造美丽生活的,任何对生命的浪费和对心灵的摧残都是愚昧无知,是对生命的不敬。因此,玩物丧志,胸无大志,随遇而安,空想主义这些个负面的词汇终于从我的贬义词典里消失了。我理解每个人都得到了上天的授权做一次生命之旅,每个人都有权利对自己的方向和方式做出选择。强者能营造自己的幸福并且给周围的生命带来快乐,这是一种美丽的给予;但是如果把自己的幸福理念强加于他人,即便是自己的子女,给予就变成了自私的侵占。所谓爱最好的诠释应该是尊重,尊重他人的生命权利和选择。

      我学着做一个有爱的母亲,只给孩子一个受最好教育的机会,然后尊重他自己对生活方式的选择。我学着真去爱我的孩子,只给他我自己的人生经验做为参考,然后欣赏地看他自己体验生命的过程。

    我对儿子说的最多的是,我的最大希望只是你能生活在幸福中,因为那是我自认为的做母亲的成功。

    对我自己,时时保持清醒以抹去心头和外界的浮华,问自己真的想要什么,然后去做。生命本不长,好好享受它。跳出浮华,远离干扰,能掌控自己身心的感觉真好。享受生活中每个细节带来的乐趣,笑意每刻从心里荡漾到眉梢眼角, 这就是传说中自由的美丽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