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写在复出前面

(2024-06-29 14:58:22) 下一个

写在复出前面

         我在2015年曾在文学城网站的“几曾回首”论坛上发表过六十多篇博文,受到许多网友的鼓励,并认识、接交了一些朋友。那个时候,我已经是一个七十多岁的人了,并已经开始散发着老年人腐朽气息了。觉得我应该退出论坛,在我的老年公寓里与我的老伴颐养天年。从此我离开了论坛,也离开了大家。

         算起来近十来年的时光逝去了,我受上帝的恩赐,居然一切还可以,虽然我的步履已经没有以前那么稳健,但我的记忆、思维还是那么敏捷。我还经常与公寓里的朋友一起散步、打落袋、聊天。在无所事事时,我仍喜欢敲打计算机的键盘,撰写一些东西;偶然还会画一幅素描……。

         儿子几乎每星期都来看望我们,常看见我在写字台上敲打着计算机的键盘,总是有些感慨地对我说:“独自坐在家里写,独自欣赏自己的东西,还不如像以前一样,在原来的论坛上发表,与人分享?这样你的晚年生活不是更充实,更有意义?“其实,我不是没有这样想过,而是想,离开那里已经那么久了,我原申请注册的博客想必已经被注销了,重新申请注册一个,自己不会搞,儿子的工作又那么的忙。这次他主动这么说,我便有点顺水推舟对他说:”你为我在文学城的“几曾回首”论坛上查一查,我原来的博客是否还在?如果仍然为我保留着,那么算是“复出“便是了。”

         儿子断定一般不会被注销的,除非你违反了他们规定的什么?但他尽管这么说,还是为我去查了。结果还是他判断的那样,我原来的博客依然还在,随时可以在其上发表我的博文。可惜我如今忘却了发文的具体操作程序,只能依赖于儿子的再次教授。

         我将计划于七月份复出,愿再次得到新老网友的支持和鼓励;并能接交更多的新朋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urora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芯' 的评论 : 美国老人养老基本上分两个阶段,生活能自理的可以住在老年公寓里,否则才住入养老院,那里可提供吃、睡、洗澡甚至大小便服务。子女可以不定期的探望,无子女的后顾之忧。
Aurora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芯' 的评论 : 无所事事,消磨时间,使生活更充实,更有些意义而已。
茵芯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说,你今年80几岁啦?像你说的思维敏捷,还上网撰文,这也太棒了!
茵芯 回复 悄悄话 老年公寓是养老院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