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有感于‘几坛’游览

(2016-01-03 10:08:16) 下一个

有感于‘几坛’游览

   我上网游览之初衷是为了解解闷,因为离开了祖国,亲朋好友,同事,同学,来到了异国他乡,又语言的碍障,没有所能及的事,似乎隔离了这个世界。一度真想‘打朝回府’。后来,感恩节我儿子带着孙子,孙女来看望我们,见我闷的慌,便建议我上‘海外华人第一大门户—文学城’网站,并当场为我申请博客,可以在博客上发表博文,与网友互动,交流,交朋友。第一次听来的信息,觉得有点好奇,凭着我以前工作时操作过电脑的一些经验,在儿子的指导下,向‘几坛’发出了第一个帖,意外地得到了许多网友的支持和鼓励,宛如来到了一个充满活力的朝气蓬勃的世界,在这世界里,再也不感到寂寞,感到了大家庭的友情和温暖。

当然我也游览过其他论坛,相当比较,总觉得‘几坛’的网友很有活力,智慧,履历丰富,知识面很广泛,通晓古今中外……。身在其中也感到十分的幸运和荣耀。同时坚信从中可以学到很多有益的东西。

可是,时间久些发现,这个‘几坛’渐渐的成了不同观点,信念唇枪舌战的战场,把国内历次运动,文革中的,甚至抗战,内战时期的历史问题都到‘几坛’上来争论不休。争论中不乏使用攻击性的,讽刺,挖苦之词。搞的双方都不欢而散,这何苦呢?

我也知道,不同的观点,政治见解,信仰都是客观存在的,但世界的潮流是渐渐的走向共和,民主。这也不是我们草民能左右了的。我们的网友基本与我都属于同代人,都经历过不堪回首的过去,但不必牢牢地记着,就把它看作我们人生中正面的东西,它丰富了我们的人生,阅历和知识。

当然这只是出于我本人的愿望,不可能在这论坛上制止住这场战争,只是希望大家能理性的,摆事实讲道理,不要在词穷理缺时恼羞成怒失去理智,更不要把事情扯的太远,胡搅蛮缠。应该知道有些事情是扯不清的,因为我们都不是事情的直接当事人,即使您应用了许多伟人,名人,甚至当时的当事人的讲话记录或他们的文章。因为历史总是胜利者写的,只有若干年以后,良知者的出现,才能还历史的真相。我们不必也不能为某件事过早地下结论,更不可能让所有人来接受您的观点。

以上是我个人的感受和观点,从我的感受和观点,我倒喜欢起其他的一些论坛。譬如:‘海外原创’论坛,虽然没有‘几坛’那样有活力,评论那样热烈,但其博文内容同样的广泛,不乏许多较高水平的博文。论坛显得稳重,包容,平和,友善。这又是我的一面之词,那么我建议去该坛试游览一下。

你们若感觉此文不值得一看,那么就当废纸一张。谢绝争论,因为有悖于我的初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哎,有人的地方,就会有争论吧。。。
Red_Blue5 回复 悄悄话 认同!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幾壇’有五毛存在,加上毛左,這些人歷史水平一般,但是活躍,攻擊性強。
有幾個真是腦殘。
有這些人存在,要不打架是不可能的。
真要像國內一樣刪帖,只是讓五毛與毛左掌握更大的話語權,更加糟糕。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打架的坛子很多,几坛就像你说的不少打,股票坛、健康坛、子女教育坛、家坛都打过架。 有些坛风气好,班长主持正义,有些坛从班长那儿就上梁不正下梁歪。 是的,中国人文革时期的毛病也带到了海外的文学城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