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老头

品酒论天,评股理财,快乐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大周末的,讲一个女酒仙的故事

(2021-07-16 15:53:24) 下一个

话说老头以前工作的单位主体在东北,一个号称酒量全国第二,别人不敢称第一的地方(山东的同志不要不服啊),单位里有一个特别能喝的伙计,他把单位里能够喝酒的几个人划到一起,号称“九大常委”(那个时代的常委数量),他是中间居坐。

他有多能喝呢,一顿可以白酒两斤,然后啤酒再一箱以上(24瓶),号称打遍天下无敌手。一次去福建出差,接待方精心安排酒局,但他根本没有在乎。酒局开始以后,他说,反正你们福建人不能喝,我先打一圈吧,先顺时针打了一圈,然后接着说,我再逆时针打一圈吧。两圈下来,估计一斤白酒已经进去。

这时,一个小姑娘拿着文件过来找接待方的头签字(估计是早已安排好的),那个头儿假装签完字后,就说,今天刚好有客人,你就坐下来陪客人喝两杯吧,要拿出诚意,彰显我们福建人的热情。

小姑娘就在喝酒的伙计边坐下,然后说,既然领导分配任务了,那我只能创造条件努力了,这样吧,把小酒杯子换了,拿大一点的吧。接着,服务员拿来了二两的杯子。

女孩说,来者是客,我先敬你三杯,三杯下去了。喝酒的哥们一下子兴奋了,这还了得,要是被小姑娘喝倒了,以后怎么在喝酒界混啊,于是慷慨激昂地说,今天很高兴,能有这么好的酒友,这样吧,我回敬你六杯。

六杯下去了,酒哥期待的场景没有出现。本来以为那个姑娘没有倒下也支撑不住啊,结果人们好像一点反应没有。更惊奇的来了,那姑娘说,既然这样,我们要表示一下对客人的尊敬啊,我回敬你九杯。

这下轮到酒哥傻了,直到这个时候他才发现,今天要栽了。没有办法,硬撑着,把九杯酒喝了下去。不一会儿,酒哥就被别人从酒桌上拉了下去,前后不到30分钟,一桌子的菜基本没有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