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怀孕和减肥的说。

(2016-04-11 13:23:32) 下一个

女人呢,太胖或者太瘦,都不太容易受孕的。我就是属于胖妈的类型。而且人一旦年过四十,新陈代谢就自然缓慢下来了。这给减肥,带来很大的困难。所以有人说,一过四十,体型就基本定下来了。再胖再瘦,不管怎么吃怎么动,体型都基本维持原样,不会有太多的改变了。因为新陈代谢的原因。

这句话,对我来说,不啻于晴天霹雳。所以,靠近四十,我急呀呀的减肥。倒把生孩子的重任忘了。因为没有人说过,过了四十不能生啊。只是说,高龄而已。当时觉得,孩子的命,天注定。自己强求不来。就顺其自然吧。可是减肥,的的确确是可以人为的呀。

我减肥成功以后,就自然受孕了。所以,我才把减肥和怀孕,放在一起说。你想呀,胖妈肯定不够健康嘛。减肥成功了,身体健康了,不就能怀孕了呢。而我减肥作的种种事情,都对健康,对怀孕有帮助。最最重要的是,不用吃药,自然方法减肥。

那年我39岁上,春天开始,每天下午跑操场,慢跑。那种踢足球的土质的操场。400*12圈=4800米,40分钟跑完。在土地里,躺上半个小时。要不然腿会酸痛酸痛的。六月份夏天临近的时候,我是周123跑步,四五六游泳。然后,周56跳舞。周日歇一天。周一或者周四吧,还做一个多小时的瑜伽。半年后,我瘦下来了,也怀上了。怀上后,就不敢再跑步了,即使是慢跑。因为运动量太大。

-----------------------------------------

是不是觉得,运动量好大?我说过,四十减肥,运动无关。不是那么立竿见影,但是也要有,才行。运动呢,不如吃得少,更见效果。我单位同事,看到我中午吃饭的大食盆,当即吓了一跳。她惊讶地问我,晚上还吃不了?我也很诧异,我回答,当然还要吃晚饭了。

结果她说,你这样不行。你要减量。她给我看她的碗,大概就是一口猫食的样子。我心说,你那么瘦,一口饭当然够了。然后她就开始开导我。她说,你一下子只吃一口这么多,肯定会饿。所以,减半。二十分钟后,你还是饿,可以再少吃一点。就这样一半一半,减下去。半小时半小时,这样延迟下去。也不要勉强自己。饿了,就吃。

这方法真灵。大约半年过后,我也只吃猫食那么样的一口饭了。虽然我依旧比别人胖。而且晚上,也不会多吃。从三碗饭,减到一碗饭。因为胃容量缩小了,已经习惯了吃少。

------------------------------------------

少吃,多动,是减肥的通用方法。但是,年过四十,少吃,多动,效果并不理想。年过四十,最最重要的减肥事项是:排毒。

什么叫排毒?所有你认为是排毒的,都是排毒。不过最简单的,莫过于上厕所啦。大号的。要知道,即使你每天只吃一点点,没有排泄,堵在身体里还是会胖。没有排泄,你吃再少,都会胖下去。因为积少成多嘛。

怎么排毒呢?不要用药。是药三分毒。很简单,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方法。多吃新鲜蔬菜,那里面的叶酸,就可以排毒。相信孕妇对叶酸,都很熟悉。蔬菜要怎么,算是最新鲜呢?不是菜店里的。你后院长的杂草,蒲公英,掐下马上放嘴里。当然,你可以先洗洗,做个凉菜什么的。马齿苋,这个孕妇不宜阿。平常吃吃,减肥没事的。自家种的菜,可以摘下就吃的。这个要持之以恒,只吃一两次,不见效的。

还有酵素。酸奶,泡菜,纳豆,,,,,你去网上查查,很多东西含有酵素。这个东西吃下去,特排毒。也要经常吃。保准你一天一泡。排毒的同时,还会养颜。

----------------------------------------

花草茶,是女人很享受的东西。比如说现在养生流行的藏红花。这个孕妇不宜啊。像新鲜的玫瑰,茉莉,桂花,金银花,桃花,菊花,,,各种花有各自的药性,不但可以做粥,做糕点,还可以直接泡水当茶喝。简单方便。草呢,有迷迭香,薄荷,桑叶,,,不过由于花草茶,有各自的药性,一般不宜长时间只喝一种。对于孕妇来说,大部分的花草茶,是有禁忌的。

我这里是强调这些花草的新鲜,只要新鲜如刚刚摘下,就可以减肥。桃花,是小蛮腰,减肥圣药。但由于是从冬天过来的初春盛开,寒性大。女子慎用。这些方法虽然简单,只要泡水喝,或者直接嚼,就行。但是要持久。不持久,就看不出效果。

----------------------------------------

这里,我要讲到女人的大寒体质。并不是所有女人,都是大寒体质。但是,大多数中国女人,都是体质偏寒。所以,用电吹风,在肚皮上做热风按摩,很关键。女人怕冷,尤其是肚子怕冷,恐怕是千百年来的经验。好像有说和德飞燕,腰盈若可握,是因为她们把桃花,敷在肚脐眼上。可以瘦腰。我刚才讲过,桃花是可以瘦腰,但是寒性很大。所以,和德飞燕无法受孕。要受孕的第一个体质,就是要保暖。用中药去调理寒性体质,不如天然方法。

如果洗漱完毕,每天晚上用吹风机,不至于烫伤的温风档,吹吹脖子后,和肚子上。注意不要烫伤。婴儿是怕热,如果怀孕了,也可以稍微吹吹。不要过就行。吹肚子,不仅仅是为了自己觉得舒服,热风按摩。它对受孕,减肥,都有帮助。如果你不嫌麻烦,可以之后再摩腹。这都是养生的大用。

----------------------------------------

如果说药物驱寒的话,不如用食物。众所周知,姜是温性的,可以驱寒。像生姜红枣红糖水,是最好的。热热的喝下去,绝对驱寒。还有紫苏,实际上和生姜同效的。可以把紫苏,当作生姜来用。你在草地上留心些,就能找到紫苏。这种草是常见的,并不罕有。只要你留心,就能发现。

还有繁缕,那种开小白花的野草。它是专门刮油的,是减肥的圣药。不过,口感实在是像杂草,我可吃不下去。(我毕竟不是食草的马或者牛,可以甘之如饴啊。)你像苜蓿,是马最爱吃的。人也可以吃,不过我也是吃不下去的。蒲公英和马齿苋,我都觉得挺好吃的。可是繁缕,又名鹅儿肠的,反正我是食不下咽。如果有减肥的同志,能吃得下去。我想,减肥效果应该很不错。

所以说,养生,减肥,怀孕,这些都是环环相扣,连在一起的。彼此,不是孤立的存在。少吃,多动,排毒。四十岁女人代谢迟缓,需要三足鼎立。好像说的只是减肥,可是和养生,和怀孕,也脱不开关系。都是一样,情同此理。朋友,你说对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细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arx' 的评论 : 问医生吧?我觉得那时候,才是个多细胞生物,点大。应该没问题吧?
Quarx 回复 悄悄话 对极了! 但是刚刚怀孕又不知道的时候,跑步会不会掉胎儿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