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世界

由東方來到西域,在半退休狀態,與諸君分享楓葉國情懷啦!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助選義工的感想

(2019-07-12 22:34:36) 下一个

助選義工的感想

 

 

不經不覺参加聯邦保守黨在萬錦/康山選區的助選工作已超過半年. 透過候選人 Alex Yuan (袁海耀)發給義工的冬天暖手小包和夏天防曬太陽膏, 反影出他的確有關心别人的美德; 這也是我們這群義工孜孜不倦, 繼續加油的動力.

 

筆者以前曾當過記者及社工, 與群眾有不少接觸, 但經歷真的與做義工不同. 那一天, 在拜票途中遇到一位華裔大叔, 他知道我們是保守黨義工, 即大表支持, 同時憤怒指責自由黨竟然將大麻毒品合法化.

 

由人口統計數字看出, 萬錦/康山選區有超過35%華裔居民. 他們從鴉片戰爭的歷史中, 洞悉毒品對人類的禍害. 此外, 華人社會尊重紀律, 不少人對現政府「開放」邊境, 來者不拒, 接納非法入境的難民政策, 不以為然.

 

在義工團隊中認識了多位新朋友, 感到非常高興; 其中一位 Min Xie 亦執起筆來, 記下感想. 得到她的同意在本欄轉載...
 

「現在已經7月了,離聯邦大選的日子不多了,我决定這周開始周二和周四去萬錦-康山選區為保守黨議員候選人袁海耀做義工,周日去愛靜閣選區為保守黨議員候選人胡商做義工。平時每天陪袁先生一起拜票的主要是 Ranger、Hatcher和笑容.周二我和袁先生一組,那天主要是非華人區域,我學習了袁先生拜票强大的説服力.我們首先碰到的是一位印度人的老先生,袁先生馬上和他握手説他自己也是一位祖父,來加拿大40多年了,真正感到生活壓力巨大,所以保守黨要改變這些狀況。

 

這些話説得這位爺爺不停地點頭,拿下一家8人的選票和插牌許可。我們又去到一家南亞人家庭,一看又有7個選舉人.開門的是年輕的媽媽,Alex就重點和她説去年自由黨讓大麻合法化,是一個非常壞的决定,因為這使得我們的孩子無心好好學習.他同時又舉了一個孩子因吸大麻而出事的悲慘例子. 這一下子打動了母親的心,她馬上表示會投票支持保守黨,也讓我們插牌。

 

那天,只要有人的家庭百分之80都支持保守黨和同意插牌,最後我們碰到的是一位年輕女孩.她開始時好像心不在焉地聽袁先生介紹自己,袁先生除了闡述保守黨的政策外,重點説現在治安環境惡化,很多入門打劫事件發生.女孩子馬上集中精力表示同意袁先生的說法,因為對女孩子來説,安全確實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她家也有7票支持,並讓我們插牌。

 

我們那天也碰到幾家華人,都表示支持, 還叫我们加油,非常鼓舞士氣。袁先生還會向支持者要電話號碼,以方便將來催票.我感覺好像他施了法術,除了一家華人説不方便外,所有支持者都給了電話,讓我我非常佩服.這點我們普通義工可能是很難做到的。候選人和義工還是有很大差别的。

 

第二天非常酷熱,感覺皮膚要晒裂了.除了我們這些人外,劉先生也過來拜票,還有笑容晚上的飛機要回中國都要站好最後一班崗。我們分成兩個組,今天是華人居多的區域.哪怕一位站着梯子在修剪果樹的華人女士聽了Ranger的介紹, 馬上收下資料,説一定支持保守黨,因為我們是華人.這些話挺讓人感動的。現在因為是展開第二輪拜票,我們經常要走很多路才有一家需要再次敲門。拜票結束後,每次都有朋友送我回家,讓我感到特别温暖。」

(facebook: chinesecanadianconservativ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