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家族办公室

Sherly女士美国注册税务师(EA)、注册资产规划师(CFP)、注册遗产规划师(AEP)和美国特许财务咨询师(ChFC)
正文

中国人的冷漠让人不寒而栗

(2015-11-14 08:34:34) 下一个

昨天看到法国巴黎的恐怖袭击事件让全世界都震惊,死亡数字一直在上升,从十几到今早起来小女说有近200人。翻看中文的新闻,吃惊、愤怒,看到满地的尸体和血迹让我们不寒而栗。

赶紧去刷朋友圈,更让我失望的是,这么大的事情朋友圈很少有人提及。只是有几个尚有良知的人转发了IS的背景。我想试问的是:

  1. 这真的和你没关系吗?我们经常说起,地球是个大家庭,只是句口号吗?

  2. 恐怖分子说了今天袭击法国,明天会袭击哪里了吗?如果没有,请告诉我明天会不会是咱们的国家?如果是咱们国家又请告诉我哪个城市是安全的?再请问你能保证没有你的亲人和朋友吗?

  3. 当天津发生灾难的时候,当汶川发生地震的时候我们自救,朋友圈都刷爆了,可是当国外发生类似事件的时候为什么咱们不能一样对待呢?

  4. 小女说她们同学的社交媒体全部都是为法国祝福的消息,而我们呢?麻木,在世界大事目前表现的麻木

  5. 似乎只要不是在中国就不管,再缩小只要不是发生在我家也不管。我不想说只是麻木,国人现在太精明了,是因为精明而麻木。

                                                 

这也是为什么新闻媒体报道世界事件时先说:中方有没有伤亡数字。舆论尚且如此。记得那年汶川发生地震过后大家有一个谈论的话题,是国外根本没有任何支援,也在谈论明星没有出多少钱等等云云。现在站在一个国际的视角看问题,是我们那时候自己太狭隘了。我的成长是小女带给我的,她每每告诉我的故事让我重新认识自己的观点和想法。?我无力去改变这个世界,可是我可以影响我周围的人。我想把出来后看到的听到的想到的分享给朋友,不对吗?

想让别人对你好,先对别人好!一封由南八方支援,不是狭隘的只对自己国民说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