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城Barrie

(2024-08-11 10:11:48) 下一个

头顶着百年老树搭成的巨大华盖,欣赏着白帆点缀的波光粼粼的Simcoe湖,感受着24°夏日的凉风,LG说,“等哥嫂有机会从国内来一定带他们到这里转转!"

“我也正这么想,”我应和着,“他们爱跑步,一定会喜欢这里的!”

这几年看到周边好的风景我们就会不约而同地想到哥嫂。

Barrie位于多伦多以北一小时的车程,人口15万,不大不小正正好好的一个城市。以前来过两次,似乎都是有点冷的天气,在市中心附近的湖边转了转,没有往这边清静的trail走。这次是沿着湖北岸一口气走到远处小小的沙滩Johnson's Beach,以为是trail的尽头了,回来看地图前面其实还有路。

沙滩上的小女孩,不怕冷,不怕浪,象一个纯净的天使,玩得专心,开心,因为有爸爸妈妈坐在旁边看着她笑。

沙滩上的卫生间,简单却干净,有可以坐着换衣服的长凳。墙上贴着暖心的字条,”如果您觉得卫生间清理得不够好,请打这个电话“。

我们来的时候一直是沿着湖边的步道走,铺的是细石子,两边绿树成荫,树枝间是湖水和飘来荡去的白帆。往回走LG不愿走回头路,想看看上面的街景和房子,于是上到坡上,才发现上面还建了一条步行和自行车并用的水泥路,由于在高处,观湖更佳。

来回路上碰到的每个人都很友善,主动跟我们打招呼,牵狗的主人会把狗狗引到路旁等我们过去了再接着走。

"好美的一座城,我都想搬过来住了!"我看着路边一座座的湖景房感慨。

"我们真可以考虑!"谁想LG还认真起来,说如果同样的价钱能买到更新更舒服一点的房子,他倒是愿意用距离来交换。他们公司正好有政策,如果居住距离和公司超过70公里可以完全远程上班,住在Barrie刚刚超过70公里,符合要求。"如果你必须每周回去两天工作,可以坐Go Train,我会每天送你到车站!"最后还不忘帮我规划。

我说好啊,容我回去做做功课!

Barrie市中心有个MacLaren Art Centre,以前没去过,这次得闲看一看。

美术馆不大,只有两个小展厅,里面展示的是现代派抽象艺术,不收费,简单,舒适,如小城的整个氛围一样。

进去第一个展厅看到一位面容和蔼的女士坐在墙角正在跟两位游客攀谈,看我们进来,主动跟我们打招呼,说她叫Frances。

我注意到墙上的介绍,问您就是这些画的作者Frances Thomas?

她笑着说没错,就是我!

Frances很健谈,很快就把我引入聊天模式。

她问我是不是artist,我说我没有任何艺术背景,只是感兴趣。

她说学艺术不分早晚,她60岁的时候老伴走了,她才开始考虑学艺术,65岁从约克大学取得了艺术研究生学位。她非常喜欢目前的工作状态,到各处办画展,讲课,与人聊天。

她说墙上挂的每幅画不是一件product,而是一个process,她珍惜每次作画的过程。生活中让人分心的事很多,想专心作画,要在家里给自己圈一个属于自己的Me Space,让家里人习惯只要自己进入那个space,就不要来打扰。Process和Space是她送给我的两点忠告,不管是做画还是做什么。

她还跟我一起研讨了我感兴趣的她的一幅画,说画画其实是一种心理的creative expression,每个画家潜意识里的东西不同,表现出来的结果就很不一样;观众由于不同的背景对同一幅画也会有完全不同的解读。

她笑着指着展厅另一头另一位画家Ron Shuebrook的画,说你看画馆可能是有意安排,总爱把我们两个的作品放在一起展出。我们虽然都是抽象派,但他喜欢用固定的线条和框架,而我却爱移动变换,也许和我内心潜伏的驿动有关吧!还有一点她说不知什么原因她总喜欢用橘色和粉色,也是潜意识的。

我说我注意到了,旁边的Ron喜欢用黑色和深蓝作为主色调。

跟Frances聊天让我对原本不太看得懂的抽象画突然有了新的感觉和兴趣。Creative expression是现代艺术的关键,以前没有多想过。

从画馆出来,本来是想要去事先从网上找的Barrie小有名气的啤酒酿造厂Flying Monkeys Craft Brewery吃午饭顺便品尝一下它的啤酒,结果路过一家位于市政楼对面的拉丁烘焙店,门口充满艺术气息和异国风情的菜单照片让我好奇地拉门走了进去,拉丁小伙的热情和诚意瞬间打动到我们。

我们看不懂菜单上的语言,小伙子拿出手机耐心地给我们放视频解释这是什么水果,那是什么蔬菜。看着保鲜柜里的果汁,LG问甜不甜,小伙子诚实地说放了糖,好象是两勺糖。LG说我们对糖比较小心,厨房里传出清脆的女声,说”不要紧,我可以给你们做无糖的,两分钟就好!“我看着菜单,问大份小份的区别,小伙子说大份够两个人吃的,如果一个人吃点小份就好了。

生意人如此的诚实很令人感动,我们点了两份午餐和两杯果汁在窗边明亮的小桌坐下,果然色香味俱全,没有让人失望。

看网评这家店确实得分很高。我问小伙跨过马路就是市政府,生意肯定不错!他说他开始也是这么想,不过来买午餐的人不多,可能是大多职员都带饭吧。

他说这话我倒是有感受,疫情之后物价猛涨,我们同事也都是中午自己带饭的占大多数,不太愿意多花钱在外面买。店家和买家如今都不容易。

又在湖边小转了一下,Flying Monkeys Craft Brewery生意很好,门口座满。我们进去看了看,啤酒的种类很多,没有太看明白,留个念想,等下次有时间再回来品尝吧!

(最后一张来自网络,其它照片均原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的留言总是短而精!是的,有水则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有水的地方就美,吸引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哈哈油翁的留言也是“妙趣横生”,“煞有介事”,“让人读来不禁心情愉悦”!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這篇文章對於秋天的描述真是妙趣橫生,令人忍不住想要走出去感受一下清爽的秋風。作者的筆下之情真可謂是煞有介事,讓人讀來不禁心情愉悅。期待看到更多天凉好秋的作品,為我們帶來更多的閱讀享受。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祝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风情无限的Barrie,艺术,美食,海滩,避暑的好地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