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雪 松林 焖锅

(2019-03-02 18:07:21) 下一个

今年是记忆里来加拿大后下雪最多的一年。进入三月,雪依然洋洋洒洒飘个不停。

不过由于喜欢上了户外踏雪,对这个白茫茫的世界完全没有了抵触。周末更是成了令我期盼的时光,蹬上雪靴,去树林里走一走,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欣赏周围童话般的纯净世界,感觉象是回到母亲怀抱里的孩子,可以撒欢儿,可以倾诉,可以毫无防范。

看天气预报,今天好象是下午才有雪,谁想到刚一出发,雪就飘起来了。我本来是打开手机正准备给我们家司机读这两天在文学城上看到的一篇喜欢的文章,竟然被窗外的白色世界完全吸引,干脆关掉手机,告诉他,我回家再给你读吧。

今天去的这个Jefferson Forest, 是我昨天晚上在Google上刚查到的,离多伦多很近。沿着和Yonge街并行的Bayview Ave.向北开,过了Steeles Ave., 只有十几分钟。自从开始Hiking以来,周围的世界好象大了很多,发现有那么多好的Trails以前怎么都没有注意到。

很快到了森林入口,就在Stouffville Rd. 路边,和Bridgewater Dr. 的交叉口处。关于停车,来之前没有好好研究,不过今天下大雪,入口处有两个停车位,只有一辆车先于我们到达,很幸运。出来的时候看到对面Bridgewater Dr.的两边也稀稀疏疏停了三四辆车。在大雪中看到和自己有着同样好心情的人,一种莫名的幸福感在心中油然升起

这是森林小小的入口:

可它却神奇地打开了一个无限的银白色的童话世界。

非常喜欢这些挺拔的松树,虽然它们四季长青,但在白雪的覆盖下会散发出一种别样的魅力。这我以前好象还真没有注意到。感谢Jefferson Forest的密密丛林和今天的飘飘白雪,让长期生活在北国的我到今天才突然发现松树的美丽。

走在树林中,我会时不时被一些小小的叫作生命的东西所吸引,停下来,用手机把它们装进我的记忆。

看这棵小树,母体虽然已经干枯,它却神奇地迸发出来,向着太阳的方向,延续着母亲的生命。

这对小情侣,前面照片上的两个人也是他们。我们开车在路上的时候远远地就看到他们,顶着风雪,朝森林入口方向迈进。由于今天特殊的天气,本来平时就荒凉的市郊大路旁,只有他们两个步行的人,所以也就非常显眼。我感觉风雪都为他们变得柔和温暖起来。

这么年青的孩子,赶上这样的天气,一般都是在家蒙头大睡,能够想到手牵手在这白雪皑皑的大森林中谈情说爱,一定是天生骨子里就懂得浪漫的人。

这棵小树我也很喜欢,主要是周围白白的世界,有了它的片片色彩,变得更加生动起来。

从森林中恋恋不舍地走出来,互相拍掉身上的积雪,当然忘不了去奖赏一下自己。来到这家位于Highway 7上的黄记煌,吃了鲶鱼闷锅。环境和服务都让人感觉暖暖的。

周六的这一天行程也就此可以完美地写在记忆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大雪中的松林真的很美,也是第一次体验:)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像童话世界一样,尤其喜欢第二张。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好一幅北国风光!鲶鱼闷锅看着很香!祝周末愉快!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欢迎小树来访。还在想着你的小诗,写得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有纯净,也有热气腾腾的色彩!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菲儿请坐,喝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这些片片了,菜也很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