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海洋三省(四)自驾游和汽车爆胎

(2017-08-27 11:27:00) 下一个

很享受自驾游。我喜欢做功课,安排行程,LD喜欢开车,这个我不擅长。两个人互补长短,配合得越来越默契,每次旅游完都能学到不同的东西。儿子小时候把他放在车后座,我们去哪,他去哪。到了青春期,开始跟我们唱反调。比如这次去海洋三省玩,前两天,都是戴着耳机,阴沉着脸,坐在后面,抱怨我们打扰了他和朋友们的假期安排。不过几天的旅游下来,共同经历了一些事情,我们惊喜地发现他的脸上又露出了令人怀念的纯净真诚的笑容,回家快一个月了,这种笑容还一直洋溢在脸上,这也是自驾游带来的一个小收获吧。

去海洋三省,最适合自己驾车,因为那里主要是看自然风景,每个景区相距都很远,还要跨省,公共交通无法到达。有些人选择从多伦多直接开车过去,一路还能顺便游览Montreal 和Quebec。不过那样会很辛苦,等到了海洋三省已经人困马乏,估计兴致会损耗不少。当然每个人的时间,体力,精力,想法都不同,这个观点仅供参考。我和LD在这点上倒是意见很统一,决定从多伦多坐两个小时的飞机到PEI Charlottetown机场,再从那里开始自驾游。

Charlottetown机场很小,很温馨,象一个学校的大操场。飞机快着陆的时候,就看见一对老夫妇在“操场”的围栏外面冲飞机招手,显然他们对机场的结构很熟悉,那里是飞机降落时第一眼能够看到的最佳spot。这使我想到上大学时每次坐火车回家,拖着拉杆箱走出站台,远远的看到爸爸妈妈等在出站口的栏杆外朝我使劲招手的样子,不禁开始四周环顾,太想知道此刻那个令我好生羡慕,马上就能投入到父母怀抱的幸福的人儿到底是谁。

我们提前在网上从Costco Travel上租的车。在这特别推荐一下如果是Costco的会员,Costco Travel还是在价钱上很合适的,另外用Costco的Capital One MasterCard买机票租车都有benefit和保险,这个我以前从来没想过,这次直到买完机票租车时才偶然从网上看到有人建议,便用Capital One卡租了车,还真起到了作用,首先是租车时保险那一块就能省不少钱,另外接下来讲我们在旅途中的轮胎爆了,也用到了它。

海洋三省以旅游业为主,所以公路修得总体来说非常好,全程下来我们一共开了有2300多公里,有时候车行在高速路上,周围除了蓝天白云,碧蓝的大海,和郁郁葱葱的树木,好象就只有我们三个人和一辆车,觉得和大自然离得那么近。这时候汽车的Cruise功能便真正派上了用场。定好一个速度,几个小时便可以尽情地享受车外的风光了。

一天里需要开车最远的应该是Nova Scotia的Cape Breton了。上面的环岛公路Cabot Trail被很多旅游杂志称为世界上最美的Trail,全程298公里。到了最北端,我们还出了Trail, 开了一段8公里的没有铺设的崎岖山路,去看了Meat Cove。这样整整花了一天的时间,等到快离开Cabot Trail的时候已经是晚上7:30左右了。这时候突然感到车嘣嘣嘣,嘣嘣嘣不停地跳动,觉得不对劲,赶紧停在路边,下车一看,不好,后面的一个轮子瘪了。

开车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碰到这种情况。我和LD的第一反应都是抬头望望天,担心黑天之前被困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我们立刻分工,他和儿子负责研究换轮胎,我负责给租车行和保险公司打电话。这是旅游的第二天,儿子开始坐在车里,懒懒洋洋地还不想动弹,不过被爸爸揪下车后表现还不错。爸爸眼睛花,他就负责读说明书,很快搞清楚了用千斤顶把车顶了起来,不过两个人在卸轮胎的过程中遇到了困难,据说卸掉了四个螺丝,有一个螺丝怎么也没法卸,说明书上也没有说明。

我这边打电话也很着急,因为手机拍了一天照片电池都用的差不多了, 而且这种突发事件, 事先完全没有准备,有点不知从何开始。我整理了一下思绪,先给Charlottetown机场租车的地方打了个电话。由于已经很晚了,值班的好象是个老太太,对这种情况也不太熟悉,让我先等一等,她去问一问supervisor再回答我。我这个急呀,生怕手机没电了,但又不想挂电话。过了一会她回来了,告诉我,我们有两个选择,一是把车开到他们的任何连锁店,他们可以给换部车,轮胎费用由于没有买他们的保险,需要另外收费;二是,可以自己找一家修车的店,换轮胎,只要归还时轮胎是完好的就没有问题,这样在费用上也许可以省一些。我接下来又给Capital One 的旅游保险部门打电话,想问问保险是不是包括flat tire。可由于是星期日晚上,过了他们的business hours,电话留言让第二天再打。看着LD和儿子在外面着急地拧不下轮子,我开始准备打路边援助,可这荒郊野岭的,我真不知道怎么报所在的位置。

正在这时候,一辆白色的van从后面开过来,停了下来,从里面走出一位高高大大的穿绿色T恤衫的三十多岁模样的白人小伙。他问清了情况,蹲下来看了一眼,就告诉LD拧不下来的那个螺丝需要一个螺母,应该在工具箱里。果不出所料,按他说的,LD立刻在工具箱里找到了那个螺母,非常感激,跟他握手致谢。他道别后就上了车,车里有妻子孩子,应该也是来旅游的。可车刚启动又停了下来,他又走回来,跟LD说他是Mechanical Engineer, 对换轮胎比较熟悉,想帮我们把轮胎彻底换好再走。在他的帮助下,不到五分钟备用胎就装好了。他这才放心地离去。

在回宾馆的路上,我和LD一直在回味这件事,觉得心里暖暖的。我说刚才忘了给人家要个联系方式好日后感谢。LD说有时候帮助别人自己也会感到很幸福,他也许根本没有想要什么回报,这下对换轮胎彻底搞明白了,以后自己看到路边有人扎带了,也一定会主动停下来帮忙的。看来助人为乐是可以传染的。我回头看了一下儿子,他也在认真地听,这应该也是他人生过程中一个重要的经历。

按照我们原本的计划,第二天正好是坐Ferry回PEI,逛Charlottetown, 然后再过跨海大桥去New Brunswick, 所以我们就决定回到原租车的地方去换车。由于行程安排较紧,再找便宜的修车店换轮胎有些不值得。换车的过程很顺利,我们只需填一张Incident Report, 留下保险公司的名字就可以了。过后如果有费用产生,他们会给我们发email 联系。

回来都一个月了,没有收到租车行的任何信息,信用卡上除了原本的租车费,也没有什么新的费用。也许他们需要处理时间,更好的可能是租车行一般买的都是新车,也许还在warranty阶段,扎了带厂家可以包换,所以也就不会产生什么费用。不管怎么样,发生了就发生了,我回来后也没有急着联系Capital One, 等看到租车行真正收费后再问保险的事吧。如果有进一步信息,再跟大家补充分享。

两次经历Charlottetown机场,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机场小小的, 暖暖的,里面的服务人员也都很友好,很体贴。这是我们那天坐的Air Canada Rough的小飞机, 和机场小候机厅里的奶牛雕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我今天给我的信用卡公司Capital One 打了电话,他们只负责由于collision 造成的爆胎,这种钉子扎的不负责。所以现在就看租车公司的了。有进一步信息再分享。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新车的warranty肯定是不保换轮胎的。
信用卡很多都自带保险,保你租的车。你如果把租的车撞坏了,信用卡保险会赔,前提是你自己的车保不赔。不过轮胎怎么赔就不知道了。希望你有了消息可以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