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命需要爱

(2015-11-14 20:12:15) 下一个
今天见证了一个鲜活的生命在孩子的爱和呼求中苏醒过来,很是感慨。

这个病人是我接手同事的。四十几岁的男性,患有肾衰竭,依靠透析多年,进食全靠胃管,长期居住于疗养院,可想生活质量有多差。病人这次以大面积脑出血,血液感染和几尽休克入院。在全面治疗多日后,病情没有任何好转,病人仍处于昏迷状态。在这种情况下,主治医生和病人分居多年的妻子进行了交谈,决定进行临终关怀。然而病人的保险不允许他再回到疗养院进行临终关怀,家庭环境又不允许,所以他只能在医院多留几日,以便他的家人找到合适的住处给他。

在我接手之后,看到最多的就是三个女儿呆在病房里和爸爸说话,拥抱和亲吻,即使病人仍处于昏迷状态下。女儿们多次向我表达她们有多爱爸爸,她们的爸爸之前有多健康,多么的爱她们。她们几个姐妹希望我们尽最大全力去治疗,可是她们没有话语权,只能听任爸爸的生命受控于那个已经不爱丈夫的妈妈手里。

又是几天过去了,病情仍没有好转,病人的妻子决定中止一切的治疗。奇迹般的是在撤药几个小时以后,在女儿们的亲情陪伴下病人清醒了过来。当看到病人几个女儿脸上那激动的泪水,我的心也被融化感动了。要知道我当时是想劝病人的妻子再等待一段时间再放弃,应该给病人一个机会去选择自己的生命权。可是我没有,因为我相信的是科学,是经验和几率,所以我觉得临终关怀应该是病人最好的选择。

说到这里,我只想说爱让生命有奇迹!生命需要爱!

爱我们的朋友和亲人吧,因为生命生活需要爱!

共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