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疯狂

不愿做流氓,但仍要疯狂。
个人资料
犯错的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京情事》三十九——你的生日

(2016-04-18 18:58:28) 下一个

这是一个平平常常的日子,但对两个心心相印的人来说,又是一个不平常的日子。今天,因为几十年前其中一个人的降生,而使几十年后另一个人的世界也熠熠生辉起来,他们的心跳动在同一个频率上,不远千里的两个人,都在做着准备,在共同奔向一个目标,一个地方。
整个上班的时间,吴梦因都心不在焉,她在电脑上百度着“男人生日送什么礼物好”等内容,她已经搜索了好几天了,经过反复的甄别、对比,综合各方信息,加上从同事朋友处得来的建议,最后她自己锁定了一个目标,自我感觉非常完美。
有了目标,她又在网上找这个品牌的各种型号和介绍,在网上买又不放心怕有假货,她在一下班就匆匆地赶往豪华的贵友大厦,找到了专卖的柜台,在众多的款式中,她费了很长时间终于如愿选到了中意的一款。为了显示隆重,她还特意多加了二百多元选择了礼盒包装。
家里一切安顿好,她换上一身漂亮的服装,特意洒了点香水,穿过冰冷的大街,在好利来订了一款美味的生日蛋糕,直奔约会地点。
此时,沙漫也在赶往那个他事先订好的地方,去赴那个他生日的约会。
早在一个星期前,他就出差去了湖北,忙完公务,回京这天正好是他生日,他迫不及待地想要见到她,就和她商量好在网上订了房间,一路旅途奔波回来,一下车哪也不去可以直接见到她,这是多么好的一件事!
列车误点,晚到了半个小时,早到半小时的吴梦因写了首诗,发到了他的手机上,标题就是《你的生日—献给我的小松鼠》:
今天,是一个灿烂的日子
你眼睛里的花儿开放了
你生命的枝头缀上了盈盈的果实
空气中歌声嘹亮,气息荡人心魄
你跨过三十五道神秘之门
一步步迫近。你说
我来了

你来了
梦里依稀还记的你前世的样子
今生
不知该从哪一种甜里
挑出最适合你的一味给你
不知人间的哪一种色彩
是妆点你天空的颜色
索性,在我心灵抵达的渡口
采来世界上所有的芬芳
编织成一缕柔情似水的目光
向着你的方向
铺天盖地

你是一只快乐的小松鼠
鸣唱着幸福的口哨
欢快地在林间,在我驻足的地方跳来跳去
好开心啊小松鼠
今天是你的日子
祝你生日快乐
祝你三百六十五日天天快乐
愿世间所有醉人的馨香永远缭绕在你的生命里
这是首非常浅显易懂充满快乐的诗,明显是专门写给他这诗盲看的,他一下子就读懂了诗中的情韵,一遍遍吟诵着,幸福满溢心间。这每一个字词,都像是插上了快乐的翅膀,和他一起在路上飞奔,这是一种多么浪漫、诗情、新奇而动人的快乐感觉啊,更快乐的是,他马上就要见到他的佳人了!

他来了,风尘仆仆,进门放下行李箱,佳人就过来拱到了他的怀里,搂着他的腰腻乎个没完。他低下头,迫不急待地寻找她的香唇,热烈地吻上,连日来一直悬吊在心头落不下去的那种如猫挠心般的感觉瞬间就平复了,呵呵,他是想她了!
捧起她的脸,他发现她有了新奇的变化:一向素面的她,居然精心地化了淡淡的妆,眼影,唇彩,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着,在他的注视下,一脸的红晕漫上来,越发显得娇羞万状。低胸薄毛衫,兜屁股的短短黑皮裙,修长的腿上裹着黑丝袜!他深吸了一口气,嗯,还有甜甜的香水味道。
“你,你这也太让我惊艳了!搞的哪出呢,忽然这样我都不习惯了,呵呵。”他摸着自己的头,惊讶万分地上下打量着她,忽然就笑了。
“怎么了?不好看?你不是说喜欢黑丝吗?人家特意穿给你看的!”她有点委屈地嘟起了嘴,他的笑容让她有点惶恐。
“好看,你穿啥都好看,只是忽然和你平时风格不一样了,有点不习惯。”他的声音柔柔的暖暖的,听起来让人非常舒服。“干吗忽然想起这样打扮了呢?”
“哼,还不是要让你开心,女为悦己者容嘛!”她一扭身走到一边去不让他看,半是生气半是娇嗔的样子。
他非常开心地笑了,他把一个大女人,在他面前变成了小女人。对女人心思揣摩透透的他,怎会不明白这是他的伟大成就呢。只是女人不明白,她对他的吸引力,已经是从内而外彻底征服了他,是基于她这个人的一切,至于外在的服装皮囊,现在早已不是他在意的东西了。
为了不让她白白为他打扮一番,他上前揽过她,帮她摆出各种造型,在旁认真欣赏她的黑丝风采,完了评价说:“嗯,别有风味,但你本身比这黑丝更具光芒。我们现在境界已经提升到更高层次了,这个只是原始的,刺激感官的初级审美。”
“嗯,我就想看看你原始的样子。”吴梦因故意笑闹。
“好,等会儿给你玩一个更原始的。”一个念头忽然在脑中闪过,沙漫坏坏地笑了。

吴梦因用事先备好的电热杯亲手煮了碗长寿面,卧上一个荷包蛋,放进几片青菜,滴上几滴香油,端给沙漫:“嗯,吃吧,寿星,小时候过生日妈妈都是这么给我做的面。”
“真好!我这是第一次吃女人新手做的生日面呢。”沙漫呼噜呼噜吃着,心里有种异样的暖。长这么大,他似乎没有记忆中好好过生日的印象。
吴梦因拿出她准备的生日礼物袋子,递到他怀里:“给你的,打开看看。”
“还有礼物?”沙漫惊奇地一层层拆开精美的包装,直到最里边一层,他取出了一个精致小巧的小玩意儿,握在手中,愣愣地看着,手撑不停摩婆着:“是美国Zippo?我从没说过,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你是怎么知道这个牌子的?女人一般是不关注这个的。”
“喜欢吧?”吴梦因得意地笑了:“我知道的东西多呢,你没说过我就不能知道吗?睡了这么多次了,还能摸不到你喜欢什么吗?哈哈!”
这是一个美国的奢侈品品牌打火机,中文名叫“芝宝”,吴梦因第一眼看到时就感觉这是沙漫喜欢的,这代表着雄性美感光和热的Zippo打火机,每款都像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材质讲究,极具美感,而且有收藏价值。她选的是一款限量版,属于中高端里面的。她想像着他拿着这样的打火机点火抽烟的样子,就觉得酷毙了。
沙漫爱不释手地把玩着:“你选这个,是有寓意吧?”
“说寓意的话,火光嘛,代表激情、灵感、活力,我希望你的生命永远绽放光彩,我们情感的火花也不断燃烧。”吴梦因眼里含着光彩。
“真好!我就说嘛,你总是能赋予事物不平凡的意义的。我珍惜这份礼物,也珍惜这份祝愿。谢谢你,总是给我不一样的感觉。”沙漫看着他手里的礼物,满心的喜悦。

吴梦因问了些他这次出差的情况,沙漫说,他带了余秋雨和周国平的散文,这两人的书他都喜欢,余秋雨的可以了解文化历史,周国平的品味生命和情感,都是不长的短文,很适合他这样的旅途读书。他说,他感觉现在自己变化挺大的,在单位同事和领导偶尔还夸他几句,说他变的好学上进了,比以前有精神了,领导还拍着他的肩膀说:“好好干,明年有竞聘新职的机会噢!”这真是意外的惊喜和收获。
而且,他现在感觉自己的生活趣味也多了,不像以前什么都觉得乏味。这次出差,他还顺便探望了母亲老家的亲戚,以前都是不怎么走动的。
“具体讲讲?我看你写的自白书里提到有这些。”吴梦因顺着这个话题想听他多说一些家里的事情。
“也没啥讲的,就那些都说了。我姥姥的父亲解放前是上海的富商,解放后被查抄了财产,境况日下,受不了打击没多久就走了。我姥姥嫁了个在上海读书的湖北人,被抄家后就跟丈夫回了湖北,我母亲后来到北京读书嫁给了我父亲,几乎就没再回去过,所以那边亲戚也不怎么走动了。”沙漫不咸不淡地说着。
“原来你还有一半湖北人血统啊,怪不得这么吸引人呢,湖北男人可是男人中的上品啊。”吴梦因调笑。
“是吧?今天你就好好品品这个上品男人,好不?”
“好啊,从哪里品起?胡子?眉毛?眼睛?嘴巴?”吴梦因用手指去点触他脸上的部位。
沙漫也不吭声,起身急急地拉她去洗漱,吴梦因抱怨着:“生日仪式还没完呢,还没许愿吹蜡烛呢,这么急干啥。”
转眼间,他把她和他都洗的干干净净的出来,说:“赤条条的来人间,赤条条的过生日才更纯粹呢,不是吗?”
“你花招真多!”吴梦因去拿蛋糕点上了蜡烛。
沙漫果真是赤条条着盘腿在床,似乎坐在母亲子宫里的婴儿一般入静,吴梦因打开手机放出生日歌的音乐,沙漫闭着眼,他们随着音乐一起唱着生日歌,歌毕,沙漫深吸一口气,默念许愿,吹烛。

他切了蛋糕,吴梦因吃着,他却不吃。问为何?他说不喜甜食。不喜也得吃,生日呢。
“好吧。”他说:“真要我吃也行,有一个方法我可以很高兴地吃,你可愿配合?愿意就闭上眼睛”
“嗯。”吴梦因点了点头,闭上眼睛看他玩什么花样。
他拉她到面前,拿起一块蛋糕,如艺术家泼洒颜料般把白白的奶油涂满她的乳房,还用红色的奶油点缀在乳头的位置,中间的乳沟里铺上一些绿色黄色的小花小草,精心布置,如一位艺术家在完成人体作品,只不过这位艺术家连二流三流也算不上,应该算是下流了,哈哈,他自己笑了。
闭着眼睛的吴梦因感受到了这凉凉的丝滑在肌肤上游走,她已经知道他在干什么了,任他挥洒快意,她体验着这份新奇,以及细滑的奶油接触肌肤时那如小鱼噬咬般的酥痒。
睁开眼睛,她从镜中欣赏到了他这幅面目全非的作品,邪邪地笑着说:“不好看,老师命你擦掉重画。”
他领会旨意,也是荐行自己高兴地吃的说法,双手托着她的腰,半跪在床上,伸出舌头,从一侧开始,一点点一片片一口口慢悠悠地吃着,真的很甜,很细,很滑,入口余香,回味无穷,味道好极了!他吃的认真,吃的干净,是他有生以来吃过的最美味的蛋糕。
吃完蛋糕,他已经快受不了了,他对她说,宝贝,我进去暖和吧?
她却推开了他,说,不要你,野人,怕怕。
他低头一看:天!她什么时候竟然用黑色巧克力部分的奶油,把他的兵器涂的如非洲野人一般雄壮!他刚才吃的投入,竟然没有觉察!
“不行,你也得擦掉重画。”他拽过她不依。
“才不擦呢,我这个画的好看,我要拍照留念。”她嘻嘻笑着跑开,去找手机拍照了。
这怎么入的了镜头?他吓得躲进了洗手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