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残阳

历史,是过去的现实, 现实, 是将来的历史, 我们不纠缠历史,我们创造历史!
个人资料
苍山残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父亲在父亲节的感叹 读往年旧闻有感

(2016-06-19 19:07:01) 下一个

一个父亲在父亲节的感叹

 

今天是父亲节, 看到很多人都在写怀念父亲的感想,他们都是以儿女辈来抒发对父亲的感情,这些文章大都千篇一律, 都是写自己如何感恩父亲等等。但是,我想起发生在几年前的父亲节时,我读到的一则报道, 今天特意推荐给大家, 这是一篇另类的父亲节感想。 这不是儿女辈写的, 这是一位父亲写给儿女的。我不妨抄录,给大家一读:

“ 吾儿:

今天是父亲节,以往的父亲节,都是你们祝福我,说父亲节愉快,我很高兴。 过去咱们中国人不过这节, 这几年也洋化了, 也开始过这个节了。 上个月,你妈还过了母亲节呢, 男女平等, 爸妈在你们眼里也平等。所以,我是你们老爸,我当然也喜欢, 也要过这个节。

但是, 今天,我来写点什么给你们,赶在节前发邮件给你们,我想说下面一些话:

你们是我的儿女,但我和你们一样, 都是我们民族的一代又一代的儿女。 我在我的父亲面前,我也是儿女辈。我要说的是,不要背弃父辈对你们的希望, 尽管你们跑到国外, 但是我希望,你们能时刻记住,从大的方面, 你们是我们民族的儿女, 这点是改变不了的,从小的方面, 你们是我的儿女。 因此你们不能背叛自己的良心,或者做人的良心。现在, 在这方面我看到太多了。你们知道的王叔的儿子, 还有你妈的好友沈姨的儿子和女儿。 你们大概不太知道他们这几个人在国外干了些什么事。你王叔的儿子, 拿他王叔在文革时的遭遇说事, 走到极端,公开的和敌对势力,台独分子勾搭在一起,据说天天在海外媒体上骂中国,骂共产党, 骂中国人。去年父亲节这个不肖子居然在什么媒体上写文章, 说是感激他父亲,写的乌七八糟, 编造了许多连你王叔都不知道的所谓在文革时的事,硬按在你王叔头上, 借此又是大骂中国。

那个沈姨的儿子和女儿更是为他们父母过去的待遇啦,地位啦和他们口中的所说的被人排挤啦这些过去捕风捉影的事,到处造谣。 这姐弟俩也是走到极端, 整天不好好做事,那个儿子更不像话,据说到现在还在中餐馆替人打工,可跑回国尽吹什么在大公司工作啦,结果, 你沈姨让他看一封英文说明都看不懂。后来沈姨问他在外面到底干的什么工作,他也不说,支支吾吾的。 你沈姨是担心别在外面走歪道被人利用。天天为他担心。那个女儿也好不到哪里去, 据沈姨说, 她那个女儿整天泡在网上,说是在工作,我不明白, 这整天在网上的算什么工作。是在做买卖? 我看不像,如果整天在网上写那些造谣的事,倒是像在出卖自己的灵魂。

写这些就是想和你们说, 作为父亲, 最关心的不是你们在外面是不是发了财, 作了官。 我们最关心的是你们在国外,是不是靠自己的本事吃饭, 是不是过的和外国老百姓一样的正常生活。还有一件事, 和你们说一下,住在我们楼下那个小王, 最近回来了,说是国外生活压力大, 年纪大了,说还是回国生活好。 他还说了, 国外很多中国人的的事,我听了觉得很不是滋味。这些人怎么可以这么数典忘祖呢,怎么可以连祖宗都骂呢,怎么可以连做人最基本的道德和良心都不要呢。这种人就是我们所说的,端起碗来吃肉,放下筷子骂娘。现在国内有一种说法就是说这类人的, 他们过去吃肉,现在吃肉,吃的不比别人少, 只会更多,但是, 骂起娘来, 也是他们最凶最毒最狠,好像天下的肉都应该让他们先吃,吃饱。他们的 理由是在民国时,他们就是在吃肉,为啥共产党来了,他们碗里的肉少了,百姓碗里居然也有肉了。真不知中国人里还有这种忘恩负义, 贪婪无比的卑鄙小人。

其实,你们对我,在父亲节时最好的祝福就是 你们在国外平平安安, 尊法守纪。不要和那些不三不四的人来往。 我想,国外正直的人对这些骂自己民族, 骂自己国家的人也是看不起的。

父辈的路, 父辈的经历,你们要吸取的是正面的东西。 我也犯过错误, 也受过委屈。难道我们就为此去纠缠一辈子?

父亲节来了, 你们不在身边,我们就和老朋友串串门, 聊聊天。如果看到你王叔,我还得安慰他几句呢。 唉, 真没有想到, 你王叔和沈姨会有这样的儿子和女儿, 用过去的说法是是家门不幸,出逆子啊。。。。。。”

我把这信抄录下来的本意是, 今天,我们大家 都在向父亲祝贺父亲节, 但是,我们想一下, 我们今天的所做所为,是我们的父亲希望我们做的, 希望看到的和希望我们是这个样子的?

在这里,我不提政治倾向和立场, 你反共反华也罢,你不反华反共,或者你拥共爱华也摆。 问一下你自己,这是你父亲要你做的,还是基于你自己理解,你的立场决定的。当我们在过父亲节,向父亲道贺时,你敢不敢向父亲说, 你做了些什么,他对你做的是赞同还是反对?

如果你们正在干违反你们父亲的本意的事,敢不敢对你们父亲说。

如果你们正在干你们父亲要你们干的事,也可以说出来。

这个问题, 每个人自己去回答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