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残阳

历史,是过去的现实, 现实, 是将来的历史, 我们不纠缠历史,我们创造历史!
个人资料
苍山残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家收获之二:带回姑妈的作品,哈哈! 以后不愁钱了。

(2016-02-10 08:46:16) 下一个

回家收获之二 带回姑妈的的作品,以后就不愁钱了

我下了飞机,二小时后可以到家。当出租车刚停在家门口, 堂妹电话就打来了, 问我去重庆的日程定了没有, 说是姑妈等着我去呢,太晚的话,她要去参加“二会”。每年的春节前后, 中国各省市,先开“二会”然后, 三月初, 举行全国的“二会”。

二天后,我告诉堂妹,我去重庆的日期可以定了,一小时后,堂妹的电话又来了,说是来回机票都买好了,就等你去,她又说我会陪你去。那太好了,一路上有个说话的人, 不至于太枯燥。

飞机在城北机场降落后,在出口处,姑妈的秘书小F 来迎接我们俩, 这位山西女孩长的目清眉秀,很健谈。车在环城高速上行走,不一会,我们来到重庆长江大桥, 小F指着桥头的二座雕塑说,这是你姑妈的作品, 在桥的二端各有二座。她带我们先游览了重庆市容,看到了很多姑妈的雕塑作品,就不一一列举了。

中午时分,我们来到了姑妈的山庄,姑妈见到我们俩很高兴, 我见到姑妈当然更高兴。于是, 抓紧时间先吃饭,小F拿出她带来的山西汾酒,来上一杯, 好酒。

因为重庆正在开“二会”姑妈请假陪我, 先去 三峡博物馆,姑妈是三峡博物馆的艺术总监,小车一直开到里面。看了博物馆的藏品,很丰富。 晚上,当然是吃火锅, 上“白乐天”。

晚上回来,参观姑妈的画廊, 画廊就在山庄内, 几十幅巨幅画矗立在大厅,姑妈说,这是她新的系列, “上下五千年”。我边看边说这是什么主题,姑妈说,到底是学历史的。

接着, 姑妈拿出她为纪念抗战胜利而作的二百米巨幅长画的照片, “故国浩气长留画卷”这幅作品已经被中国历史博物馆收藏。 来自台湾的客人, 我看到了有连战,郝柏村,刘兆玄等人在参观后的留言。

姑妈是当今中国仅有的集版画,国画,油画, 雕塑 和陶艺于一身的国宝级女艺术大家。她大学毕业作品版画《飞夺泸定桥》一问世,即被中国历史博物馆收藏。她的很多油画作品为欧美收藏家和博物馆所收藏。她的雕塑作品更是遍布全国各地,四川和重庆的就不说了, 贺龙, 彭德怀纪念馆,百色起义, 遵义, 河南, 北京,贵州,云南,陕西,山西等十几个省区都有她的雕塑作品。九十年代, 中国美术界就刮起了一股 以姑妈名字命名的旋风。表弟表妹也厉害,也是油画大家, 表弟的叔叔更是中国连环画的一代宗师巨匠。

临走前,姑妈给了我她的作品,我笑着说, 这下可以不愁钱了。几件陶艺作品不敢拿出来, 因为和三峡博物馆陈列的是一模一样, 怕被他们说。

回到美国, 告诉老婆,明天不上班了,钱花完了,就把姑妈给我的拿去卖了。 这不,世界顶尖的拍卖行, 已经准备开始筹备拍卖姑妈的作品了, 到时,我也去凑热闹, 反正我认识他们。

最后告别前,我说,下次回来想见见当今中国美术界的顶尖人物,姑妈说,这有何难,明年,“二会”时,他们全都会来,你来就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宗阕 回复 悄悄话 有个姑妈真好
虎子山 回复 悄悄话 看不出是女性的作品啊!赞!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膜拜呀!
isuiyi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