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5-10-27 21:51:20) 下一个

做了一颗竹盆景, 放书桌上, 让我心满意足。

当初店里有两种竹卖,杆细和杆粗,我选了杆粗的,因和杆细的比较, 它似乎更加竹模竹样。 它是不是罗汉竹? 我不确定。

在店里时, 它在一堆花花草草中毫不起眼,还长得和盆里的杂草浑然一体了,让我差点没有发现它。我不得不说自己是个有心人啊,喜欢竹, 一心想有棵竹!

买回家后大刀阔斧剪去它一头的乱发, 找出现成的花盆种上,放上随手捡来的石头, 铺上野外挖来的青苔,大功告成了。

顺便怀恋一下我以前种的一颗竹。十多年前从新年花市卖了它, 秀美修长。 可惜我没好好照顾它,经常忘记给它喝水,渐渐地它就憔悴不堪了。后来送给了会种花的邻居, 也算有个好结局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阳明阁 回复 悄悄话 是罗汉竹,剪希拉了才清爽,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