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三姨走了

(2021-03-09 05:59:47) 下一个

上星期在上海的三姨走了,三姨是中学语文老师,一生对人恭谦,但晚年过得很不好,令人唏嘘。

三姨老房子拆迁时是比较早的年代,所以能少量补贴点钱回原地拿新房,三姨的房子是在徐家汇,上海黄金地段,当时没有舍得多拿点钱出来买点额外的面积(好像是5千一平米),所以分到的房子不大,68平米,现在能卖到15万一平米,这样算来也值一千万了。

三姨的大儿子在澳大利亚,先生去世的比较早,所以一直跟第二个儿子住。她把徐家汇拆迁分到的那套房子也放在了二儿子名下,平时退休金全贡献出来补贴家用,儿子一家三口每月只拿500元出来算生活费。除了在财力上倾囊相助,三姨还帮小夫妻带大了孙女,接送辅导都是她负责。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和儿媳相处得不愉快,孙女大了能自立后,儿媳提出让她搬回徐家汇那套拆迁分到的房子住。三姨似乎是很怕寂寞的人,据说她搬出去后,整天哭,坐在家门口和所有的来往邻居打招呼,是想找个说说话的人吧!从我的角度来看,三姨一直是个知书达理的人,不知道为什么和儿媳关系搞成这样,各家都有本难念的经,到底是非如何,外人是无法判断的。

很快三姨就得了一个奇怪的病,晚上睡觉得坐着睡,慢慢地开始失去自理能力,上厕所和洗澡吃饭都得有人帮忙,无奈请了一个全职保姆照顾,这样痛苦地过了7,8年,最后在医院的几个星期一直有生命症状,但因为觉得这样无限地拖下去,也意义不大,最后家属决定停止抢救,享年83岁。

听到三姨的去世,心里还是挺难过的,久久不能释怀。上一代父母都全心全意为孩子,但有时候由于观念不一样,住在一起难免有各种摩擦,最后把本该有的亲情也磨光了。我们这一代就不会把自己的人生全寄托在下一代身上。年纪大后我们不会和孩子们住在一起,也不会干涉他们的生活,同时尽可能把自己的晚年生活过得精彩,只有这样,才能让亲情绵延流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泥中隐士 回复 悄悄话 大概挨了不少“老不死”的骂。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在河北農村。兩個哥哥在老家。父親去世後母亲一直自己住在我的房子裡。七十六歲那年春節,非要去我兩個哥嫂家輪流住。因為我不在老家,我付每個嫂子每年二千元。結果半年老太太就被二嫂氣的吃不下東西,去世了。想想一輩子慚愧。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在河北農村。兩個哥哥在老家。父親去世後一直自己住在我的房子裡。七十六歲那年春節,非要去我兩個哥嫂家輪流住。因為我不在老家,我付每個嫂子每年二千元。結果半年老太太就被二嫂氣的吃不下東西,去世了。想想一輩子慚愧。
dingc2008 回复 悄悄话 子女不孝究其原因还是由于父母亲过于溺爱,教育失败为主因。婆媳关系紧张,儿子要付主要责任。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没把三姨扫地出门 还有更坏的人呢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为子女付出了一生,最后却这样告别人世,真令人唏嘘。赞同楼主,人老了,应该好好安享自己的晚年生活。
风娉 回复 悄悄话 按照佛教的解释:三姨前世欠了二儿子的债,这一世是来还债的;至于二媳妇嘛,只因儿子是母亲的前世情人,当现世情人遇上前世情人,通常都互看不顺眼,只有少数现世与前世情人能看对眼的。
hz82000 回复 悄悄话 拿了老人价值一千万的房子会不会心里不踏实?
bia 回复 悄悄话 早期血管性痴呆很难看出来的,家人没意识到这一点当正常老人处理,最后搞得家鸡犬不宁
彩色风筝 回复 悄悄话 人老了, 什么都不是, 错的总是老的, 年轻的强势.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婆媳關係,天下第一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