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小鱼子

幸福无处不在,感受到的幸福是真幸福。
正文

乌龙事件之六(2012)

(2015-11-13 19:42:38) 下一个

周五下午在办公室干完活,已经是7点多了,感觉有点困。四天前刚从国内回来,很累又有点小感冒,

休整了好几天,所以时差似乎不是那么严重,反正周五在办公室整整忙了一天,也没有觉得很累。

 

从学校开车回家,路线是再熟悉不过了,一出学校就上高速,到出口23换另一条高速,然后在下一个出

口下就可以了。但是出口23不换也可以,直接开到出口24下,只是下了高速以后要略微多开一段非高速

的路程而已,所以通常上下班,我连GPS都不接的。

 

出了学校,上了高速,收音机里在转播足球赛,背景嘈杂,解说员唠叨个不停,我似乎也没有多想什

么,沿着熟悉的路往前开。不知不觉中错过了出口23,到错过出口24的一瞬间才意识到,不过已经晚

了。只好硬着头皮往前开,在高速错过出口不是很鲜见,可以到下一个出口下,在开回来就行了,印象

当中从学校到家的这一段通常是间隔2英里就会有一个出口。

 

可是开出去好远也不见下一个出口,只是看见一块路牌说是到某一个地名有9英里,这才觉得大事不

好,这一来一回,可是我从学校到家2倍的距离,不心疼我的时间也心疼我的油费啊。原来出口24是离

开市区的最后一个出口,接下来就是农村地带,通常是到一个村庄才会有一个出口,这样一路要到靠近

下一个大城市,才会有比较密集的出口,而我知道到下一个大城市有3个小时的车程。

 

心渐渐透凉,总算看到了下一个出口。一下高速,马上把GPS接上,心里很笃定,反正这样的事情也不

是第一次碰到。GPS使劲地把我往高速相反方向拽,因为里面设置的是“最快时间”,而我本能地不情

愿再回到高速,因此就把车开到一个购物中心内停下,把GPS设置成“最近距离”。

 

GPS似乎也被这意想不到的事情搞懵了,等我从购物中心开出来到大路口了,还迟迟不告诉我应该是向

左还是向右。黑灯瞎火下凭着有限的方向感,我自作主张就向右走。GPS很快进行重新计算,开始给我

指路,万幸万幸,如果这个时候GPS罢工可如何是好?

 

我于是进入了似乎是荒无人烟的地带。刚进入某条小路时,迎面而来的车还“嘀”了我一下,让我一度

以为我误入了单向道,可是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荒凉之地,哪来的单向道呢?想想大概是道路比较

窄,我的越野车个子大,没有完全呆在自己的车道上,人家向我抗议了。

 

在GPS的引领下七拐八转,农村的路就是窄,而且还上坡下坡的高低不平,偶尔与车交会,我必须尽量

往边上靠才能避免两车接吻,可是车身就会被路边的树枝打到。

 

开着开着,远远看见来路上一辆车打着火却不动,我不明白它是在干吗,胡思乱想该不会遇上打劫了

吧,要命的是手机还在后座的包里,万一需要报警也没有机会。。。我高度警惕地往前开,密切注意路

上有没有障碍物什么的,心里想着如果被逼停应该采取什么对策。

 

跟那个停着的车插肩而过的时候,那辆车启动了,哈哈,人家原来是因为路窄,怕撞着,特意靠边停下

等我过去,为自己小人之心而脸红。

 

就这样胡思乱想地开着,前方终于看到了我熟悉的路名。很快就转入了我熟悉的通向我家大门的路,一

路高歌回到了家。这一乌龙事件让我开了平时3倍以上的距离才回到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