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子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正文

《谁爱听你的那些故事》之 致”与你一起慢慢变老“

(2015-10-25 20:21:37) 下一个

我不知道怎么开头跟你说,我只是不想让你失望。我想我得暂停一下《谁爱听你的那些故事》的连载了。这几天思绪很多,想理一下头绪。这部小说慢慢开了一个头,人物慢慢在增加,线路在变的纷杂。我得静下心来好好规划一下,我怕写得太匆匆驾驭不了后来的故事。

    小说开始于齐峰和杨青的相识相爱。但是我知道我不会把他写成一部单纯的校园青春爱情小说,我需要一条线。这里大部分人的青春都留在你们各自的校园里。后来出了校园,走上社会,回头看看围墙内的箐箐校园,真的如伊甸园一般。对于我们很多人来说,真正的生命历程开始于大学校园,所以我的故事的开头也是从校园开始。

    我们现在很少人说“理想”这个词,会被嘲笑为幼稚。这么珍贵的东西怎么可能是幼稚?我们大家都一样,学位身份绿卡工作升职孩子,事事费心劳神。但我总觉得自己有很别人不一样的东西,我想让它发出光芒。每个人都有他/她特别的东西,特别的光芒。

    这是我的第一部小说,无论她成功与否,我都会用心把她写好。发表在这里是想试一试水。大家都很忙。现在的微信把我们训练成闪读手,只看快餐文字,很少人有闲心去读一本小说。神怪穿越架空更是大行其道,与从前的武侠小说一样,都是童话故事。我看过这里很多人的原创小说,高手不少。很多人的文学水平非常高超。但是即使这样,似乎读者并不多。

    "与你一起慢慢变老“ 从一开始就支持《谁爱听你的那些故事》,更是弥足珍贵。短短几句话十分暖心。对于这里众多的小说作者来讲,我真的很幸运。我想对于大多数的作者来讲,把自己写的东西分享出来给大家看,只言片语的鼓励是最大的幸福和动力,我何尝不是?

    在这里我也感谢读过我的故事的人。如果你不喜欢我的文风,没有关系,你总会找着你喜欢的。如果喜欢我讲的故事,请原谅, 我是真心想把这个故事讲好,请给我一点时间。

[更多私密(需Email)原创小说章节在 https://qiaozhinan.substack.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与你一起慢慢变老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弯暖意由心底升到眼里,久久无法散去。
请原谅我反应的迟缓。在表述心中所想所感方面,我已是一个残疾之人。
读者与作者的相遇也应着一种缘分。
喜欢原创的东西,因为相信,原创的东西总是会以某种方式连接到真实的内心。
喜欢一部作品,是因为作品里有引起共鸣共振的那段频率。
初读《谁爱听你的那些故事》之时,就被其中的某些词句打动,不多,却很深。

感觉胡子的文字自然质朴,时而透露出敏感、犀利与幽默,文章一气呵成,未经雕琢打磨。“……暂停一下……静下心来好好规划……”,相信会使作品更为流畅、光润。期待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