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姜胡论剑 纵横猎场

(2016-05-08 07:05:52) 下一个
  • 电视剧《猎场》

    职场题材电视剧《猎场》是国产剧首次聚焦猎头行业,著名导演姜伟执导,胡歌、菅韧姿、万茜、祖峰、陈龙、孙红雷、张嘉译、曹卫宇、董勇、胡兵等主演。本剧讲述一个高级猎头在商界中纵横捭阖、在情感上命运多舛的故事。旨在通过讲述高端职场的商业案件,揭秘金领们的人生选择和情感故事。

    《猎场》剧情介绍:

    郑秋冬(胡歌饰)是个为了理想坚持不懈的人,在好友老白(祖峰饰)和女友罗伊人(菅韧姿饰)的帮助下,事业逐渐有了起色,不想老白突然的去世与自己事业的一夜挫败,让郑秋冬危机重重,然而郑秋冬并不甘心,发愤图强,且在罗伊人的帮助下,平安度过难关,郑也因此对罗伊人产生情愫,只可惜两人缘分未到,遗憾擦肩而过。时间慢慢流逝,林拜(陈龙饰)的出现,给郑秋冬带来了非凡的机遇,而郑秋冬诚信为本的原则,让林拜更加刮目相看。机缘巧合,郑秋冬发现对手袁昆急功近利,准备使用极其不道德的手段达到目的,而郑秋冬面对自己的诚信与良知无法容忍袁昆将要给他人带来的伤害,于是通过各种手段成功阻止了袁昆败坏的行为,并且与好友一起并肩抗敌,共同面对挫折与难关,而郑秋冬也因为纯粹、高尚的诚实信条,赢得了罗伊人的倾心与事业上的璀璨荣耀。

    编剧: 姜伟
    导演: 姜伟
    主演: 胡歌,菅韧姿,万茜,祖峰,陈龙,孙红雷,张嘉译,曹卫宇,董勇,胡兵

  • 《猎场》 姜伟谈胡歌出演职场剧太帅了

文章来源: 抽屉网     星期一, 11/30/2015 - 15:15     

《猎场》是姜伟继《借枪》之后推出的商战悬念大剧。姜伟称这部商战剧有浓重的谍战氛围,但“之前没有用过这么帅的演员,见胡歌第一面就觉得他和剧中男主角形象非常契合”。胡歌则对即将出演姜伟的作品充满期待,因为“每个演员都可以在姜伟作品中表现出和以往不同的一面”。他称年纪大了不能永远演偶像剧,总有一天会被淘汰。

姜伟:《猎场》比《潜伏》更难写

《猎场》是国产剧首次聚焦猎头行业, 也是姜伟继大热剧《借枪》之后蛰伏四年,潜心推出的最新力作。该剧将由《潜伏》、《借枪》幕后班底东阳青雨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制作,青雨传媒的董事长、金牌制作人张静将担任该剧的总制片人。《猎场》是国产剧首次聚焦猎头行业,由著名演员胡歌重磅加盟出演男一号,这也是他和姜伟的首次合作。据悉,该剧将斥资过亿,在制作上精益求精,力求打造一个名副其实高端职场大剧。《猎场》将于7月底在杭州开拍,启用全明星阵容,演员阵容目前尚在保密中,将在开机前逐步公布。

在金牌编剧导演姜伟看来这个职业充满了逆袭的特性,“猎谁谁就来了就没故事可写了,猎谁谁不来就有意思了,中间有危机公关,有力挽狂澜,有起死回生,有大义凛然,充满了智慧。”。

姜伟擅长描述高智商角逐,他的作品涉及多种题材,极少重复。《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讲的是家庭暴力,《沉默的证人》和《迷雾》涉及犯罪心理学,《让爱做主》讲婚恋,《潜伏》则是谍战。他每一次出手都与众不同, “有一点点不同,有一点点创新”是他的创作底线。无论是强情节的谍战,还是轻情节的心理悬疑,姜伟的剧对观众的吸引面都非常广泛,总能把握住老中轻三代观众的胃口。他表示,这部剧有浓重的谍战氛围,生活少、职场多,全是职场、职场、职场,“比《潜伏》更难写”。

姜伟说他之前对胡歌不是太了解,后来经过“突击了解”,发现“可以经常了解”。他非常喜欢胡歌的外型——帅气、爽朗,而且以前没有用过这么帅的男演员。他还回忆起第一次跟胡歌见面聊戏,“我在杭州跟他见了一面,心想郑秋冬就是他了,非常契合。胡歌年龄也有优势。”现场姜伟赠送了胡歌一把宝剑,“预示我们将来坚不可摧的合作”。胡歌接过剑:“仗剑走江湖,我就跟姜导走了!”

胡歌挑战最难角色,称“压力是好东西”

胡歌出演《猎场》男主角郑秋冬。这是一个心气极高的屌丝男的逆袭故事。他在职业和人生的重大挫折中跌入低谷,再爬起来负债上路。姜伟介绍道:“这是一个从地下出土,希望登上珠穆朗玛峰的人,是一个落后于起点的人,在职场中,一直在红线内跳舞,希望一生不再犯错,不再做无良之事。他历经内心拷问和他人蔑视,背负着历史的污点,救赎的枷锁前行,却一直坚守内心的原则,最终成为猎场精英、职场大腕,走到了职业巅峰。”

对于这样的一个人物,胡歌坦言:“这是我遇到的难度最大的一个角色。”他表示,这个剧本是他看到最专业的剧本,有很多专业术语和案例。而他自己对猎头行业完全不了解,跟人物距离很远。但是,这又是让他非常心动的一个剧本,从看第一集就停不下来,一口气把19集全看完了。“以往看剧本,我会感性地看一遍,再理性地梳理一遍,这个剧本我看的时候是感性和理性交织,于感性于理性都让自己喜欢。”他也对自己即将塑造的这个角色充满期待:“每个演员都可以在姜伟作品中表现出和以往不同的一面。”

姜伟导演以严厉著称,因为他深知 “戏大家好”。那么胡歌演他的戏,又是难度这么大的角色,会不会有压力? 胡歌笑称:“现场已经感受到压力了! 但是我觉得有压力是好东西,压力可以让人沉淀,没有压力会让人很浮躁、很轻飘。”

该剧在感情叙述上也采用全新视角,郑秋冬情路多舛,却没有豪门恩怨、虐恋情深和四角恋情,郑秋冬和女主角上演了一出情深缘浅、让人着实着急的感情故事。对于感情戏的部分,姜伟在现场也留下悬念:“有,不只一段。”

胡歌谈转型:年纪大了,不可能永远拍偶像剧

胡歌一直是人气超高的80后男演员,之前出演的《仙剑》系列等仙侠玄幻剧男主角已经成为一代人心目中的经典形象。所以对于他最近转型拍了很多不一样的角色,媒体也充满好奇。

对此,胡歌解释:“20岁到30岁这个时期,我确实大部分在拍偶像剧。但是我一直希望自己向真正的演员去靠拢和迈进。所以期待30岁之后我能够给大家带来很多好的角色,比如郑秋冬,让自己成为真正的演员。”他认为演员被了解的途径非常有限,就是自己的角色。而因为他之前的角色类型比较单一,所以在大众心目中胡歌就是那个样子。可是在生活中,他有很多不同的面目,他也希望通过不同角色把这些方面展示给观众。

他诚恳地表示:“我是一个居安思危的人,希望通过不断改变来保持自己想要的状态。年轻观众或许喜欢我之前在偶像剧中的形象,但是我不可能永远走这条路。年纪大了,总有一天会被淘汰。”

之前有传言说胡歌为了《猎场》放弃《仙剑5》,胡歌在现场也做了澄清:“其实我在08年拍《仙剑3》时,就觉得可能不会再拍这种古装玄幻的剧了,不想局限在一个类型一个角色当中。当然我对《仙剑》系列是有感情的。如果古装剧有合适的角色或者需要我,我还是会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