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霧霾

(2015-11-20 20:51:35) 下一个

《霾愁》
古时候
口罩是一种小小道具
我在这头
强盗在那头

小时候
口罩是我的小小恐惧
我在这头
护士的针头在那头

后来呢
口罩是03年的集体记忆
我在这头
SARS在那头

而现在
口罩是路人的防霾武器
我在这头
却看不清
谁在那头?

 

网上纷纷议论要给PM2.5取个中文名。严肃点叫公雾源,高端点叫京尘,霸气点叫尘疾思汗,乐观点叫尘世美,娱乐点叫尘惯吸,直到那五个字映入我眼帘,才知道中文的强大: 喂人民服雾! ........................[偷笑]
家乡的霾
作者:朱不清
    相比于京霾的沉重,东北霾的激烈,沪霾的湿热和粤霾的阴冷,我更喜欢郑州霾的醇厚,它是如此的真实,又是如此的具体。黄土的甜腥与秸秆焚烧的碳香充分混合,再加上尾气的催化和低气压的衬托,最后再经热源袅袅硫烟的勾兑,使得郑州霾口感干冽适口,吸入后挂肺持久绵长,让品味者肺腑欲焚,欲罢不能。这是人类辛劳与自然的馈赠共同作用的结晶。雾是帝都重,霾是故乡醇!不说了,回屋了,辣眼睛……[呲牙][呲牙]

 

《短小说》

有个人到北京,问我:
你们北京人凭什么那么牛逼?
我默默的深吸了一口气 ,笑着看了看他。

他不服,
硬要学我,
也深吸了一口气。

… 享年36岁。

水煮娱专栏+ 更多

窦靖童:不要王菲光环要自己的音乐

有性格的艺人走红机率比没性格的高十倍,窦靖童证明了这个说法。[详细]
窦靖童:不要王菲光环要自己的音乐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