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ZT【琅琊榜/全员搞笑向】营销战争4

(2015-11-14 02:42:41) 下一个

本集笑点很多,例如:

“我让你用身份证来认证,没让你把身份证照下来发微博上!”哈哈梅长苏扶额,仰天长叹为什么就没人在他身边能教这个连智能机都不会用的大水牛。

靖王板着脸:“我不知道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实质性的区别。”

=================================================================

【第四集】 靖王殿下,加V了

“朋友圈”三个字,给人们一种错觉——微信的社交圈更私密,他们认为人在微博上发表观点,是彰显自己的存在感,而在微信里倾诉心声,是为了获取认同感。当同时有一个人站在讲台上侃侃而谈时,有一个人在你耳边说着悄悄话,你会听谁的呢?

——《传播,从私密开始》 作者:蔺晨

 

答应梅长苏的第二天,靖王殿下就收到了一个匿名包裹,然后得到了他的第一部智能机。

“靖王殿下,这部手机,是最新款的【广告位】,【广告位】镜头,1800万像素,界面用起来很舒服。”

“能砸核桃吗?”靖王端起来看看手机的边角弧线,甚是满意。

“……能。”

靖王点头:“所以这是什么手机?”

梅长苏:“靖王是要当大V的人,所以待靖王殿下功成名就,殿下说它是什么手机,就是什么手机。”

靖王厌烦这样步步算计,但却从梅长苏的提点中,管中窥豹,竟然悟到一些做大V的道理。

大V一言一行,皆是看得到的广告,所以不能随便说话,以免被人占了便宜去。

靖王turn on 了手机。

“下一步呢?”

 

梁帝年轻时意气风发的时候,常常想的是如何开疆辟土,整治山河。然而人老了,曾经的野心早就被打磨的一干二净,想御驾亲征,想平定宇内,只不过徒增遗憾罢了,到这时候,人总是想享些天伦之乐的。然而,这些个儿子却没有人能让他省心的。

 

他曾经最喜欢的是祁王,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祁王变成了他心中的一根刺,他借着赤焰军一案,把祁王打压的再也翻不了身。太子是招人疼的,虽然是个草包,但是,却是一个让他非常喜爱的草包。誉王是个八面玲珑的角色,他和他的亲生母亲一样,是个妙人,笑里藏刀,却又让人抓不到把柄,那个总是病歪歪的宁王,上不了台面。还有……还有那个谁来着?

 

这时内侍高湛在旁边“呀”了一声,梁帝抬起头来。

“怎么了,老东西,别一惊一乍的。”

高湛拿着手机:“靖王殿下,加V了。”

 

“我让你用身份证来认证,没让你把身份证照下来发微博上!”梅长苏扶额,仰天长叹为什么就没人在他身边能教这个连智能机都不会用的大水牛。

靖王板着脸:“我不知道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实质性的区别。”

梅长苏正准备回话,蔺晨隔空抖了他一下。

梅长苏这边正焦头烂额的跟靖王说怎么删po,没工夫理蔺晨:“有事快说。”

蔺晨:“靖王殿下的身份证照片,挺漂亮的嘛。”

梅长苏灵光一闪:“做个话题?”

蔺晨“嗤”了一声:“我琅琊阁做话题很贵的,去找你江左盟那帮人去。”

梅长苏卷唇:“这样吧,你帮我推一次话题榜,钱嘛,我以后会从誉王那边扣出来的。”

“靠。”蔺晨大骂了一句梅长苏没良心,“你明面上挺誉王,背地里帮靖王的事情别漏出去,痕迹抹的干净点,别和我琅琊阁牵扯上关系,我琅琊阁是个有名望的agency,要是被人知道底下的人拿着大客户的retainer fee,去给别的客户做推广,我蔺晨以后也没法混了。”

“我梅长苏,是你蔺少阁主手把手交出来的。你信不过我,还是信不过你自己?”梅长苏一击直打蔺晨七寸,让蔺晨进也不是,退也不是。

蔺晨哼哼笑了两声,认了栽。

 

三个小时之后,话题榜上多了一个tag:#你敢晒身份证照吗?#

“黎纲,借你微博小号用一下。”蔺晨打电话跟黎纲打了一声招呼。

“哦,少阁主,我小号用户名是“林参谋”,登录密码是……”

“不用了,我已经进去了。”蔺晨那边传来噼里啪啦的键盘声,黎纲握着手机,半天不知道该说什么。

“……少阁主,我想求点隐私。”

“在琅琊阁,并没有那种东西。”

 

1967年美国社会心理学家米尔格伦提出了一个“六度分离”理论,简单的说:“你和任何一个陌生人之间所间隔的人不会超过五个,也就是说,最多通过五个人你就能够找到任何一个陌生人。”

在微博上,这个理论也能适用,你想把一条信息准确的传达给你想要的人,还要让他感觉到这不是针对他的信息,中间也只需要六个人。

蔺晨连用了三个小号加两个大号的转发最终把靖王殿下的身份证照推到了蒙挚的首页上,蒙挚这个古道心肠的男人惊叹:“哇,靖王竟然这么帅了。”然后顺手点了转发。

于是,靖王殿下的身份证照片在蒙挚这个大V的无意转发下,呈燎原之势,迅速烧遍了整个微博。

已经偷了很多年菜的靖王殿下终于体会到了有粉丝关怀的温暖。

“人生自古谁无死,但求一睡萧景琰。”

“芙蓉帐暖度春宵,醒来身旁是靖王。”

靖王翻着评论,觉得,这画风,哪里不大对吧。

 

后宫一向不太平,甚至险恶甚于朝廷。静嫔在这暗流激荡的后宫之中,已经生活了二十多年。她不如越贵妃那般骄扬跋扈,集三千宠爱于一身,更不如皇后身份尊贵,任那些桃李芬芳来来去去,也无人能动她的位置。静嫔一向低调,她是林家的医女,进宫,本就是为了照应祁王的母亲乐瑶的,林氏一案过后,她虽然被人踢出了权利的漩涡,却像一株被人遗忘的蒲苇,在角落里安静的生根发芽。

当皇后与越贵妃的火药味浓到充塞了整个后宫的时候,静嫔那一处,也是安静的,她从不参与后宫的纷争,只安静的煮药,看书,偶尔发些养生的朋友圈,也立刻被淹没在一片信息潮之中。

她刚进宫的时候,倒是经常有些妃子想要与她结交,经常寻摸着问她些无关痛痒的问题:

“姐姐,喝香蕉泡醋到底能不能瘦身?”

“妹妹,早上喝蜂蜜水到底会长胖还是能减肥?”

她经常只温婉的回答一句:“要看个人体质的。”

久而久之,也没人问她了,静嫔也乐得清闲。

 

可今日静嫔却有些焦躁,她一早就做好了景琰最爱吃的点心,巴巴的等在门口向宫门处张望。

待到午后,景琰终于入宫了,静嫔牵着他的手,来到内室,将准备好的汤圆递给他。

萧景琰心花怒放的吃着汤圆。

静嫔终于沉不出气,拿出手机,打开微博,问:“这是怎么回事?”

萧景琰手一抖,汤汁洒出来了一些,嘴唇抖了抖,终于在静嫔逼问的眼神下露出了一丝委屈的神情:

“我不是故意的,我哪知道现在的女孩子都这样,我拿她们当粉丝,她们却都想睡我。”

养生大号静嫔差点被一口气堵死。

 

静嫔娘娘深吸一口气,屏退了左右:“景琰,我要你一句实话。今天我去你的地里看了,人参果都没人收,这么多年来是头一次,你是不是不打算偷菜了?”

“是。”

“你想做什么?”

萧景琰猛的抬起头,眼里有光,有火,有雷电。

“我想夺嫡。”

 

静嫔久久不发一语,萧景琰刚想解释,静嫔按住了他的肩膀:“景琰,想做什么就去做吧,娘,不会拖累你的。”

 

深夜时分,梁帝看着桌上的奏折,一封是庆国公侵地案,一封是楼之敬涉嫖案。

用脚趾头想想,也知道这背后肯定有他那两个好儿子在捣鬼。

梁王正头疼之际,微信的提示音在桌上响了一声,许久没有过联系的静嫔发来一条链接,附赠一句问候:“秋季无寒暑,一雨便成冬,陛下注意添衣,善用膳食,臣妾给陛下拟了一份食疗谱,请陛下过目。”

梁王顿觉耳目清明,心肺透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