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半夏星球》长篇科幻小说自序:一场猎户座的流星雨

(2021-11-20 12:50:51) 下一个

《半夏星球》长篇科幻小说

自序:一场猎户座的流星雨

 

终于写了一本一直想写但一直未写的有关外星人的科幻悬疑长篇小说《半夏星球》(The Half Summer Planet)。还差一个序,本就想不写了,结果昨晚看新闻说十月二十一日八点刚好是看猎户座流星雨最好的时候,一小时平均能看到二十颗流星。文章又说,因为刚好是农历九月十六,月亮正圆正亮,所以会影响到流星雨的观看效果,但肉眼一小时看到十颗流星还是有的。我看了一下时间,刚好是美国东部夏令时间晚上八点五十六分,即实际的七点五十六分,昨晚是十月二十日,但在中国已经算是二十一日了。也就是说晚上八点流星雨的最好观看时间就要到了。

 

我生性懒散,很少主动计划做这些浪漫的事,比如早起海边看日出,晚上长河等日落之类,即使在少女时代也不会主动计划去做这类事情的。但既然时间上刚好赶上了,那就应该去看看。走到后院就能看到星空,不费什么力气的事为什么不做一下呢?

 

其实我早就注意到了月圆。猜想不是九月十五就是九月十六了。离父亲的生日近了。很少上网查农历的我就是靠着月盈月缺来估计离父母生日的远近。等再过几天,我会上网查一下农历,然后换算成美国的时间,确定到底是哪一日,到时就会提醒自己要给父亲打个电话祝他生日快乐了。

 

这一年来,乱世,疫情,在漩涡正中的华人,个人遇到的匪夷所思的遭遇,是依仗着父母无私无畏的大爱,才总算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走到了实地。“船到桥头自会直。”母亲这么教我。

 

最难的时候,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从老家新楼楼上阳台的大柱子最高处掉了下去,是父母亲一起用双手在楼下把我接住了。

 

一小时能看到十颗流星,那就是说六分钟就能看到一颗。天凉了,站在后院的阳台能感到秋意的萧索。左右邻居的后院都开着灯,再加上月圆,不是好的观星环境。天上的星星并不繁多,流星更是一颗都没见到。新闻说,流星雨最可能发生的地点就在你的头顶。我仰着脖子望着头顶的星空,直到脖酸身冷,六分钟应该过去了,没有一颗流星划过夜空。

 

没见到又怎样?我可以在想像中见到比眼睛能见到的浪漫一千倍的流星雨。

 

而且在我们看来浪漫的流星雨,对那个星球来说,却正是大毁灭的时刻。我们觉得越浪漫,对它们来说越残酷。

 

好在那些星球上面没有有情众生。但如果有呢?

 

生老病死,天老地荒,都是自然规律。“不取于相,如如不动。”

 

上帝关上一扇门,我自己打开一扇更大的门。

朱朱莉于十月二十一日

朱朱莉(Julie Zhu)著作的科幻长篇小说《半夏星球》(The Half Summer Planet) 纸质书Amazon

朱朱莉(Julie Zhu)著作的科幻长篇小说《半夏星球》(The Half Summer Planet)电子书Amazon

朱朱莉(Julie Zhu)著作的科幻长篇小说《半夏星球》(The Half Summer Planet)纸质书Barnes & Nobles

朱朱莉(Julie Zhu)著作的科幻长篇小说《半夏星球》(The Half Summer Planet)电子书Barnes & Nobl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