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科幻小说 - 他人地狱 (十):失忆

(2019-01-06 06:52:58) 下一个

十.失忆

 

我做了相应的处理。

 

又把舒玫送回她的别墅,放置在马洛军倒下的长沙发的对面,让她靠在双人沙发的一个角落,如她记忆中甩刀过去时她所在的那个位置。

 

又把那个空酒瓶移过来放在她面前。

 

我离开了。

 

我不担心我留下的指纹。一方面是因为我经常出入于她的住处,另一方面关键的那把切西瓜的刀我未有触及。

 

我知道她会在十分钟后醒来。

 

十分钟后,我又接到舒玫慌乱的电话:“朱莉,我可能杀人了!马洛军死了,但我一点都不记得发生什么事了!”

 

“赶快报警!”我说。

 

那天晚上,我窃夜未眠,听到好些警车的声音从远而近,又从近而远。

 

第二天下午,才有警方人员来我的别墅拜访。

 

说是要我配合调查一起杀人案。

 

舒玫报的警。

 

舒玫醒来,发现马洛军死了,血流了一地。

 

在她前面的茶几上,有一个空酒瓶,猜想是自己从酒醉中刚刚醒来。

 

但她一点都不记得发生了什么事。

 

只记得当晚十一点,她与马洛军有一个约会。

 

十一点差五分钟时,她听到门铃,开门见到马洛军拿着一束玫瑰花出现在她的门口。

 

接下来的记忆就是醒过来后的情形。

 

警方已经调查清楚,马洛军暗恋着舒玫。

 

高中群中有好些人都还保留着他们群的聊天记录。

 

舒玫告诉警方,我知道她关于约会的事。

 

桌上的酒也正是我们当天在酒吧外卖的。

 

是我从酒吧送她回的家。

 

警方已经去酒吧调查过,确定了那酒正是从那个酒吧卖出去的,而且也找到了我们当晚的消费帐单,里面不光有那瓶酒的记录,还有结帐时的时间记录。

 

酒吧有好几个人对舒玫的印象很深刻,因为她曾向他们询问过红玫瑰组织的事。

 

警方调查到她曾在十一点十分和十二点零三分给我打过电话。

 

而马洛军死亡的时间大概在十一点十五分至十一点三十五分之间。

 

舒玫对于第一个电话已经毫无印象。

 

警方调查我的重点是第一个才持续二分钟不到的电话里舒玫说了些什么?

 

看来,没有任何旁证者知道十一点二十分左右和十一点四十五分左右我曾出现在舒玫的别墅。

 

但我还是暗暗心惊,忘了她第一次给我打的电话也有记录的。

 

这个电话解释起来本来会很麻烦。

 

如果那个电话的时间恰好在马洛军死亡的时间段的话,那警方会很重视在舒玫杀人后,她到底与我说了什么。

 

好在看来马洛军那时没有死亡,而是在我到达舒玫别墅前才死的。

 

这让我比较容易地避免了把自己陷入到那个杀人案件中。

 

我说:“第一个电话舒玫只是问酒吧什么时候关门。我说,现在还未关门,但等他们到达酒吧时也就已经关门了。而且我说你今晚已经去过酒吧了,怎么会想着还要再去一趟酒吧。”

 

“她怎么回答?”

 

“她只是简直地说了一声:快关门了那就算了。”

 

“有没有听出她当时有杀人的情绪在里面?”

 

“没有,只是觉得她听上去好象很失望,不愿意与马洛军在别墅里过夜似的,只想去酒吧把时间混混过去。”

 

如果舒玫打我电话前马上叫救护车是否还来得及把马洛军救回来?我心里不由得暗暗掂量。

 

但一想,最快的救护车也不可能在五分钟内赶到的。

 

说明不管当时有没有叫救护车,马洛军都是注定要死亡的。

 

命运啊!那个时候,命运之神是以一分一秒地算计着马洛军的死亡,但他尚不自知。

 

如果他当时能多那么一点点的教养和修养,能多化一点点的心思多骗舒玫一次,他的命运也不止如此。

 

可惜,当他觉得不值得时,他连那一点点的心计和欺骗都不愿化费了。

 

警方又把其它方面我所知晓的详细地询问了一遍。

 

包括舒玫对马洛军是怎样评价的,舒玫是否有一些个性的缺陷等等。

 

最后警方礼貌地谢了我。

 

并问我,如果开庭,是否愿意做证人。

 

我跟他们说“我将很乐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朱朱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谢谢跟读!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加油!继续跟读!好有悬念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