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过日子(九)(原创小说)

(2016-06-05 00:27:29) 下一个

(九)于虹

登记那天,只有汤姆、丽丽、我还有汤姆的一个朋友做为男方的证婚人到场。场面有些冷清,但丽丽红光满面,轻松的感觉显而易见。

我有些替她可惜,人生的大事就这么简简单单解决了,连场婚礼都不准备办。丽丽反而想得通,安慰我说:“你看,我现在这个样子穿什么婚纱都不好看,办婚礼没意思。再说,办婚礼得有多少事儿要操心,我的身体也吃不消啊。”

不管怎么样,丽丽的燃眉之急解决了。接下来的事情好办多了。她得到普通公保孕妇该得到的一切待遇,到妇科医生那里做检查,参加我给待产孕妇准备的产前预备班,联系将来要生产的医院。一切都在顺利进行中。

由于汤姆还是学生,没有自己的固定收入,他们可以到社保局领取补贴用于购买将来给婴儿的必需品。丽丽有条不紊地准备着。

 

终于等到这一天了。丽丽顺利地产下了一个漂亮的混血男孩儿。顺产妇只能在医院里呆三天就必须回家。

我在丽丽刚生的那天去看望了身体尚虚的她,答应等她回家后做家访,帮助她第一次给婴儿洗澡,检查清理婴儿的脐带。也许还要教她正确地给孩子喂奶。

因为经济条件不允许,即使丽丽的继母愿意,她也不可能到德国来给丽丽伺候月子。至于汤姆的妈妈,只是在孩子出生的时侯赶来看看,送点儿小礼物,然后就去忙她自己的事了。

德国人没有做月子这一说。丽丽回到家后,就开始自己做饭、喂奶、洗衣服。还好,因为年轻而且是顺产,丽丽身体恢复得很快。

汤姆有时会帮忙换个尿布,但决不会半夜起床。后来嫌孩子半夜哭泣影响睡觉,索性搬到外面的客厅里睡,把丽丽一个人扔在那里孤军奋战。他的想法很简单,反正给孩子喂奶,他也帮不上忙,还不如让他睡个好觉。

一个月过后,丽丽渐渐地适应了紧张地围着孩子转的生活。

虽然经济不宽裕,但凭着每个月三百欧元的父母金和将近两百欧元的儿童补贴,再加上原来剩下的积蓄,日子还过得下去。汤姆照旧打打零工,有一搭没一搭地去上个课。

后来我因为忙着给另外的孕妇们做家访,跟丽丽他们渐渐就没有了联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