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租房嫁女

(2016-02-25 00:29:38) 下一个

我和老公竭尽所能买了一套新房后,生活就接近了赤贫状态。为了增加一点收入,我们决定把原来住的旧房子租出去。

把出租房屋的信息挂在房屋中介所没多久,来看房的人就络绎不绝。看到这么多人来看房,我心里就有了些“好女不愁嫁”的窃喜。我不是想借机抬高房子的租价,我是想给房子挑个好“婆家”。

凡是进门就挑剔房子毛病的人,我坚决不把房子租给他们。有个做生意的男人,穿着邋遢言语粗俗,进门就说房子布局不合理采光也不好,只是房子离他的商铺近,所以他想把房子租下来。

尽管他给的租金很高,我还是拒绝了他。他不喜欢我的房子,住进来自然就不会珍惜房子和家具。就如同不喜欢一人,却勉为其难娶她为妻,那他自然是不会好好待她的。

一 对中年夫妻模样的人来看房,他们看起来很恩爱,进屋后十指相扣就没有放开过。我先是惊诧人到中年的夫妻,在人前还能这么亲昵,继而又怀疑他们的夫妻身份, 我不动声色地说想看看他们的身份证以及相关证件,他们立即显得有些慌乱起来,女人把男人拉到旁边耳语一番后,就急急地离开了。看来他们不是合法夫妻,没有 婚姻保障的爱情,自然不会牢固和幸福,他们在一起住久了,难免会生出些意外的变故来。我不愿意让我的房子,见证一段无果也无道德的爱情。

如此挑挑拣拣,老公有些不愿意了:“只是找房客,你真以为是给女儿找婆家啊,别小题大做啊……”我反驳老公:“好歹我们在这里住了10多年了,我哪能随随便便就让别人住进来……”嘴里虽这么说,我心里也有些着急起来,怎么找个喜欢的房客都这么难呢?

幸 好第二天我就遇到了一对要结婚的情侣,他们一进屋,女孩就惊喜地问:“大姐,你在哪里买的这么漂亮的窗帘啊?”男孩子满脸欣喜地指着小卧室对女孩说:“我 们可以把这里当做书房,你说怎么样?”看着他们兴高采烈地在屋子里规划着未来的生活,我深深地吁了口气:我终于找到了喜欢的房客!转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