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些美味水果,你吃过吗?

(2015-12-12 13:37:04) 下一个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酸角,产于非洲热带植物酸角树的果实,我国的部分省区也有分布,云南为主要产区。酸角为果荚果肉,颜色为棕黑色,十年生长,十年开花,十年结果,可谓奇珍。它具有止渴消热、消食,养肝明目等功能。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费约果--别名斐济果(Feijoa),菠萝番石榴。原产于南美洲的巴西南部和哥伦比亚之间的高原,巴拉圭和北部阿根廷,盛产于新西兰。其果肉透明,酸酸甜甜,富含维生素C,而果实外皮青绿,外壳较厚,蛮重秤的哟。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萨斯卡通莓,抗氧化剂含量较高,有抗癌、抗衰老作用,产自加拿大,可以制作果酱,也可以直接吃。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鹅莓又叫醋栗,别名灯笼果,果实都躲在茂密的绿叶底下,披着细毛,长在大量针刺的枝茎之间,采摘不易。其果实含有人体所需的18种氨基酸,维生素C的含量高,仅次于猕猴桃。鹅莓不仅可以生食,还可以加工制成果汁、果酱、果酒、果膏等。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佩吉果,产于巴西,味道很重。有人爱吃,有人特别讨厌。估计和榴莲有着同样的命运吧。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蛇皮果,果皮极像蛇皮,红褐色的外皮像蛇皮的鳞片。虽然外表有点吓人,但非常美味,口味清甜,爽口。分布于印尼、我国华南地区、川渝部分地区。注意,蛇皮果外壳很坚硬但是很薄,剥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很容易划破手指头!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托塔拉梅,产于新西兰,味道很甜。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热情果,又叫转枝莲、转心莲,多年生缠绕草本植物。淡红色花瓣,浆果椭圆形,成熟后黄色。味道酸酸的,维C含量很高。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番荔枝,也叫释迦、林檎、唛螺陀、洋波罗、假波罗、番鬼荔枝、乌梨仔,果实香甜。原产热带美洲,中国大部分地方也有。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Palmyra Fruit,是一种在印度很常见的水果,产于夏威夷。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榔色果(Lanzones) ,产地:东南亚,原产于马来群岛和龙眼差不多大,但里面的果肉却很像柚子。性温,热量密度高、糖分高每次食量宜少于20个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白草莓,又名菠萝莓,外形与普通草莓十分相似,其果肉为奶白色,表面均匀分布着小红点,与一般的草莓颜色恰好相反,不过尝起来味道与菠萝非常相似。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梨果仙人掌,分布于我国福建、台湾、广东、广西、四川、云南等地。具有清肺止咳,凉血解毒之功效。果实外面有刺,需要戴手套将皮剥开。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刺角瓜,原产非洲卡拉哈里沙漠,很漂亮但不好吃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八月瓜又名八月炸,中药名称"预知子"。八月果熟开裂而得名。果形似香蕉,富含糖、维生素C和12种氨基酸。果味香甜,有"土香蕉"之称。分布在贵州、湖南一代。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许多小球球,非常萌,一般是观赏用,菲律宾和日本拿来生食,俗称绿鱼子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嘉宝果,桃金娘科常绿灌木,因果实形状似葡萄,又称树葡萄。其果肉透明、柔软多汁,全熟时甘甜无比。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猴面包树原产非洲热带,这种多籽的水果状似大面包,猴子和狒狒最爱吃,因此而得名。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神农架野香蕉,非常恶心,确定这是地球上的?

地球人居然喜欢吃这些果,而我一个却未吃过!

编辑转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