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病让我成了文艺范儿

(2019-09-05 10:50:38) 下一个

病了八个月了,今天去看医生,医生说我的病好了,不用再约了。心情轻松了很多。终于又可以走了。病的时候,觉得走路是一种奢侈。就盼着能站起来,能像正常人一样地走。

回首这8个月,觉得比四十年前得这个病时感觉好多了。现在有iPad在手,可以唱歌唱戏,做文字游戏,跟朋友聊天。听了一位德高望重的九十多岁的伯伯的话,他每天都要吃不同的药。他说,'人有病了,要忍受,接受,享受这个病!' 觉得他说的有道里,要不然,天天生气不高兴,又能怎样呢?这八个月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生病把我变成了文艺范儿,一个朋友对我说的。在京剧票友的帮助下,从一个京剧盲到学了几个京剧,'霸王别姬','贵妃醉酒','梅龙镇'。现在在学'黛玉葬花'。尽管还很肤浅,但已经领略到了京剧的魅力了。在生病期间,写了自己的一些亲身经历和感受,觉得自己的人生还算丰富,经历了许多人和事。也试着编故事,真是乐在其中。想想自己几年前还去这儿的社区大学上了一门写作课,一起上课的同学都太会编故事了,也想像他们一样,终于有时间写了。要不是生病,哪里会写。一直喜欢读书,在上大学时,有个学中文的老乡,从她那里借了第一本外国小说'安娜,卡列琳娜',后来一发不可收拾,到大学的图书馆借读了几乎所有的好看的书,'基督山伯爵','简爱''乱世佳人','红与黑', '茶花女',....倒是中国的小说没读很多。读了'红楼梦',可是不知道好在哪里,倒是喜欢看电视剧。很喜欢'三国演义',觉着故事太吸引人了。由于读中国古典文学少,所以对京剧里的很多故事都不知道。在生病期间,也开始学小提琴了,很喜欢小提琴悠扬的琴声,会拉好几首简单的曲子了。

而四十年前,生这个病时,只有一个爸爸给我买的展新的文具盒在手,天天爱不释手。时间过得很慢,经常看着天花板发呆,有时会在家门前数来往的小轿车有几个度日。想站起来的欲望非常强烈。

对比下来,现在生病比以前好多了,当然是最好不要有病。可是有了病,觉得就要客观对待,也要好好的过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