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Google 我爱死你了

(2019-09-18 08:02:34) 下一个

Google 我爱死你了。你是无所不知的老师。只要有我不知道的,看似很难的,Google一下就解决了。

这个主意还是从一个朋友那里学来的。她有个还是teenager 上高中的儿子。她说她为早上叫儿子起床上学伤透了脑筋。经常叫了一遍又一遍都叫不起来,有时干脆去被窝里把儿子拖出来。经常吵架,弄得不愉快,当然儿子也经常迟到。teenager 的儿子本来就是在判逆期,越叫越跟你对着干。这点我深有体会。我自己有两个儿子,大的还乖,小的也是一遍一遍的喊。我们把自己的闹钟set 到响一下停一会儿再响,这样闹钟一响,就喊一下。叫两三遍他就起来了。我的朋友后来实在没办法叫儿子起床,就上Google 去搜。Google上还真有办法。听到朋友叫儿子起床都去Google,我就想到遇到问题,就Google 好了,总会有解决问题的一些information。

有一次,我有几双鞋要洗,又不想手洗,想用洗衣机洗。但不确定是否可以。 就goole一下,还真可以用洗衣机洗鞋。后来洗了,洗得还挺干净。 还带有点香味。

想吃兰州牛肉面,也Google一下,香喷喷的清汤牛肉面就做成了。 没有自己拉面,用的是中国店的挂面。

学傣族舞学不好,Google 怎样跳傣族舞,出来好多关于傣族舞的信息。说傣族舞有六种手形,还有七种手位,还有脚怎么动。讲得很详细,还有视频可看。跟着学,感觉好多了。 做出来的孔雀嘴手形,和孔雀冠手形真好看,还有点像。

Google成了无所不能的工具,我已离不开了。太爱Google了。下一个想Google怎样拉小提琴手指不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谷歌,百度要Mix来用。
运动脚(脱皮)就是成功地联用谷歌和百度,找到了最佳的西药外敷药治愈。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同喜欢,还有谷歌地图也比车里的GPS方便操作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 - me too!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感啦,有什么不懂不会的就放“狗”搜一搜,不想老是问别人,的确是朋友越来越少了:)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另外 google 虽好,但是它搜集并整理你的信息,所以如果能用 duckduckgo 查询那是最好。但如果你不在乎隐私,当我没说咯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国内用 百度,爱奇艺等之类的搜索。这边习惯的一定会喜欢 google 多。
国内有那边的办法,再不就翻墙,不会? 小黄站教人的方法一个接一个,一个VPN被关,再有一个蹦出来。 再不自己在家设置一个自己可以随时RDP/VPN之类的。 不是敏感时候,那边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随你,只要不是做些“过分”的事情。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除了Google让我们爱不释手,还有Youtube。我遇到修理问题,清洁问题也经常上Youtube,一看就明白了。而这两个宝贝,在中国都没法用,太可惜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早就离不开Google 了,它是我老师,有了它,基本上能找到答案。也有副作用,不求人,朋友越来越少了:)
elmonte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不准用Google ,愁死了。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太爱Google了...回国用过百度,就更爱google 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