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安也小小的汗滴了一回~

(2015-12-27 15:22:41) 下一个

现住房子的前主人, 原是专业flap houses的。08年金融风暴严重受创,不得不卖掉自住房还一些私人债务。 而我们机缘凑巧,在五年多前拿到了这个房子。

听说前主人在事业得意之时是有自己的装修队的, 以便做些类似fix-up的投资。 而且显然他也没有忽视自住房的装修, 从隐蔽式保险箱到全屋软水装置, 从全屋自动灭火喷水系统到热水自循环,应有尽有 - 所以当我们入住这个房子的时候,除了3个改造项目被列入今后house improvement“黑名单”之外,其余的不过是常规旧屋保养护理工作了。

“黑名单”上的项目之一是要换整屋的baseboard。 说起来最初看房的时候就心存诧异 - 2寸半高趴趴的地脚线, 怎么看也和其他配置走不到一起呀? 不知前房主为什么没有顺手换掉呢?

这个原因直到我们认真启动这个改造项目时才明白。 

这房子的一楼整个地面以及二楼所有公用的部分都使用了一种意大利大理石。 这种石材, 据interview的工人解释比之通常石地面需要更多留一些空隙以应备热胀冷缩。 房屋的前主人当时是从builder手里买的新屋。 他百忙当中记得把建筑商提供的普通石材更换成这种大理石, 但却没有记得和人把踏脚线也相应落实一下。 其结果, 建造商的4.5寸高general厚度的踏脚线, 就在大理石加大的边缘华丽丽的沉了下去 ~ 变成只有2.5寸露在地面之上了!

 

来应试这份改建工作的工程队表示, 不能把旧baseboard全部拆除, 而必须从中截断 ~ 也就是只切除露在地面上的board, 而把地面之下的保留下来以作为新board的“地基”。

但这种在现有石面上水平截断木板的操作, 是极其花费时间而且可能损伤到石面的。 而大理石又是十分容易起毛受划的石料。所以现在问题是 ~ 一批批来应工的工程队, 除了个个给开个高得惊人的价格之外, 还掏出份保证书让我们签署: 一是不保证新board完全cover住缝隙, 二是石面损伤责任不负。

前后约谈了十组工人, 去除根本没经过这情形的4组, 这余下的6组, 个个如此!

这下算是弄明白当初前屋主为啥不顺带着换baseboard了。 这哪里是顺带呀这就是事儿原主啊! 可是我是实在看不下去那趴趴的baseboard了, 必须换。 当然我也不甘心乖乖被人宰 ~ 所以安决定, 要自己动手!

这里插楼交代下背景: 本人挺喜欢家装的, 也喜欢自己动手。 平时软装的机会多而像样的硬装机会几乎没有, 早已想尝试一番了。 LG平时软硬装任由俺折腾, 当然自己动手硬装他是不赞成的。 但我主意已定,把board木材还有定做的弧形圆形rubber等都订好送来了。 时值感恩节黑五, 我事先做好研究了和LG说, 我就要这个那个工具刀具做节日礼物 - 让我试试, 不成咱们再找个handyman来替上我 - 反正木材和工具都在了不需要工程队那么复杂的组合了。 我不愿意就这么乖乖接受那些工程队的"不平等条约"。

就这样, 我开始试着小心demolish旧board。 起先还会在大理石面留些白痕, 但很快就做到雁过无声了! 而后打磨转角, fill缝隙,  prime, paint,钉板, caulk, 我每天有时间就做一点, 渐渐的就有成品出来了, 比原先的好看太多了。 LG是有时间宁可弹钢琴和运动的人, 居然对我的大刀具也有了兴趣,现在只要在家就会和我抢着裁木头!   

 

 

“黑名单”上的另2个项目也已完成。 不过其一是完全above我们自己dyi的能力的-属别人汗滴之列^_^, 另一项当时也是习惯性思维找工人了事 - 我想如果重头来过我也定会尝试dyi。 就都不在这篇自己的”小汗滴“里占篇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