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灰色纠结...

(2016-06-21 11:22:13) 下一个

使用大片灰色的室内装饰,经常会令我感觉充满了清爽硬朗, 雅朴时尚的男子气。单身男士, 或者干练的小夫妻家庭, 运用得当的深灰浅灰会非常为家居添彩。 但是对于双人以上的人家, 如果使用大片灰色作为家庭的主装饰色,会不会有种男风过于dominating, 好像把这家女主人和孩子的气息全给屏蔽住了的感觉呢? 

我有一个朋友反驳说,这其实正是大面积使用灰色的最大好处 - hide identity! 它把家里的核心味道都藏起来了,让来访者不能一眼便辨识, 从而大大增加了神秘感, 令来人不禁对这个家庭有更多探索的欲望。

这话令我感到我朋友可能比我受到了更多的灰色刺激, 且已经到了片面追求第三者视觉效果, 而罔顾家庭成员的日常舒适度的地步。 不过灰色的魅力由此也可见一斑啊。

再没有比灰色更令人远不得近不能的颜色了。“Gray can feel warm or cool or no temperature at all. It represents “the rock", therefore solidity and support. Gray can seem nondescript, which explains its current reigning popularity as the neutral of choice. The color of the wallflower, gray is also the color of wisdom and longevity“。  网上摘下来的这段话, 虽然抽象但比较系统的描述了灰色冲击。

灰色是最令我纠结的颜色。纠结于如何才能找出其用量和层出不穷的各shade之间的平衡。 我对各种灰存有大敬意和朦眬的好感,但完全没有信心能够设计并实现一种既能让来访者产生视觉好感又能够让我live peacefully with it的灰色调家庭装饰。

也罢,既然不能驾驭, 就暂且放过一边吧。

内装修伤脑筋, 痛苦并快乐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素月-200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灰色,很高雅,也很时尚。如果采用不同深浅可以增加对比。加一些暗红的装饰品就不会显得沉闷。
hibiskus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fifty shades of grey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建议:你不能整个灰,把一面墙改变温暖而明亮的色彩,所有的装饰品必须和灰色成对比色,否则会郁闷死。对比很重要。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好品味!灰色,战无不胜!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赞同: “灰色不宜家居,会感到压抑吧。别处能显优雅。"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灰色不宜家居,会感到压抑吧。别处能显优雅。
沈香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y0728' 的评论 : 是的, 需要很好的领悟
zhy072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很难控制,搞不好令人孤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