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冠日记 15 最坏的时候还没有到来

(2020-03-25 00:20:05) 下一个

3/24

前两天和同事聊天的时候,我开玩笑的说,如果某个人无论如何会感染上新冠肺炎的话,其实现在是一个生病的好时间,因为两个星期以后医院的情况会很糟糕很多。我的同事笑笑,很有感触,也是同意我的说法。
现在的医院是处于暴风雨前的宁静。医院要求把所有的择期手术都取消,影响最大的是骨科的关节置换手术。大量手术被取消之后,骨科的整个病区都腾空了,没有医护人员,病床的被单折得整整齐齐,走廊的灯也只开了一半,昏暗的安静中有一种奇怪的的感觉。
而那些急诊病人,比如说因为摔跤或者事故造成的骨折,都尽量给安排到外科病房去了。

医院计划把整个TCU病区来收治新冠阳性和可疑病例了。最开始只是准备了10张床位,但是这个计划只是实施了一个星期而已。现在因为感染人数的快速增加,整个病区的30多间病房都要服务于新冠肺炎的治疗了。原本住在这里的病人都会在后面的一两天里被转走。根据目前感染人数上升的速度,他们已经决定,如果需要在下个星期再拿出一个ICU的空间来备战。

等到医院的新冠病人急剧增多的时候,治疗和护理就会有诸多的不足甚至是混乱。美国第一位新冠病人,那个在西雅图的30多岁的男性病人,很容易就申请到人民的希望用于治疗。而以现在的情况来说,病人是没有希望拿到这个药物的。
在病人不多的时候,医疗资源相对比较充分,从基本药物储备到氧气和呼吸机的使用,都不是很大的问题。但是以后人数暴增的时候就真的很难说了。就像武汉疫情的初期,在大量征用公立和私立医院之前,很多病人无法入院治疗,生生从轻症拖到重症,最后走向死亡。

听说意大利死亡率高的原因,除了人口老化,病例太多,还有就是医疗资源严重不足。医务人员甚至需要在众多的病人中间选择救治的对象。因为匮乏的药物和人手,不可能帮助所有的病人,只能把有限资源留给比较年轻的、更有希望存活的病人。我希望这些消息并不真实。因为我不能想象把氧气从清醒的病人身上取下来,让他在缺氧的窒息感中走向死亡的决定。

新冠的病例已经越来越多,而且在情况缓解之前,一定会有一个急剧变坏的过程。我希望在后面的几个星期,医院的人员能够挺住,防护用品能够充足,让我们村最终有惊无险的渡过这一次疫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Flakes 回复 悄悄话 JYSi, silverbug,巴黎 : 谢谢大家
Flake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希望我们已经渡过了30%。如果大家都呆在家里,也许马上到顶,然后开始下降曲线。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在百忙之中写日记分享疫情的进展。刚刚在首页看到一句话,美国的疫情现在只是马拉松的“第一个公里”,后面还有24公里呢。等到那时,才是美国最艰难的时刻。
JYSi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感谢你的分享!这些日记让我近距离的看到了目前医院的形势, 对当前疫情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希望你可以一直写下去。
博主请多多保重!在这样的时候,在一线抗战的医护工作者,是真正的勇士!让我无比的钦佩!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多保重。
巴黎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