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吃货吃鱼

(2017-08-14 11:35:28) 下一个

今年夏天回国,在老朋友伉俪的招待下游玩了南京郊外的牛首山佛顶寺。游毕,老朋友驱车把我带到山脚下的一家寻常农舍面前。看我正在纳闷,朋友说:今天给你尝尝湘晥名菜“臭鳜鱼”。

坐定后,朋友介绍这臭鳜鱼是闻着臭,吃着香。

片刻,鱼未见臭先闻,果然如此,臭不可闻!

盛情难却,勉强试了一口,果真鲜嫩无比。

言谈中,不知不觉谈到“腐败”,朋友说:这腐败与这臭鳜鱼有一比。我等深恶痛疾,是因为我等草民无权无势想腐败都腐败不了,故而斥之。尚若一天大权在握,说不定我也会趋之若鹜,争先恐后呢。人啊,就是这样虚伪!

我与这位朋友在体制内共事十数载,同时出城,我走出国门洋插队,他加盟外企。从此数十年商海沉浮,目前已经功成业就,提前实现了financial freedom ,相信他是谦虚了。

不过,自己想想,可能用在自己身上挺合适的,干嘛发疯了要洋插队呀,也不要骂臭鳜鱼臭呀,你不也在人后想方设法地吃一口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BW 回复 悄悄话 取决于你的思维角度,自上而下还是自下而上。形式与内容是否需要统一?如果需要,即使因为这个统一而牺牲掉些内容,也是值得的。如果不需要,鱼肉臭不臭,毫无所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