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关西惊魂二重奏(一)失而复得

(2017-06-03 02:46:10) 下一个

一家人告别了京都的踏踏米小旅馆坐上了去关西机场的新干线。
大小各一的蓝色箱子,大小各一的黑色箱子,一个红色的小箱子,一个电脑包,一个背包是放着相机和旅游指南,和太太的MK手提包。

一路欢歌笑语,临到下车时我安排道:“妈妈负责蓝色的,爸爸负责黑色的,娃娃负责红色的。”娘俩都说好。我身背黑色的背包一手一个黑色的箱子出了车站。

想想行李这么多,沉沉的黑色的背包,与我往日的行李相似。三件头的行李,大家都不觉得有什么不对头的。

出了车站,坐上出租车。一路向市区开去。突然太太说了一句:你的电脑包呢,没看见呀?我闻之一惊。那可是我的命!文件,程序,信息,图片,文稿。硬件损失事小,细软更重要!冷静一想确认是丢在列车上了。

连忙叫停出租请司机回到机场车站。司机回答道:酒店就快到了,不如去酒店把行李放下再去机场。想这样的事在一三年浦东机场也出现过一次,到了酒店发现少了一件行李。打道回府,来回出租车花了三百五十多。唉,就是行李多惹的祸。

到了机场,出租车司机大概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提出不收车费。在我的坚持下他只好作罢。来回车资8200日元。

随着出租车回到机场快铁总站。找到客服,鸡同鸭讲了一阵得到的答复是:没有。让我打电话给lost and found.

我一想这不行,我告诉那人我是美国人,在这里转机,不懂日语,不知道怎么打电话,也听不懂。电脑中有重要文件。请一定帮忙。那人想了想让我去机场information center 去。

带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来到了信息中心。一位小姑娘接待了我。她的英语好多了。我把时间,车厢号,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什么样的包,里面有什么东西等信息全部告诉她了。只听她就着电话讲了一阵日语,然后告诉我已经派人找了让我等一下。
过了一会,她把我叫上问我有没有朋友在日本,如果当时找不到,以后找到了可以通知我朋友。我赶忙用微信联系朋友,拿到电话号码。

拿到电话号码后回到信息中心,只见那小姑娘正在电话上,听她讲话的语气好像有戏。“Hai, hai" 一连讲了几个。终于见她放下电话,我上前要把朋友的电话号码给她,只见她平静地对我说:“they found a similar bag on the train. You can go to JR station gate A look for a gentleman named Tanaka to see if that is yours. " 言语中她没有表现出兴奋或肯定。

谢过后我快步赶到JR Station, 说找Mr. Tanaka。一位工作人员让我等一下。
回头一看,只见刚才打发我去信息中心的那位小伙子从楼下站台顺着电梯走了上来。右手拎着跟随我近二十年的Dell 羊皮电脑包。我高兴坏了!

走近后,Tanaka 拿出一张表让我填,我填好后连护照一并交给Tanaka。确认无误后他把我的电脑包递给我让我看看里面的东西对不对。我查了查,毫无悬念,什么都不少。

连忙向Tanaka 至谢。觉得对方并不认为自己做了件大好事。“Have a smooth trip." 说完之后他就忙别的了。

我觉得此次事件中信息中心的小姑娘功劳最大,由于她的不放弃使得JR快铁的职员两次在车厢寻找,找到后立即送回总站。心想应该当面谢谢她也与她分享我找到电脑包的喜悦。

快步走到信息中心,见她在与同事讲话。没有立即打搅她,静静地我站在在那里,看着她。发现小姑娘挺漂亮的。齐耳的直发,淡淡的化妆,黑色的西装里面穿着一件白色衬衫。在不急不忙地与同事说话时总是面带微笑,轻声细语。

大概视角余光中看到了我,向我望来。看着手举黑色电脑的我,她开心地笑了。我告诉她那个“similar package " 就是我的包。谢谢她的帮忙。说着我学着日本人的样子向她鞠躬。她连忙站起身来向我回礼。

记得朋友告诉我的日本不流行少费,怕给钱反倒冒犯了人家。一阵客气之后。我退步离开了信息中心。

至此,从我与JR快铁职员开始为此事沟通到电脑包失而复得,不到一个小时。感叹日本人的效率。

下午,我们离开关西机场再一次坐上JR高铁向市中心梅田大丸子百货进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狂奔的海绵' 的评论 : 是的,我刚刚去问了JR是Japan Railway 的缩写,日本铁路,不像新干线是高速。
狂奔的海绵 回复 悄悄话 JR不是高铁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还好这次是有惊无险。第二天可是真的狼来了。一会写好贴上来请暖冬美眉评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次回国虽然没有丢失行李,不过三件大箱子是分三个航班到达的,最后一只大箱子是航空公司送到家门口的。旅途有行李真是麻烦的,同感啊。狮子还有(二)惊啊?祝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