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活着

(2017-04-27 16:16:22) 下一个

早晨四点五十分,闹钟叫醒了我。一个鲤鱼打挺下了床。洗漱干净。穿上西装皮鞋,提上电脑背包我坐进了小车。在小区慢慢前行,我放下车窗。春天的袭袭轻风吹进,啊,鹅毛大雪的冬天终于过去了。


六点,哥伦布机场。我喝着星巴克咖啡,一边等着去Nashville的航班一边写着《静之若仪》。文章写到在日占时期南京人的生活。“活着,活得好一些,活得有颜面一些”是那时中国人的愿望,好像也是我现在的愿望。为此我奔波辛苦,为此我披星戴月,为此我忍辱负重,为此我风雨兼程。

客户有一个历时半小时的架构审查会议,我作为开发负责人、架构师,早晨五点起床,晚上九点到家,机场等待转机飞机飞行十多小时就为这半个小时的会议。半个小时的会议中我的时间不足十分钟,回答了三个问题。“very good, you did a good job" 会后客户经理对我说。 "Thank you. It's my pleasure!" 

Hold it here, what is my pleasure? Meeting, flighting, staying overnight at the airport due to missing connection flight? Or sitting in the airport for hours waiting ?

Oh, yeah, there are some good things come with it. For past 12 months, I have accumulated 200k points;  when waiting at airports, I do enjoy the food and the draft beer.

All things considered, 我还是喜欢睡在自家的床上,让早晨七点钟的阳光透过窗帘给我晨的问候而不是五点钟睡眼惺忪地被急促的闹钟叫醒。

昨天听一位不常出差的朋友抱怨说出一次差很麻烦。他问我:你的日子是怎么过的?

我笑着说:我的行李箱一直在我的Home Office 里,行李箱中一应洗漱换物品齐全。正装两三套换着穿倒也习惯了。

一切的一切就为一个目标,“过好一些”,家人过得好一些,自己过得有颜面一些。

现在是晚上七点,我在从巴尔提摩飞哥伦布的飞机上。飞机一会就要起飞了。

下星期继续提着行李箱出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涧泉深林' 的评论 : 谢涧泉君临博,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工作还算顺利。客户开心,上司满意,团队也心情不错。总算有些成就感。
涧泉深林 回复 悄悄话 羔羊兄,刚刚看到你这篇文,敬佩你是一位有目标且自律的人。希望这些旅行带来的结果也让你有成就感。共勉!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nce-always' 的评论 : OA说的对极了,我就是因为出差在飞机上闲着无事才开始码字的。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行万里路,码百万字。感觉你这苦诉得好像也有点以人民的名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