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戏说Kelly OA系列小说回放

(2016-10-26 05:46:45) 下一个

从今年二月开始原坛新秀OnceAlways(以下简称OA,据说OA还是羔羊首创并不被作者所接受,对不起了,OA, 这是因为我英文不好,以为名字总是要有个名词,代词什么的,Once, always 两个字既不是名词也不是代词,情急之下就起了个OA) 以《网事如约》、《今生有约》、《无心快语》、《语无声处》、《几度陌上行》(中间插了篇《第六叩》)给原坛吹来一阵轻风,带来一片新意,也引起一片哗然。作者的文字功底,写作风格,自配诗文无一不令羔羊括目相看。

受Michael Crichton 的畅销小说《Disclosure》的影响,羔羊我一向都是向写实的方向努力的(路漫漫而修远兮)但这并不妨碍我欣赏OA的写意风格。记得在《今生有约》嘎然而止后,有些同学写了帖子批评OA同学有哗众取宠之嫌,当时看OA同学心生退意,羔羊我不舍这样的新写手从此离开原坛。后来在《无心快语》的尾声篇后跟帖写道如下的内容:

OA的文章有如国画般的写意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君不见齐白石的虾,徐悲鸿的马,三笔两色一样旷世绝作吗?从写实的角度上看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米开朗吉罗的大卫雕像甚称绝世佳作。

总觉得我们读者最好还是从作者意向的角度去欣赏。如果我们评说白石老人的作品说不够细腻,虾子少了两只脚;去评说达 芬奇他晚餐太过细致为什么画了门徒的脚却不画耶稣的脚呢?十二门徒中哪来个女的还坐在耶稣旁边呢。那我们就会失去了欣赏这些作品的乐趣了。

在这一系列的小说里(为叙述方便暂称《Kelly》)Kelly是女一号。在《Kelly》里OA塑造了一位独特的女性。

核物理学博士毕业,华丽转身花街红绸善舞。其才,其智,其勤自不待言。

从高中时就被一群有才有德的男同学所追求,但是情有独钟的Kelly并没有爱上他们中的任何一个。

步入大学的Kelly遇到了她的第一任男朋友。她没有爱上她高中时众多的追求者,但这并不妨碍她与这些同学做朋友。她的真诚,她的善良,她的友谊,至真,至善,至诚到了让季同学做出“一”的承诺的程度。

她与第一任男友没有持续多久(最多大学阶段)。Kelly 来到美国,在校园里认识并爱上了Simon。由于一句 “无心快语”Kelly 与Simon 分手(留下了一个钻戒)。三个月后,Kelly 又有了新男友,她带着男友拜访了Simon的卡拉OK店。Simon 深情地唱着"careless whisper",Kelly的男友君子地离开了,Kelly伸手要给Simon 一个拥抱,同样是君子一枚的Simon 轻轻地拒绝了Kelly的温情。

在博士学习期间Kelly到加拿大核物理实验室做科研项目,与西人Max邂逅相遇。Max 为之疯狂不能自制。最后不得不寻找心理医生帮助。

核物理博士毕业后的Kelly 接受了男友的求婚(第二枚钻戒)与男友一道来到了纽约。凭着出色的数学和编程能力摇身一变成了专门研究风险的花街精英。

接着,未婚夫因为公司并购去外州工作。Kelly 一人花街独舞。就在这时,Kelly 遇到了她人生的第一次setback。她的未婚夫在外州酒后乱性。kelly 忍痛解除婚约,在曼哈顿租了一间公寓,形影相吊,红绸善舞。此时kelly年方二六。

就在这个时候,文中第二主角周宇凡出场了。两个夸克在奇魅阁相遇了(网友,就像我们大家用qqh交朋友一样。小心呀,说不定这里也有成双结对,最后修成正果的也说不定。如若真有,不说发请柬邀请参加婚礼,至少也要在坛子里公布一下,我们也好为有情人终成眷属高兴一番,奉上我们的祝福。)

话说这位周先生,三十五岁,己婚有一子,太太是大学同学,当年在大学时堪称金童玉女,男帅女靓,才子佳人,好一对恩爱夫妻!谁曾想此公一时意乱情迷,搞了一个one night stand。

事后立即迷途知返,心归爱妻。如若那一夜情就此了结,夫妻依然恩爱如初,倒也不错。谁曾想这位周公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硬是要与太太坦白(在座哪位男同学如果有类似情况,千万吸取教训,切记:truth hurts )。坦白并沒有得到从宽的待遇。周妻始终不能释怀,周公被打入冷宫(客房)就寑。(这里打个岔,美眉们不想离婚的,千万别把先生打入冷宫。孤夜难眠,all it takes is a phone or pad, his heart could go somewhere you don't know。)

两位夸克,Strange and Charm, 在漫漫长夜里,一个孤家一个寡人,在奇魅阁发起了拯救周先生婚姻的行动。其中一个重要原则就是:死也要死在主卧房(master bedroom)。可是周先生没有成功,还是逃出了主卧。告诉大家,这还不是最坏的,我见过太太叫警察把先生半夜赶出家门流落街头的。男人呀,在美国这就是你的命,千万不能对女人用强,不然你死定了。

这位周太太不能释怀丈夫的一夜情,但这并不妨碍她婚内另觅新欢。(再一次说明女人变了心后,心比铁硬)一日周妻告诉周先生她己另有所爱,要求离婚另结良缘。君子一枚的周同意离婚并按月提供儿子前妻的经济支持。

就在这时,Charm在Strange的一再要求下见面了,一见不果,被戏弄了(男网友们,你若在与女网友见面时被戏弄了,不要灰心,她戏弄你是喜欢你。你看她就不戏弄我,因为没有女网友喜欢我。) Strange继续努力,要求见面。两夸克终于在Bull Run见了,会见中,Strange 自己叫了提拉米苏蛋糕,但是当食物送到后,周先生把提拉米苏蛋糕给了Charm,还加了一句:“爱她,就请她吃提拉米苏。”从而告示了“爱的宣言”。"Charm, I'm falling into you."

五月的纽约,风和日丽,午餐后周先生提议饭后走走。到十六号码头,周先生要求一拥之欢,允之。在春天的气息的感染下,周先生的周身血液流向某一个部位,女网友惊羞万分。退一步,说:“再向前一步,就永远见不到我!”就此不欢而散。从此一别十年!

男同学切记了,时机不成熟不可暴露了真面目,不然“十年冷宫”是最轻的惩罚!

....

“I am Steve"
"Kelly, Kelly Lin."
"Nice to see you. Kelly."
"Me too, Steve."


十年后的Strange and Charm 奇迹般地又见面了,Steve又毫无悬念地falling in love. 心动如初。可是,可是,Charm 却nowhere to be found, 取而代之的是Once-always 为Charm 回答三个问题。Steve got the answer he was looking for, “Charm 为他动心”。

其实啊,这个Steve 真是蠢得到家了!她若不对你动心,她会陪你渡过那么多的夜晚在电脑面前,在键盘上,在奇魅阁里?这还要问?

Steve 以一首诗《看你》打动了Kelly 的心。现抄录如下:

看你

五月的阳光里
你默默注视着远方
无视身后碧水青梁

微风轻拂中
黑色的郁金花绽放
摇曳处兰色生香

无需回眸
垂目间
远处的白轮船启航
为你激起千层惊浪

五月十八号。风和日丽的下午,在十六号码头上,Steve 拿出了求婚的钻戒。“Yes, I do" says Kelly.(第三枚钻戒)

七月,Kelly 在Steve 的催促下把自己在曼哈顿的公寓转租出去,搬来与Steve 同居。


不难看出Kelly 是招男生,男孩子,男士喜欢的女生,女孩子,女士。可是你也可以看到她从未利用这个受欢迎的特征取得任何工作生活上的好处。(除了钻戒)

从本科,直到博士,最后进入花街她一直凭自己的本事拼博。在与Steve 再次相见时因为知道Steve 会帮她说好话而拒绝offer. 其志、其节,可圈可点!

第二点就是她在感情上非常投入,而且不 compromise. 她与Simon 的分手缘于Simon 让她暂时搬回校园dorm去住。十年徒刑是因为Strange 失态了。

她不爱季阳,不论他怎么说还是不爱。可是一旦她真的爱上了,她是100%投入的。她识大体,尽义务。是每一个男人梦寐以求的好太太。你看她在对待Steve和他前妻的事情上那样通情达理,那样努力地给Steve安慰和体贴。

在与Steve同居了两个月以后,在Steve以不太成立的理由提出分手时,她一没哭(也哭了,那是动情的哭,不是歇斯底里的哭)二没闹,更没有寻死上吊。她想的是怎样做才能给予Steve更好的安慰。面对这样的美眉一句诗句来到羔羊的心头:这个姑娘不是人,疑是仙女下凡尘。不知道大家同意不同意我的观点,不同意的,如果你是美眉,问问自己做到做不到,如果是帅哥,问问你太太做到做不到。这才是大奶风范!

看到这里,羔羊我愤怒了。在OA的博客里我留言道:“强烈抗议Steve, 你已经负了一个爱你的女人,难道你还要负另外一个吗?”

对如此可爱的美眉,羔羊恨不得自己是Steve(除了十年徒刑以外)(笑话了,其实我太太也与Kelly 一样年轻可爱,也是差不多,八年徒刑)可这个Steve 居然wants to back off. 羔羊我深不以为然。

首先、是的,是你有错在先,这一点无可否认。但是在婚内出轨的不是你一人哎,你的前任在婚内爱上他人,她在开口要求离婚前就没有出轨?要想说服羔羊有一定难度。你出轨在先,她提出离婚在先,其实就平了。

第二、她再婚,再育,幸福美满;相比之下,你形影相吊,过节时还去噌饭,可见你过得不如人。

第三、黄泉路上无老少,生老病死,自有天命。如若得病的是你,她会离了婚来照顾你吗?要想说服我也有一些难度。我有一朋友在生死一线之际,打电话给ex 企望与孩子一叙,他的ex连电话都不接。

第四、你已经向Kelly 求婚,钻石戒指已经戴在她手上,你已经与她同居两月之久。所差的就是一个婚礼,你居然悔婚?!为你那已经有了新丈夫的前妻。如果我是Kelly 让你去看看就不错了。No, better still,  I will take care of her on you behalf. 让你忠义两全!the more you owe me, the less chance you run away from me. 

第五、有一个说法,说你怕再给娃娃换尿片的生活。依羔羊之见:一派胡言!
想四十五岁的男子正壮年。羔羊我见过一朋友四十五岁再谱爱曲,气壮如牛,力大如虎。凭着两块胸肌,一副二头肌搬家,建巢。抱娃娃,扶娇妻,南迁北移。使不完的力,用不尽的劲,享受着太太的爱,幼女的娇。充满着希望、信心、幸福和享受。绝无一丝暮容!

第六、有一个说法是在生命面前爱情变得无足轻重。
羔羊也不以为然。前妻十年后生病,丈夫中风与十年前steve 的出轨有多少关系且做它论。Blaming somebody on events occurred ten  years ago for something occurred  last week is by all means irresponsible at least. Taking  upon yourself is absolutely unnecessary.

综上所述,the best advice for Steve is : move on ! 
The best advice for Kelly is : If he doesn't, make him do!

在残忍地剖析着自己,鲜血淋漓地把那个自私冷情的Kelly千刀万剐之后,Kelly made a decision before she went to bed. 那个决定就是给她和Steve ,strange 和charm 十年的念念不舍,十年的牵挂最后一个机会。

令人欣慰的是Steve在坛中大智大勇和俊男美女的教育下 迷途知返,搞清轻重。用他的话说
“Kelly,说实话,收到你的短信,我就下定了决心。”其实依我看呀,他在下定决心之前搞清楚了一件事:那就是他那self imposed responsibility for his ex does not make sense. Life goes on so he should. 想清楚了这点他就有底气地说:“Charm,这辈子你休想再离开我。”

Kelly呀,你得谢谢羔羊我呀,我的抗议看来是被Steve 听见了(OA看见了),差一点OA就把你许配给何梦南了。

最后让我以作者朋友追梦人以《梦中女孩》为题的诗结束我的戏说,祝Kelly 沉鱼落雁般的可爱
有心有肠地开怀, 祝Kelly 和Steve live happily ever after。


天使般的笑靥
魔鬼般的身材
精灵般的文采
众君企逑的青睐

情有独钟的女孩
洒下一串金铃走开
才华是她的最爱
真诚是她的期待

沉默无言的男孩
日夜为她祈盼
沉鱼落雁般的可爱
有心有肠地开怀

Steve, 小心呀。你若不用爱牢牢抓紧她,人家还有何梦南,何梦北,东南西北都有梦中人呢。人家情有独钟于你,可别再让她在车站跑了。努力吧,让她一辈子欢心开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mm跟我一样,我也是读完笑死,没想到狮子还有这份幽默感。虽然有些地方纯粹添油加醋。后来又出一篇,彻底晕了。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美眉,谢谢暖姝让沙发,谢谢暖妹的赞赏。八个月来因为OA的文章在时间顺序上用了蒙太奇,有些难懂,经常有人问我:你好像懂了,请你给我讲讲。所以我一直有写这个回放的意思。好高兴你喜欢我写的回放。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在上班,匆匆读了读,狮子有才,能写这么长,不是一般的喜欢,而且幽默啊,笑死我了。我都要嫉妒Kelly了,有个读者比作者本身还喜欢她,哈哈,我给你让了好几次沙发,看你那么辛苦飞来飞去,看来让对了,你也应该是个性情中人。同谢两位!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OA光临。哪里有出入呀?看来羔羊我还是读文不仔细把戒指数错了?
真的,就是希望看到你继续写下去!
Once-always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狮子写了这么一篇出人意料的大回放,比我的小说还长呢。被感动的同时也被你的风趣幽默笑死,你添油加醋把Kelly描写得。。。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还用自己和朋友的例子来论证,喜欢这篇评文,尽管你写的有些细节和我的原小说有些出入。

多谢这些日子你对我这个原创新手的支持和鼓励。还是那句话,唯有努力写作,才对得起狮子的美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