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 一念之间之二 他 (二十一)

(2016-08-25 10:02:01) 下一个

中午十二点十分,少有的冬日的阳光暖暖地透过会议室的窗户洒向坐在会议室高背皮椅上的近二十位股东的身上。

 

投影仪屏幕上定格在两本书的的图片上。在书的菲页和封面上可以清楚地看到书名是《廉价计划》和《租赁计划》。我以如下的总结结束了近两个小时的演讲:

 

综上所述,在中国现今铝型材挤压设备市场上,早期的高盈利,高销售的黄金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中国本土厂商在技术上,工艺上已经逐渐趋于成熟,而且已经成为我们的有力竞争者。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已经完全失去了竞争力。只要我们适时地调整我们的策略,调整我们的期望值,我们会逐年保持健康稳定的增长的。我们必须认识到的一个关键的一点是GC不是G在中国的销售分支,GC是与G有着密切关系的在中国经营铝型材挤压设备的重点供应商。它的经营理念应该是依托在G的核心技术的前提下努力提高其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在保持一定利润的前提下大大提高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G的领导层,我和GC在中国的团队对此充满信心,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我们有信保证我们会向座各位交出一份像样的成绩单的。

 

大卫,G先生领先鼓起了掌,大家也就跟着鼓起了掌。我放眼望去,正好与玛丽雅的目光相遇。我用口型和眼神向她说了个无声的“Thank you"。我是真心表示感谢的,没有她那不眠之夜,我今天的演讲是不会这样成功的,我怎么谢她都不为过。

 

玛丽雅含笑地向我点点,同样地用口型和眼神向我说了个无声的"Good job"。

 

我把电脑留在讲台上走下来在大卫和鲍比的中间坐下来。两位当年在苏州工业园海鲜酒楼把GC的担子交给我的G公司的元老热情地向我伸出手与我握手,祝贺我的演讲成功。衷心希望股东大会会做出对GC有利的决定。

 

G先生作为董事会主席走上讲台,接着主持会议:"Ladies and gentlemen, let's give a round of applause to Mr. Yang for his wonderful and convincing presentation. (大家再次鼓掌,我站起来表示谢意 ) The meeting now proceeds to question and answer session. "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我就像一块牛排被不同的人在烤炉上翻来翻去地烤,在牛排与烤炉的铁架子接触的一瞬间,滋滋作响的声音随着冉冉升起的蓝烟向人们诉说着被烤的感受。每一个问题,每一个回答都将会对GC的未来,对GC百多号员工,对GC的供应商,对GC的客户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两个小时的时间,不少于二十个不同方向的问题,一个一个地向我袭来。有问GC对G的运营的影响,有问GC如何在将来避免新加坡帮所造成的丑闻,还有要我保证GC对G的业绩贡献。

 

在回答董事们的问题时我努力把问题从G转向GC,因为我是GC的法人代表,总经理,我对GC的运营负责。我以GC作为回答问题的基础。所有关于G的问题我一概推说“not in the position to comment "。倒是G先生帮我挡了几个关于GC和G的关系和互动的问题。

那位力主关掉GC的董事问道:“G invested in GC with the expectation or promise that it will help G open up its market in China. Well, yes you helped creating our market share in China, but it did  little in increasing G's sales overall, please give me a reason why we should keep GC operational?"

 

我不卑不亢地回答道:"We are in business and we talk business. As one of the major share holders, you invested in GC. If you look at GC's financial report in recent years, you will find its performance is not too bad. Looking forward, I am confident GC will do better."

 

"That's what I am hired for, that's what my responsibility is."

 

"Of course, GC contributes to G's sales in many ways. If you look at the order history that GC placed orders to G on-behalf of its clients you will agree with me. I would like to see that improved further. There are many ways to improve that, but closing GC Is not one of them."

 

说到这里,G先生插话道:"That is a very complex topic, the board of directors will have a closed door meeting. The final decision will be made on how we proceed with GC. Once again, thank you Mr. Yang."

 

会议开到这里,我知道我应该退场了,玛丽雅也站起身来。我们俩一前一后地走出了董事会议室。

想到我应该在G先生的办公室等待董事会的决定,我就随着玛丽雅向西南角走去。玛丽雅听到脚步声回头一瞥毫无悬念地向我婉然一笑,说:“I am not sure about others, but I am convinced that you are the hope for GC!"

 

"Thank you for saying that. Maria!" 我回应道。

 

“I just do not understand why they want to shut it down. By the way, when was the last time you talked to Kathy?"  玛丽雅不经意地说了一句又跟了一个问题,说话间我们俩都来到了G先生的办公室的外间,玛丽雅的办公室。在玛丽雅的示意下我在客座下坐下,玛丽雅也绕过办公桌在她的转椅上坐下。

 

“I talked to her last night after you left the hotel. Anything new you got ?" 我也不动声色地照实说了,随后跟了一个问题。

 

“I heard she accepted Bobby's edition of shutting down plan. In return, she is offered with more attractive package and she is about to start the shutting down process."

 

G这边我正在积极地与之谈判,GC那边我明确指示没有我的指示一切按兵不动,更不说接受更节省的关张计划了。玛丽雅的话在我耳里不亚于平地一声雷,可我又不能露出什么来。一时之间不知如何应对。

 

看着我木纳的样子,玛丽雅前倾上身推了我一下说:“Hi, wake up, what are you thinking?” 我这才不得不收回思绪,应道:“I knew about it, I was about to talk to her tonight, her day time. It is possible we found other source of income, for example, if we unexpectedly received payment from one of our clients which we did not think it would pay us that easily.”

 

说完我有意换话题,想到晚餐还太早就说:“Don't worry about it, let's have some happy hour." 

 

“Good idea, let's go." 开心时间一般就是喝酒时间,当时为了转话题我脱口而出,我说了后就后悔了。现在玛丽稚大大方方地说 “let's go",我要是不应反倒不好了,硬着头皮我站起身来。

 

只见她顺手带上她的Tory Burch 的手包,笑嘻嘻地对我说:“I know a Irish Pub downstairs. Let's have some real stuff." 

 

无奈中我也就跟着她出了门,进电梯,下楼,走出大楼。果不其然,就在楼对面就是一家叫The Irish Tavern的酒吧,近得不用驾车。

 

走进酒吧,玛丽雅轻车熟路地走到吧台前,与站台的酒保招呼着:“Hi, Jim” 。那个被称作吉姆的小帅哥热情地回应道:“Hi, Maria, what do you have in mind ?”

"My friend Andrew and I would like to try some good Bourbon, what's your recommendation ?" 说着她同时用视线和身体语言将我介绍给洒保。我也与他打了个招呼。“Well, how about Willett Pot Still Reserve ? " (那是一种稍高档次的波旁酒,Bourbon,  与美国威士忌,苏格兰威士忌和黑麦(Rye) 威士忌一道被称为四种常见的威士忌洒。而我们在电影里看的雪梨仕之类的高档酒一般也只是在洒吧里做些装饰。大多工薪阶级的人一般也就这个水平。当然啦,如果你是在花街做基金经理的,当你把客户请进酒吧时,那就是sky is the limit 了。

 

"That's good, give us 2 double shots." 玛丽雅随便地应道。

 

"Double shot"? 那是双份的哎!今天玛丽雅的酒兴不错哎!

 

“with rocks?" 酒保吉姆问道。"That's  good, with rocks!"  With rocks 是酒吧里的常用词汇,就是加冰块,但是从不见人说with ice cubes , 都说with rocks。

 

说话间酒保吉姆递上了两杯加了冰块威士忌。玛丽雅端起酒杯,一脸抚媚的笑容望着我 ,说: “bottom up" 说完后,看着我己经端起了酒杯,她举起酒杯,那性感的嘴唇一张一合,一个下咽的动作,然后示威似地向我展示着底朝天的酒杯。果然潇洒!

 

我随后也端起了酒杯,一饮而尽地喝了杯中的威士忌。味道不错,甜甜的,也挺有劲的。

 

喝完这杯后,我让吉姆给我们上了个拼盘,玛丽雅还是不停地叫着不同的烈酒。到了最后我不得不阻止她而劝她只喝啤酒就好。

 

微醉的她显得更加楚楚动人,由于酒精的作用两腮微红,一对眸子含情默默看着我。我胆怯到不敢直视她那会说话的眼睛。

 

这时只听见耳边传来“Andrew, you are a fighter, I think I am falling in love ... "她那喃喃细语的爱的宣言无异于当头一声炸雷,把我的酒意全炸没了。

 

文字编辑:Elle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