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 一念之间之二 他(十二)

(2016-06-04 08:41:04) 下一个

就在这时候,手机电话的铃声无情地把那优美情深的歌声切断了,我不情愿地按下了接电话的键.....

“Andrew, Where are you? Are you coming to the office soon?" 一听声音就知道是鲍比。“Hi, Bobby, I  am on the way to  the office now." (鲍比,我在来公司的路上)。 耳机里传来了鲍比的声音:“Oh, You are so close. Ok, let's talk when you get here" (哦,你已经很近了?这样的话你到公司后我们再谈。” “我可以谈一会儿,先给我一个底。”我坚持道。“好吧,其实也不需要多少时间。我现在就说吧。记得一年前你把GC里丹尼尔的人清出后他撤资的事情吗?还是你介绍你的朋友出资接下丹尼尔的股份呢!”
我当然记得,那出资人就是我当年一同去跳舞的室友,陈浩。他在经管学院毕业后在建行做了十年,最后做到信贷处处长的职位, 后来辞职做私募基金经理了。我经过一番争斗之后把硕鼠都找出来了。最后摊牌时,吴智德恼羞成怒,提出撤资 。为解决难题我找到他,危难之中他出资并授权予我全权代理。时过境迁,今天怎么鲍比提起他来呢?
 
“我记得,你这一提醒我还真地想起来了呢。听大卫说公司要开什么特别股东大会?”鲍比接着说:“这就是要与你谈的事。公司开特别股东大会,正好你也在。能否请你代表陈先生出席股东大会。只是你要在这里多待一天了。”那就意味着我要在辛城少待一天了。我想了想还是答应下来了。
经鲍比这一提,一年多前在G公司水牛城的办公大楼里的会议室里的董事会议上发生的事情又回到我的眼前,时间过得真快呀,转眼都快一年半了。

 

初夏的水牛城,一年中最好的时间。走在人行道上,面颊上总有一种被初夏的轻风抚摸着,被夏日的阳光亲吻着的感觉。路两傍的绿化树恰到好处地提供了片片绿荫,也恰到好处地减缓了从伊利湖吹来的季风。傍晚七点多,天边的太阳还高高地挂在天上,朵朵白云装饰着碧蓝的天空。路边的餐馆迫不急待地把餐桌搬到了路边的人行道上。三三两两的食客懒懒洋地迎街坐着,有的像是同事朋友下班后小酌一番,有的像是相爱情侣相对而坐喃喃细语,喝着咖啡吃着冰淇淋。怡人的景色让人忍不住地要停下脚步,随便找家餐馆或咖啡店坐下叫杯咖啡或一杯啤酒溶入这夏日傍晚的风景画中。

商业区第五大道200号是一座二十二层的高层办公楼。G公司占下了第十八层大约一半以上的面积。西南角是公司创始人G先生的办公室,他的左边是CFO鲍比的办公室,再向右就是公司的董事会议室。与外面街上和谐安怡的气氛恰恰相反,会议室里的人都是西装领带着装非常正式。会议从下午两点开始的,到现在还没有结束的影子。首席座位上坐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G先生,副席上坐着新加坡商人吴智德,Daniel Ng。虽然我与他交手多次,那还是第一次见到他本人 。比较瘦小的身材,脸上有着一种新加坡人特有的像新鲜的橘子一样的皮肤。那是由于热带潮湿的天气汗腺堵塞造成的粉刺引起的。他的面部表情和肢体动作给人一种精明,干练的感觉。难以想象眼前这个瘦小的新加坡华人控制着超过十家大大小小的公司。在苏州工业园除了GC,他还有两家公司。一家是一个IT 咨询公司,另一家是专门经营进出口生意的贸易公司。GC的IT服务就是他的那个IT咨询公司提供的。就IT服务一项GC一年向他的那个咨询公司每月支付十二万。
会议桌的两侧坐着其他董事会成员,大卫作为董事会成员坐在G先生的左边,我作为非董事会成员列席会议,正好坐在大卫的对面。大卫作为GC的总经理给吴老板的人包围了,知道公司赚了钱了可就是看不见。明知有人做手脚,却又找不证据,最后被迫提前退休。对新加坡帮恨之入骨!看到我在半年里整了这几条蛀虫,找回那么多钱来,心里可高兴了。

前一天晚上G的高层加上我和大卫在酒吧喝酒,大卫特地端了两杯Jim Beam 走到我面前,递给我一个酒杯,右手端着酒杯,左手拍着我的肩膀说:“you did it, you got rid of those thieves. You did a good job. Thank you, Andrew ."  我从他的眼睛里能看出那种解恨解气的满足,也能看出这位白发银须的老人对我表现出的真诚友谊。说完他一仰头举杯,一饮而尽!这时我也举起酒杯,说:“Thank you, David, it was you and Bob who laid the groundwork for me. We did it together. You, Bob, Mr. G, and your assistant Kathy, who helped me a lot."说完我也一饮而尽。然后两人一道向鲍比走去。

走近鲍比,他正在与Mr. G 小声讲话,看到我两走来,抬起头来用赞许的目光迎接着我们。鲍比指着我说:“We need local guys like Andrew, who are bilingual and bicultural. They know how Chinese think and also know how to conduct business the American way. " Mr. G 向我伸出右手,我也伸出右手,与他握手。G先生说:“You are a good hire, you are expensive but worth it. Keep it up."我连忙回答道:“Thank you, Mr. G. I will do my best."....

这个董事会是在申笑娟的海关专员的职务被取消,费珥辞职,老普辞职后吕向G先生发火后,由G先生向董事会提议的。会议的目的是审查GC公司的运作并回顾一下公司近来的人事变动。申笑娟作为GC的人事部总监,也列席了会议。她紧紧挨着吴老板,正好坐在我的对角线的对面。 

每人面前一套文件,共五份。第一份是《关于报关漏税事件的处理过程和中院判决》,第二份是《关于二零一五年收款情况和费聑的辞职报告》,第三份是《关于供应商认证和招标程序和普全買的辞职报告》,第四份报告是《关于账务程序和吴飞石的辞职报告》其中三份文件都是我的核心人物圈里的人与我一块做的,例外的是海关漏税报告是由申笑娟主写的。一是因为申还在公司,另外几个人都辞职了。二是我相信她不会说我坏话,怎么说也是我动用了我的私人影响力救她免了牢狱之灾,再说还有凯蒂与她一块写呢。费聑的报告是小魏,魏佳彬主笔的,普全買的报告是由比尔主笔的,吴飞石的报告是由小李主笔的。当然我在其中都发挥了主导的作用。第五份报告是《一五年财务报告》是由刘算盘主笔的。其实也没有什么可发挥的,都是些数据,从财务系统上弄下来的。几个重要数据我睡觉了做梦都记得:总产值2.5亿(人民币,以下同),盈利三千五百万,现金流五千万,应付款多于应收款20%....总的一句话,捉了几条蛀虫后盈利情况明显改善。但是销售量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吴老板脸色铁青,一会儿低头读文件,一会儿与申笑娟小声讨论,一会儿在他带来的电脑上做些什么,脸色越来地难看了。

双方唇枪舌剑,夹枪带棒地争了几个小时了。G先生不动声色也不失绅士风度地轻声说着:“Mr. Ng, after reviewing the reports presented to the board, do you have any concerns about GCs operation? "

"I'm out." 从牙缝里吴老板说出了这两个字。

"What do you mean by 'I‘m out'?”G先生 耐心地问道。吴老板一字一顿地说:“我要从GC中抽出来,我的投资,我的人,我的一切。”

闻此言我与大卫对望了一眼,心照不宣地都有一种释然的感觉:以后再也不用与之打交道了。再向G先生和鲍比看扫过,感觉到他们有种别样的难言之隐。只听G先生缓缓地说:“我希望大家继续合作,不过如果吴先生主意已定的话,我尊重你的选择,只是撤资事大,吴先生容我与鲍比商议一下,再说我们两方面都需要把律师带进具体的细节安排。给他们一个月的时间,然后我们在苏州见,如何?”

“好”就一个字,吴老板说完后就站了起来,申笑娟随着也站了起来。在走出会议室之前,申伸出手捥着吴老板的手,以非常知己的样子贴近吴,两人低声说了句什么,就走出去了。早就听说过他俩的关系不一般,原来....

吴的撤资使会议急转直下,一是说明我真的打到其痛处了,二是谁来接盘。我突然想起老同学浩,他现在搞私募,也许他有兴趣投资。我就在微信上与浩发了一个问,很快就收到回复“有兴趣”。我这就投入了G先生,鲍比和其他股东的讨论中。当鲍比说:“他撤资我们就要融资,公司35%的股份也是一笔不小的资金哎,我们的现金流拿不出这许多钱来,一个月的时间融资也来不及呀。”
看着是时机我就插嘴道:“我有一位朋友,他在北京做投资,他可能有兴趣,不知道你们意向如何。”

鲍比急忙说:“好啊,好啊。”说着目光探过G先生,G先生点点头......


一个月后,我们又在苏州工业园GC的会议室见面了。G先生,鲍比还有一位公司的律师,吴智德和他的情人申笑娟还有吴带来的律师,我和我的朋友浩及他带来的律师。

最后的结局是以公司过去三年的平均年营业额的二点五倍估价,由浩出资吃进吴的30%的股份,另外5%的股份作为补偿G公司因为那些不当行为的补偿,所造成的经济损失一笔钩销。申笑娟辞去人事部总监的职务由凯蒂任人事部经理。我另外再找个助手。其他新加坡来的职员来去自便,论功行赏,赏罚分明。

.....

I'm already there
Take a look around
I'm the sunshine in your hair
I'm the shadow on the ground
I'm the whisper in the wind
I'm your imaginary friend
And I know I'm in your prayers
Oh I'm already there

....
Lone star 的歌声又一次被打断了,这次是车上的GPS导航系统的女音,“prepare to exit in 2 miles" 哦,我已经快到水牛域的城区(downtown )了,就快到公司了。

文字编辑: Ellen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若妖' 的评论 : 谢若妖光临,羔羊不胜荣幸。

运筹于帷幄之中 决胜于千里之外。每一次角力都是在苏州工业园韵,最后的决战却是在美国G公司的总部。
若妖的《梦里梦外》写得特别轻松愉快,洋插队的的早期艰苦在若妖的笔下一样地欢快喜乐。虽然羔羊我未能有幸受教于美国校园也能体会到了留学生的简仆而充满希望的生活。赞一个。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商场如战场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