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婚礼主持人

(2016-06-04 07:16:46) 下一个

大概羔羊我己上了年纪了,慢慢地被划入“德高望众”(老人的代名词)一列了。上周在外游玩时收到一位曾经与我一道工作,现在华盛顿DC工作的前同事的微信:“我要结婚了。”

在他们离开密西根去DC时我请两位年轻人到我在密西根的家里,掌厨请他们吃过饭。小伙子常春藤硕士刚刚毕业,少年俊才。小姑娘在UM人机界面硕士毕业后与我同事,工作认真,成绩杰出。在她提出辞职时,我本人作为她的上司,VP, COO, CEO,都尽力挽留,加工资,办绿卡,给小伙子特开一个名额招为职员,如此种种。无奈两年轻人是“外面的世界何其大,我们就要去看着,东西两岸风浪大,正好我等弄潮忙。
 
最后送上祝福,送上关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只要你们相爱,哪里都是天堂。
 
话虽这么说,羔羊心里面还是有点难过的,同期还有一位做iOS app开发的土耳其后裔的年轻小伙子也要辞职,我们同样地挽留,小伙子同样的坚决,他的原因是这里没有朋友,我要回芝加哥我父母那里去。难过之余羔羊都开始质疑自己的工作风格,怎么我喜欢的职员都要走了呢。有感而作写了在原创发的第一首诗作《北方的树》.... 记得当时还有“一枝栖二鸟”之问呢,现在揭晓迷底,那是老人对年轻人的关爱。
 
收到信息后立即回复“恭喜,婚礼几时,一定参加”
 
几后,又有信息“我们有个不情之请,可否为我们主持婚礼?”
 
羔羊我顿时不知如何是好,如此荣幸,有点受宠若惊;责任重大,不知可否担当。
 
三思而应:荣幸之至,当尽力效劳。
 
婚礼定在独立日的周末进行,羔羊祝新人恩爱有加永浴爱河。
 
周末问得新人姓名,拼凑了一首小诗,送给新人,颇欢,现录如下:
 
储郎韩女结秦晋
天闻乐事奏籁音
婧嫒闻乐舞长绫
叭培荧荧喜交心
 
连理不忘养育情
濡沫予共敬如宾
共创前程灿似锦
同浴爱河永相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谢依稀莅临。是的对于年轻人来说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哪里就是天堂。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好,这是最好的祝福了。。。

只要你们相爱,哪里都是天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