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 一念之间之二 他 (十)

(2016-05-24 08:44:02) 下一个

"Here is your pasta, Sir" 我抬头一看只见刚才那位给我送来冰茶的姑娘站在我面前,手里端着我叫的海鲜通心粉。
我接过盛着通心粉的盘子,谢过那位姑娘。"enjoy your pasta."小姑娘投给我一个灿烂的笑容,然后转身。在这十秒钟之内,她把青春少女的漂亮靓丽,妙曼诱人,娥娜多姿演绎得淋漓尽致。不自主地我向她那被短裙包得紧紧的臀部行着注目礼,目送着少女直到她转弯消失在我的视线中。 

收回视线,看着一盘可口的美食,我的饥饿感战胜一切其它的愿望,大口地吃了起来,不时还喝一口冰茶帮助下咽,很快就一半下肚了。

这时才想起来接着看我的廉价计划。这个计划的关键在于配件采购和供货商的认证。其中一个最大的部分就是采购和供应商认证。开始的时候是原来的采购经理普全買老普和后来我招的新采购小李一块做的。小李以克林顿为偶像,给自己起了个英文名威亷,我们都叫他比尔。人也挺灵活的,与供应商谈判时反应挺快的。

具体的工作流程是这样的:我们给所有的的供应商发信要求他们提出更具竞争力的价格,然我们根据我们以前的安装计划,按照70%的价格标准,看如何能做到,怎样在配件质量,寿命,价格方面达成个平衡。为此他们打了无数次电话,走访了江浙一带十几个城市,一百多家供应商。

做到一半的时候一件偶然的事件揭露出一个严重的贪污受贿行为。我们的采购价格居高不下原来是我们的采购内外勾结哄抬价格中饱私囊....

初秋,十月的最后一个周五的旁晚,难得没有活动。我站在在阳台上看着金鸡湖面上映照的西边夕阳,波光粼粼,刹是好看。经过六个月的折腾申笑娟的案子终于宣判了。原本是够判个十年八年的,我有意无意中在与妈妈的电话里提了一下,她说帮忙打听一下。后来检方就不知为什么把恶意逃税改成过失漏税,又以公司补税积极为由提出刑期三年。我们请的律师以本人没有从中受益为由提出缓刑。最后法官就判了个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只是她以后不能参予报关事务了。这也没什么,她还做她的人事总监。海关报关事务反正早就由凯蒂接手了。

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我走进房间,在厨房的冰箱里面拿出一瓶啤酒,再次走到阳台上,回顾半年来的经历。一惊一悸历历在目,先是海关乔祖凎挑出来的关税的事情,后来是费聑弄假账的事情。现在总算摆平了。这个廉价计划也按步就班地进行着。看着远方夕阳下的车流和金鸡湖畔的摩天轮,我第一次感到放松和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信心。

刚刚转身准备回屋做晚饭,就在一脚门里一脚门外之际,放在餐桌上的手机不适时宜地唱起了歌。拿起一看是比尔,接通,问候后,比尔说:”杨总,我有些事想与杨总面谈,在公司里我觉得不太方便,不知道杨总方便吗?”

半小时后在江南春(一个苏锡常风味的餐馆)的一个小单间里我和比尔面对面坐着。比尔有些紧张,我拍拍他的肩膀,说:“Whatever it is, take it easy, we will get through it together, let's have something to drink first."
就在我忙着叫啤酒的时候,比尔从口袋里掏出一个信封来放在桌子上。然后说:“今天我去了灵桥机电,老普有点私事没有去,临走时灵桥的销售总监塞了这个信封到我的公文包里。我到家拆了一看,那是是一张久光百货的销费黄金卡,小袋子上写着预贮值两万。我与老婆商量了觉得还是要向杨总汇报。”

我静静地听着,头脑里像电脑的CPU一样地高速地运转着。不动声色地我问起了看似与之无关的问题:“你们关于要供应商降价的信都发出了吗?”比尔疑狐地看着我:“发了,也开始收到一些回复了。”我不紧不慢地问:“那灵桥回复了吗?”比尔脸上写着“这与之何干”不过他还是耐心地回答道:“回了,我昨天收到后就转发给老普了。利建机电也回复了,我还没来得及转给老普呢?”

我一听就来精神了:“那你的电脑在车上吗?”“在,我这就去拿。”说着比尔就站起身来向外走。

我对采购部门怀疑多时了。上次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中发现我们以128块的价格买应该为12.8的配件,一买就是三年哎!被发现后居然说是因为ERP系统吃了小数点。 客户的系统也吃小数点?谁信呀?

转眼之间比尔就背着电脑包走进来了。打开电脑,用excel 打开了利建电控的报价单和灵桥的报价单。我接过电脑,先把两个报价单存到我的云空间,然后我对照着在利建的报价单改了几处,存了。抬起头来说:“你明天把我改过的利建的报价单给老普,就说利建交上来的。如果灵桥重新递交报价单,你第一时间通知我。至于这个贵宾卡吗,你先收着,不过不要用,我还要借用一下。我借用过后还你时给女朋友买两件好首饰。”

比尔满脸疑惑地看着我:“我不懂,这是什么意思。这个钱我不能拿。”我不急不忙地说:“不拿白不拿,拿了也白拿。跟我好好干,我们以后一起干大事。”

说完正事后我和比尔推杯换盏觥筹交错地吃了起来。把叫的酒菜一扫而空。从餐馆走出来时已经十点多了。

三天后的早晨,我刚刚坐定。就看到一个比尔发来的短信:“杨总你说得真准哎,灵桥又交了一份报价单的更新版。”随后他把新的报价单也发来了。打开一看,正如我所料。老普啊,你的狐狸尾巴终于露出来了吧!我走出到外间对凯蒂说:“下午两点,让老普和比尔来汇报一下供应商的报价情况,你也参加。”

在凯蒂站起来走出办公室之前,我又追了一句:“跟比尔讲他有本书我想借一下。让他立即送来,如果我不在妳就收了,下午开会带上。”

“另外叫老王准备车子我要出去一趟,如果寻源部有人在也请与我一道走一趟。”说完我就向电梯走去。

一会儿,坐在车里的我听见有人敲车窗,抬头看是比尔。“比尔,进来,让老王带我们去游车河去。”比尔坐定后,我与老王说:“去灵桥。”....

一个小时与灵桥销售总监的会见不知不觉之中就过去了。客户总经理的到访使对方感觉非常好。我也真诚地表示要与之结为长期的业务伙伴,并对其给予我们的优惠价格表示感谢。并表示如果有什么具体事项请与比尔或老普联系。完了由灵桥的COO, 销售总监坐陪请我们吃了一顿大餐。回到公司时已经是差十分钟就两点了。

上了一个厕所,坐定下,凯蒂送上一杯茶,喝了一口,是上次喝的龙井茶叶,味道是不错。

一会儿,凯蒂递上一个信封,说“比尔说实体书没有,这里是电子版的书。”我接过信封,夹在文件夹中,把笔记本电脑和文件夹一并一手拿着,与凯蒂说笑着走进会议室。老普和比尔已经在会议室了。

坐定后,老普把电脑接上投影仪,屏幕上映着一个供应商的报价单。半个小时的时间老普粗粗地将所有收到的报价单走了一遍,当然包括灵桥和利建的。我不经意地问道:“这些报价是他们一次报上还是报上后又更新了重报的呢?”老普不在意地回答道:“一次到位,没有多次报的情况。”

“哦,是这样呀?”说着我接过老普的电脑,用我的云账号挂上号了调出灵桥第一次的报价单。

老普反应挺快的,忙说:“哦,我忘了,灵桥是更新过一次。”我顺势说那我们来看一看他们改了什么。哦这三个产品价格降了些。碰巧,我这里也有一个公司也是改过的,看看有什么联系。”说着我就打开了利建的前后两个不同版本,明显地也是三个同样产品降了一些,只是都比灵桥的相应产品的价格高二十块到一百块钱之间。

这时老普有点坐不住了。提高嗓门说:“你这是什么意思呀?你是说我们有人向灵桥透露了利建的报价单?”说着就斜眼瞄了一下比尔。我接着说:“好像是这么一回事,而且不是一次而是两次。是谁呢?”我望望老普,再望望比尔。比尔坦然地若有所悟地看着我,老普脸上有点不自然了。

我乘胜追击地对老普说:“我得到了这个,你有没有呀?”说着我拿出了有灵桥公司字样的信封,老普更加坐立不安了,我从信封中抽出一个小袋子,“哇,两万块哎,你的不会少于这个数目吧,三万?”到了这个地步老普投降了:“杨总,对不起,我错了,我有难处的。看在我服务多年的份上放过我这一次。我决不再犯。我把这个钱上交,你猜的对,是三万。”

我猫捉老鼠地说:“你犯了什么错呀,我还谢谢你呢,这个利建的报价是我改的,是你帮我让灵桥把价格压下来的。”老普真的急了:“你把这个事捅开了,把我炒了,灵桥一定会退出的!”我不冷不热地说:“还是普先生想的周到,只是我今天刚刚与他们的COO吃了饭并且签下了长期意向协议。这事您就不必操心了。”我接着说:“你是拿着这三万块钱当作遣散费呢,还等着我向总部报告听候处置呢?”空气像是凝结了似的,一会儿老普垂头丧气地说:“我主动辞职,请杨总给个面子,此事只限于这里的四个人。好吗?”“行!可以,不过你要是找上灵桥说三道四的话,那时大家脸上都不好看了。”老普似乎松了一口气,说:“决不食言,谢谢杨总。”

我掉头对凯蒂说:“告诉申经理,普总主动提出辞职,杨总苦留不住。为表诚谢意另加一个月的工资算作一份心意。普总会再工作两个星期交接工作。”转眼我对老普说:“放你两周假吧,可以早点回新加坡与家人团聚呢。”

看着这在半小时之内发生的变故,凯蒂向我投来仰慕的眼光。我发现后与她的目光接了一下就转开了。

......

“Sir, care for dessert?" 我抬头一看刚那位漂亮靓丽的服务员站在我的面前。我看看盘中未完的食物,忙说:“Not really, this is more than enough."小姑娘给了我一个甜蜜的笑容同时递上了一个装有账单的黑色的匣子。我接过后拿出我的visa 卡递上前。目送着女服务员的背影后,我心想还是把午饭先解决掉吧,看看那服务员都不耐烦了,待会儿给她一个大点的小费。

想到这里,我三划两划地把剩余的通心粉解决了。这时那小姑娘像花仙子一样地无声无息地又飞回来我的身边。接过账单,看着姑娘动人的笑容,我不带犹豫地在小费一栏写下了$10.00,这样总共$45.12连税。小姑娘接过我签过字的账单,扫过我的小费数后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Thank you sir. Hope you will come again." I am sure I would if I could, 我心想。收拾了手机,将电脑放回电脑包里,我站了起来向门外我的车子走去。

 

文字编辑: Ellen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