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 一念之间之二 他(六)

(2016-04-29 17:58:29) 下一个

出了登机口,我顺便走上了自动输送带,然后掏出手机,联网,打开Vonage extension 给总部技术部的总监 Eddie 打起了电话。

 

铝型材挤压设备有三个主要部分:一是铝棒加热炉,二是牵引拉伸和模具系统。三是控制软件。G公司堪称龙头是有其道理的,在三个方面我们的方案和服务都是最佳的。

 

在加热炉方面有两种选择,一种是气加热炉,一种是电加热炉。气加热炉运营成本低,电加热运营成本高。就像家庭里的暖气用电贵煤气便宜一样。但是也正因为这个原因,中国海关为气加热炉征收20%的关税。对于用户来说就像是你买了一辆混合动力的车子,价钱是贵了一些,可是日后的汽油钱就省了。一般我们都是推荐用气加热炉。其实我们也不赚多钱,只是中国政府拿去了20%的钱。在初期投资想省钱那就用电加热炉了。

 

在牵引拉伸挤压模具方面有上中下很多档次的,主要技术指标是使用年限和模具的品种。这个有点像是电钻的钻头。卖电钻时配的钻头越多越好,不过也增加价格。为了减少电钻价格就可以少配些钻头,以后需要再买。另外就是钻头的质量,当然寿命越长的钻头越贵。同理我们的挤压模具也是这样的。我们公司大都是配备模具最全的厂商,在模具的使用寿命方面有的是五年的寿命,有的是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我们大多配置三十年使用寿命的。当然有可能有些模具一直都没有用过,也有些模具在到达其使用寿命之前客户就换生产产品了。不过多一些好一些总是方便些当然也贵一些。

 

最后是软件,挤压设备是由控制程序控制的。是程序就有程序虫,有程序虫就要有程序更新。程序更新也不完全是改错,有时也有增加新功能,如支持不同的挤压方式,支持新的扭弯弧度等。公司一般为客户配备有十年的免费更新。如果把这个时间减为五年也会减少初始费用。

 

LPS希望从三条线增加到四条线,本质上讲就是减价20%多一点,从多方面入手,把初始费用降下来,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但是我要把方案拿去与设计部和寻源部门联系。我要确保各个细节相互銜结,没有问题。问题是总公司的这些美国佬,有时他们会以维护公司声誉为名而坚持高配计划。

 

电话的那一头有人接了,埃迪知道是我的号码,他开口就说“What's up, Andrew?" (什么事,安德鲁?)我的他介绍了一下LPS的情况并提出了我的想法。大概埃迪今天心情不错,没费多少口舌我就把他摆平了。他答应我会与寻源部联系后在我回国之前给我一个更新的项目预算计划 。

 

 

雷厉风行的我掏出手机给小魏发了个短信:告诉LPS就说我说的,可以做四条线稍微加点钱,大概在5%以下,我带修改了的具体计划书回来。信息一发出去就看到小魏在回信,看来他还没睡呢。一会儿他的短信发出来了。"太好了,肯定没有问题,我一定能搞定它。”

 

费聑啊,费聑啊,说你是废铁你就不是一块锻钢。上一次搞定你,你看来是不服气了,趁着我不在出手。看看这次谁赢!

 

.....

 

一二年十二月二十八号星期五,晚九点十分。这是一二年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公司职员在下午就陆续地下班回家开始了新年的节日气氛。空旷的办公室里挂着各种新年喜庆的图片和挂件。由于办公室里的照明系统用的是感应开关,因为没有人大多数办公室里的灯都关掉了。在没有灯光的办公室里向窗外望去,金鸡湖面上倒映着湖岸的高大建筑群上五颜六色的灯光。光怪陆离的摩天轮还在不快不慢地旋转着。地标建筑金鸡湖大酒店拨地而起直插云天。向南面望去金鸡湖大道就像一条玉带一样把金鸡湖和独墅湖分隔开来。川流不息的车灯织成了一条光的彩带。从远处看去就像一片巨大的翡翠中间凭空生出一条彩虹般的纽带。再向南看去,独墅湖的彼岸又是一群错落有致的建筑群,那些建筑群上的灯光把天边都照亮了些许。从远到近,窗外的夜景构造成一幅灿烂无比的夜景图。这个夜景图所展示的巨大的经济活力是中国乃至世界所瞩目的。

 

在只有几只夜灯的通间里,左边迎窗的会议室灯光显得十分醒目,通明。我坐在主席的位子上,我的左边是小魏,他的电脑是接着会议室的投影仪上。小魏的右边是人事部总监申笑娟,我的右边是费聑,费的左边是财务总监吴飞石。我双手十指飞快地在我的联想电脑上打着字。大约十分钟后,我的右手大拇指碰了一下回车键。抬起头来,满脸温和地把笔记本电脑的屏幕推向费聑。

费聑看了一下,不情不愿地又看了我一眼然后说:“就这样吧” 。我把我的电脑接到投影仪的另外一个输入线上,拿起遥控将大屏换成了我的电脑屏幕内容。屏幕上显示着我刚刚写好的电邮。电邮是写给所有GC职员的,内容是这样写的:

 

我很遗憾地宣布费聑先生决定从GC辞去副主席兼销售总监的职务,辞职立即生效。我代表公司全体职员向费先生在过去的几年里为公司的业务发展方面而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也祝费聑先生在他的新的事业发展上步步高升,更上一层楼。

从个人而言,我非常舍不得费先生离去,在我来GC的这一年的时间内,费先生一直鼎力支持我。我能这么快地熟悉公司业务,费先生当推首功。无论如何我尊重费先生的决定。相信他本人的决定是对他来说最好的决定。

 

同时我高兴地向大家宣布魏佳彬魏先生决定接受了我的邀请担任公司销售总监的职务。请大家和我一起向魏先生祝贺并在以后的工作中尽力支持魏先生的工作。

 

杨均健

 

总经理

法人代表

GC公司

 

 

我的目光扫过吴飞石和申笑娟以寻求他们的态度。他们也表示没有异议。我用鼠标在“发送”键上轻触了一下。这个电邮就发出去了,同时报送的还有还有G公司总部的CEO G先生和人事部总监和GC的人事部总监申笑娟。

 

我用遥控把大屏转换到小魏的电脑上,屏幕上显示着一个excel 文件,上面列出了十个客户的名单,每个客户名下有三个数据,一个是从我们的财务系统中拿出来的那个公司欠我们的钱,另一个是从那个公司拿到的他们欠我们的钱减去已经支付的钱,第三个数据是这两个数据的差。最右边一个数据是那十个数据的总和,两千六百万。文件中还有以各公司名命名的Tab,每一个Tab 列出了他们付款的细节。什么时候付的,付到哪个账号上的,谁经手的,银行转账号等细节.....

 

我和小魏花了两个月的时间走访了所有公司近两年以来的客户,拿到了每一个客户的付款记录,联系了有关银行取得了有关付款的明细。下午四点钟我召集了这个会议,以突然袭击的方式让吕飞石拿出各客户的所欠款项,然后拿出我们掌握的数据,小魏当场把他们提供的数据放在我们已经准备好的worksheet 里做出了这个文件。这就是说他们以尾款收不上来为借口在两年内转移公司盈利至少两千多万。他们开始还企图抵了赖,后来发现我们掌握了如此具体的细节后不得不承认。然后像约好的似的把所有责任全推到费聑身上。这样多笔交易,涉及到这样大的款项,财务总监居然一概不知?鬼都不信!现在我炒了费聑,我的感觉是他们不情愿但又说不出口;不甘但又无可奈何;在铁的事实面前又不得不接受。如果要硬干的话我可以把费送到牢里去。只是这样有损公司形象,而且大多是找不回钱来了。这样给他一个体面的台阶下台,换来他和吴智徳的归还遗失款项的承若。什么时候我收回了钱我就给费根据公司章程他应得的离职费。估记我是不可能拿回所有的钱了,所以他也不会在我这儿拿到一分钱了。

 

 

 

突然我脚下一绊,差点跌倒了,低头一看是到了自动传送带的尽头了。我赶忙稳住身体的重心,调整了一下向行李传送带走去。

 

文字编辑: Ellen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