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 一念之间之一 她 (二十 完篇)

(2016-03-31 21:40:20) 下一个

看着迈克尔和同事都下楼了。我对曼云说“曼云,还没有找到机会祝贺你演讲成功。我为你而骄傲,下次与爸爸视频时告诉他们呀。”

 
曼云笑着说:“谢谢妳,我是觉得挺满意的。”
 
我又接着说:“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我情领了,这次的安排对我工作环境有很大帮助。”
 
曼云说:“没什么,其实西人也是讲人情的,只是挡次高一些,艺术一些。人都是有感觉的。希望对妳有帮助。”
 
看着曼云手提着打包塑料代,我建议到:我看我们还是坐下来,你把午餐吃了,我们边吃边聊吧。
 
也好,曼云点头赞许着回头与服务员讲了。那个小帅哥满口答应,就帮忙我们找了一个小点的桌子让我们坐下,还拿来了一套餐具盘子来,最后还给我俩送来了饮料,与我们刚才喝的一样。
 
曼云把他的咖哩鸡从盒子里面倒出来,吃上一口说:我就多吃少讲了,妳讲讲妳的事,愿意与我分享什么都行,长松也好,诗人也好,Eric, Ben 也行。反正妳讲什么我听什么。
 
好,那我就讲讲与我出书有关的事吧。我喝了一口冰茶说。
 
我的书要在五月正式出版了,我想与多伦多的华文书店联系设法弄个与作者见面签字活动。近几年来,多伦多的华人巨增,多伦多就像北京似的,标准京腔的中国人比比皆是。从市场的角度上讲这个活动有益于推销我的书。
另外我去了后顺便去尼加拉瀑布玩玩,一直想去看看,有次做梦都梦到尼加拉瀑布了。然后从那里到水牛城一趟。你说的我要搞清楚然后再做决定,我就是要去搞个水落石出。
 
最后从多伦多飞回西雅图。我刚才写了一个电邮与那里的华文书店联系了。应该不会这么快有回复的。
 
曼云吃下一块鸡肉喝了一口饮料,说:妳认为还有必要吗?昨天晚我回到酒店后去妳的那个坛子看了看也去了妳的博客和诗人的博客看了看。我几乎读了所有妳与他的互动。除非你们还有些私下的互动我不知道,从我读到的内容来看,我的感觉是:妳主动积极,他不即不离。
 
曼云停了一下又吃了些食物,我看他是有些饿了,吃得挺快的。吃了一会儿后他继续说:
 
 
如果这样,无论他的婚姻状况如何对妳都不重要了。爱上一个没有为妳而疯狂的人是很危险的。就算如愿以偿了,也是不太可靠的。爱情这个游戏啊,谁先陷进去了谁就可能受伤,可不陷进去又怎么能体会到其中的甜美呢!
 
他又停下吃了起来,过了一会儿,他喝了口饮料继续说:
 
如果妳真的为他而疯狂,非得要玩一把,我也就不反对了。只是在这种游戏中妳要确认妳输得起,不能背水一战把自己弄得没有去路。
 
记住一句话,除非是别人实际地打到妳,没有人能伤害到妳只要妳不让自己被伤害到。妳一定要在心理上保护好自己,在生活上安排好自己,不要太相信自己好运气,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我愿意看到妳幸福。完全不冒风险也是不可能的。
 
随时与我或雪韵通气。我们会尽力帮助妳的。
 
另外一个因素也要考虑到的是三个儿子的态度和安排。最后一个考量就是长松,就算妳最后决定与长松分手,千万不要做得难看。尽量满足他其它方面的要求,不论怎么说你们还是有三个共同的孩子。
 
还说他多听少说呢,还是他多说我多听,不过我真地感觉到他对我的关心,和设身处地地为我着想。我有个好哥哥。
 
说话间曼云就把盘子里的咖哩鸡的大部分吃完了,他停了下来说:我吃好了。一会儿我就去我老师那儿去了,然后就直接去机场,我是晚上的飞机,大概十点多就能到圣和塞机场了。妳下面的时间怎么安排呀?
 
我也不知道,我陪你走去停车场,然后与你一道上来,在大门口我就下车回到会议厅。如果有什么有趣的讲题我就听听,没有的话我转转就回家了。
 
这样我们俩下楼,下地下停车场,找到他的车子,坐进车里,曼云启动了车子,慢慢地他把车子驾到出口付钱,驾到地面,最后停在会议中心也大门口。我俩谁都没有说一句话。
我走出车子,在关上车门之前我对曼云说:谢谢你,我会好好想想再做实质性的行动的。你讲的我都听进去了。你晚上到家后发个微信来,免得我为你耽心。曼云什么都没说,他的眼神传递了所有他想传递的信息。“珍重”是我能想到的词。
 
说完,我关上车门,示意曼云启动车子。看着他的车了慢慢启动,加速,最后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我也不知道下面该怎么做了。我心事重重地走进会议中心。
 
突然我发现手上的手机抖了一下,举手一看,显示收到一个新的电邮。打开一看是多伦多华人书店的回复。一目十行地读了起来。电邮的大意是他们对我的提意有兴趣,希望能多了解一些我的书的内容,是针对什么样的读者群等等。电邮还说如果我想去那里与他们商讨细节他们随时欢迎。
 
这样一来我就有些事要做了。我看我还是找个地方坐下来把要做的事情列个清单。
 
抬头看见在大厅的内侧有一组棕色的沙发。我快步走过去坐下,下面就是我列下的清单:
1.今晚与长松沟通关于多伦多之行
2.明天去公司请假
3.确定时间了后订机票,酒店,租车
 
写到这里一个问题出现在我面前:要不要订水牛城的酒店?看着会议大厅的顶棚,我变得从未有过的迷茫。


 
 
一念之间的决定将会左右我从此的生活。我真的没有力气做这样大的决定。
 
小说纯属虚构请勿对号入座
 
 
 
《一念之间之一 她》完篇于在从西棕榈海滩经亚特兰大飞往哥伦布的飞机上。
由于大风警报,飞机非常颠簸,在哥伦布机场上空转了三十分钟才安全降落在机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欢迎淸静同学光临, 谢谢清静同学读我的旧作。请多支持。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总算清醒了。谢谢好哥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