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 一念之间之一 她(十一)

(2016-02-26 12:14:05) 下一个
坐在曼云的车子里,我们两个人都不说话,空气中还残留着刚才不太愉快的谈话的余音。曼云知道我需要时间消化他说的话,他也不继续提起那个话题。车在509高速公路上无声地前行,没有交谈,没有音乐,空气像是凝结了似的。
 
这几个月来因为爱恋诗人所带来的甜蜜一瞬间就变了味了。甜丝丝的喜悦被百般无奈的失望,不知所措的茫然和忿忿不平的不甘所取代。别人的爱情是甜蜜的,怎么我的就是这样地苦呢,二十五年前在未名湖畔是这样,现在又是这样。怎么我总是得不到我爱的人了呢?!
 
真的是我单相思吗?他真的不在意我的隔空示爱吗?
 
我在他的博客是留言说“无比期待你的新作。无论是诗歌,小说还是散文,我都会不遗余力地为你加油,因为喜欢”。文章还没写出来就喜欢,那就一定不是喜欢文章了,喜欢的是他那个人啊!他真的看不出来?!不就是“因为喜欢你”吗!
 
上次我跟他提起我梦到去尼加拉瓜瀑布,看着宝石绿的瀑布不休止地一瀑万丈,我为之惊叹。他也没接过话题邀请我去尼加拉瓜一游,虽然那就在水牛城外。
 
我跟贴他的博客文章说他的文字总是美得让人心醉,心碎。他回贴说那种朦胧的情愫其实比爱情更值得令人回味,因为它至少没有彼此的伤害。敢情他是留着几十年后回味呢。怕我伤害他还是怕伤害到我?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干嘛写那么煽情的诗呢,干嘛写那么多大块文章顶我呢。经他这么一顶,以前对我挺有意思的几个男网友都纷纷四散了。偷走了我的心就想跑!
 
我说他文章中童年的“我”真的好可爱,他回答说“其实我在写一个朋友的故事”,敢情我爱的那个“我”不是他!
 
我在他博客上留言说他的诗都能闻到花香若谱上曲可以让梅艳芳唱,他干脆把诗和我的留言全删了。
 
他写了一篇文章题为《此生我们不能相爱》,为了不被他删了,我写了一篇读后感贴在我自己的博客里。怀着语不惊人死不休的精神,顺着标题党的路线,我命名我的文章《女人不作男人不爱》。
 
在文章中我直呼他是我的偶像。并称那篇文章是旷世之作,是女性了解男仕的一部必读教科书。最可笑的是我建议他把标题换成《纯如初恋》,暗示我对他的爱纯如初恋,然后竟然发现他在说“不能相爱,漂泊是唯一的方向。” 敢情他是一块没有动力随风而动的木伐!我这艘加足马力的爱情之舰驶向他时他竟然被我强大的冲击力冲去更远更远了。
 
看他还是没有什么动静,我一不做二不休地干脆把这篇博客文章发到坛子里,还弄了个马甲去捧我自己的文章。你不是要躲起来吗,我非要把你拉出来示众!看你还从不从我?!
 
我开始写言情小说之后很多男网友与我联系,问婚姻状况,要照片,有的甚至要求见面。我都不把他们放在心上,就是这个诗人,他让我茶不思饭不想,日不能食夜不能寐,朝思幕想。他把我逼疯了。可是我的性格就是这样:我越得不到就越想得到。You are mine, dead or alive!
 
曼云说要搞清楚他的情况后才能见面,可是不见面怎么搞清情况?我这样隔空示爱他都不应,还躲躲藏藏的。
 
曼云是对的,如若我和他相见,不论是他来西雅图还是我去尼加拉瀑布,不论是他的洒店房间还是我的酒店房间,我是管不住自己的。不论他是否有婚姻在身,只要他愿意与我一道走进婚姻的殿堂,我就“听他的”与他一道走下去 !如果他有太太孩子,又不准备离婚,那我怎么办?婚外恋情是很刺激但是我还是怕怕的。如果他来西雅图与我约会,如果让长松或长松认识的朋友撞到,想到长松的高大身材和他的脾气,我真的不敢想会发生什么事情。我的工作又不经常出差,怎么见呢?弄个与读者互动签字会?
 
今天早晨他打电话来,曼云让我在与他谈话前不要有实质性的动作。现在谈完了,下一步怎么办。打电话给他不?他若再打来接不接。要不要提出见面,要不要摊牌,他跑了怎么办?哎,敢情爱也会是苦涩的.....
 
小说纯属杜撰,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曼雨有些失去理智了。幸好有哥哥的提醒。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 问得好,作者我也不知道。大概是看着青春渐逝,想着要重温一遍初恋的感觉。谢谢猫姨到访。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不爱怎么结婚的? 才23岁就不相信爱情了? 已经3个儿子了倒忽然想到爱情了---

怎么我总是得不到我爱的人了呢?!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谢谢依稀置评,这也可能是当局者迷的可能性。想曼雨书香门第,北大化学系的高才生,留学美国,又华丽转身为电脑精英。其智商情商一定过人。就像人们常说的的恋爱中的人有点蠢。哥哥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不知道有没有起作用。留给读者一个问题,如果你(妳)是曼雨,你(妳)会如何行?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情感的好处就是让我们引入歧途,而科学的好处是不感情用事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我也是这么想,哥哥也这么说的“如果他有家室就算了”可这位北大才女可能有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气概呢。谢雪中梅置评。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如果人家结婚了,就别见。会有合适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