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 一念之间之一 她(八)

(2016-02-13 08:47:47) 下一个

因为还没有到下班高峰时段,不到半个小时我就到家了。二儿子在学校有活动,结束后自己驾车回来。小儿子一人在家弹钢琴。

 
我告诉他一会儿舅舅要来我们家,然后在家吃晚饭并且和我一道送他去上跆拳道的课,小傢伙高兴地一蹦好高,他最喜欢曼云了。
 
我拿出我的手机想给曼云发个短信,告诉他我已经到家了。因为从中午到现在我都没有查电邮,在电邮应用旁边有一个小的数字15,它告诉我有十五个电邮没有读过。发完短信后我就打开电邮应用,第一个跳出来的就是诗人带照片的电邮。我再一次地读了诗人的电邮内容,神差鬼使地把诗人的照片存到我手机照片库里了
 
想着哥哥要来吃晚饭,我打开冰箱开始做晚饭。就着冰箱里有的我准备做这么几个菜:炒孜然羊肉丝,滑蛋虾仁,姜葱鱼片再加上个蚝油炒生菜和清炒四季豆。饭是早晨我走之前定时的,定在六点半。
 
把荤菜用料从冰箱中拿出来,清洗了,还没有来及清理蔬菜呢,门铃就响了,哥哥来了。
 
我在厨房里,儿子Charles在大门旁边的琴房弹琴,他跳起来开门,“Charles, 你长好高了,是个大小伙子了。妈妈呢?”, "In the kitchen. Uncle, mommy told me you would go to my class today, really?" "Yes, I will. I want to see how well you do, maybe we could put up a flight some day." 说笑中两人走进了门厅,隔着大厅(family room) 我看到了曼云,上次见到他时还是两年前我们两家一道去洛杉矶圣地亚哥度假的时候。一晃两年过去了。
 
他上身穿了一件浅棕色的皮夹克,不是通常看到的闪闪发亮的那种,而是低调温和的麂皮的那种,前胸有个很不显眼的RalphLauren 的商标。下身穿了一条相当合身的牛仔裤,不看都知道那是Levis 牌。脚穿一双便装皮鞋,不看都知道那是Johnston & Murphy牌的,因为我知道他只穿Levi's 的牛仔裤,Johnston & Murphy 的牌皮鞋。正装,便装,或者冬天防水的皮鞋,都是一个牌子。
 
五十出头的他依然保持着干练的身材。雪韵说他一周两次健身,不知道他哪里挤得出时间的。一头灰白的头发梳得整整齐齐,一付几乎看不出的金属边框眼镜后面是一双温和的眼睛。右手拿着手机,左手拎着一个塑料袋。
 
“曼雨”,“哥”,简单地打了一个招呼后,走进厨房,曼云把手机放在餐桌,递过塑料袋说“路过那个宏龙超市,进去买了半只烤鸭。减少一些妳做晚饭的压力。”
 
我接过烤鸭转身找个盘子把烤鸭盛在盘子里。抬头看到曼文已经把夹克脱了,里面是一件黑色的RalphLauren 的马球衫。看出来那是精心地用蒸气熨烫的,既没有折痕,又那样的平整。听雪韵说他的衣服都是自己熨烫,为了熨烫针织面料的衣服他还特地买了个蒸气熨头。左手腕上戴着个白色的iWatch。
 
“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尽管说。” 说着他走去水池把手洗了一下,转身面向厨房小岛,看见我在摘四季豆,他就加入了我的行列。
 
像爸爸一样他先把两边的头去掉,顺便把带出来的筋去掉,然后在把四季豆从中间折断的同时把带出来的筋去掉。那样地仔细,那样地认真,就像他写程序一样。
 
我们兄妹两一边做晚饭一边谈工作的事情(因为有Eric在旁边,两人有默契地不谈那个敏感话题。)下面就是我俩的对话
 
曼雨:今天我的老板迈克尔听我说你会来为微软开发人员年会作关于云计算的主题发言,想请你也去我们那儿也讲讲。他说会付给你演讲费。今天下午放我早走就为这个事,我走的时候他像是求我似的。
 
曼云:迈克尔是什么职务啊,在哪个部门工作?
 
曼雨:他是寻源部负责供应商认证的经理。
 
曼云:那他的上司与CTO, CIO没有什么关系了?
 
曼雨:他的上司是寻源部门总监,上面就是COO了,这些与云计算有什么关系啊?
 
曼云:会有些关系的,让我再问几个问题就跟妳解释,那你们所做的系统是装在哪里的服务器上的?
 
曼雨:我也不知道,反正在公司内部网络上能访问到,听说是亚利桑那的沙漠里有我们的一个数据中心。我们的所有服务器全在那儿,包括电邮服务器。
 
曼云:我可以很有把握地说那些服务器都是虚拟的。而不是真正的硬件机器。
 
曼雨:你说的对,听基础设施的人说那是基于VMWare的虚拟机。
 
曼云:一般来说这个数据中心应该是由CTO负责的,你们那儿是怎样的?
 
曼雨:我不知道,但我想差不多吧,总归不会归寻源部管。
 
曼云:这里就是问题了。如果各部门都像寻源部那样要用云资源,那数据中心的设备谁用,如果设备没有人用,那么数据中心的人做什么。就像妳家里有车,有保险,James要去外面租车开,妳同意吗?
 
曼云:一个这样大的数据中心,投资巨大,维护费用也不小,说不用就不用了。这里还有安全问题,单一挂号(single sign on)问题。这是一个C级别的决定,迈克尔根本挂不上号。
 
曼雨:那也没关系呀,你去讲讲怎么向云计转移也行呀?
 
曼云:也不合适,我们所说的云计算大多是公共的云计算,就像微软的Azure,亚马逊的AWS。但是还有一种云叫 私云,像波音的数据中心在某种意义上讲就是波音的私云。有私云不用去用公云,就像家里有私人浴室,但你却要到公共浴室去洗澡一样,有道理吗?站在波音的立场上我看不是一个好主意。
 
曼云:他要我去就是推云计算的,确切地讲是推公共云,CTO, CIO一定不高兴的。我讲完了走了,妳还在呀,往上数几层妳的老板的老板是CIO哎。
 
曼雨:那怎么办,你不去讲我怎么交差呀?我总不能说云计算很复杂不适用于波音吧?
曼云:让我想想。待会儿在路上我打几个电话,找个方法既对迈克尔有个交待又不给妳造成后患。
 
说话间晚饭已经做好了,二儿子Benjamin 也回来了,我告诉大家爸爸会晚一会儿回来我们先吃吧。大家一道围着餐桌开始了晚餐。两个儿子与曼云有说有笑,边吃边聊,一会儿就吃完了。
 
Benjiamin 催我们快走,饭后他收拾。大家穿上外套走到车库。我和Eric坐进曼云的车子里。我把武馆的地址设在曼云租的车子里的GPS上,曼云发动了车顺着GPS的导航开始驾车向downtown 驶去。
 
小说纯属杜撰,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 谢谢详细的解读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私云是在一个公司内部的云,可以是公司自己拥有和维护的也可以是由专业云计算指供者拥有和维护。惠普,IBM都是私云服务提供者。讲穿了就是一个在客户网络系统中提供计算服务能力的公司。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thank you, 依稀, 公共云 is public cloud, 私云 is private cloud. companies like HP, IBM all offer private cloud solution to their customer. companies like Boeing have their private cloud established long ago even before the term of cloud was invented.
both public cloud and private cloud are based Virtual Machine technologies.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因为對云计算这些专业范畴不太懂,所以聽兄妹俩对话听得一頭霧水的,还第一次听到私云,公云词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