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 一念之间之一 她(七)

(2016-02-10 14:52:33) 下一个
午餐后大家陆续回到公司,我先打了个电话给曼云。他的航班五点多到,他巳经在机场租了车,所以不用我接机,他准备自己开到酒店,我让他直接开到家里,在家里吃晚饭然后和我一道送儿子去上跆拳道的课,然后去酒店去谈话。最后送我回家,见长松一面也好。
 
打完电话后我来到会议室里坐下,彼德和马特已经在会议室里了,一会大家都到齐了。
 
我们波音是个大公司,我们的供应商有几万个,有提供配件的,有提供原材料的,有提供服务的。由于公司还有一些军品项目,提供服务的供应商需要经过严格的背景调查。
 
我们小组是为寻源部提供IT应用服务的。
 
为确保供应商一直满足波音的条件,公司每年都要对所有供应商重新认证,我们这个小组负责的系统就是用于供应商认证过程的。
 
这个系统己经用了多年,这次公司要改进认证过程从年度认证改成周年认证,并且允许用户在任何时候取消供应商的资格。
 
从业务角度上讲,这样可以把认证工作均分到一年中的十二个月里,而不是集中在一年中的某一段时间。另外,如果在一年的中间发现某个供应商出了问题,我们应该有一个过程立即把它踢出去。
 
这就是我们下一个开发任务。我的用户需求就是要提供一个随时把供应商踢出去的功能。
 
坐定后迈克尔具体地描述了取消供商资格的条件和工作流程:一定要由使用部门总监提出申请;提出申请时需要有具体的原因;申请人可以在合格的供应商中选出替补方案。
申请应由寻源部总监批准,批准时寻源部总监可以接受提出的替补方案也可以选择别的合格供应商作为替补。如果没有合适的供应商就生成一个寻源需求。寻源需求会按照原来的流程处理。一旦供应商的资格被取消后,它就不可以为波音提供服务了,但是它的服务历史还将保留。
 
用户体验部门已经设计好了用户界面。在我看起来并不困难,一周做后台服务,一周做前台界面。两周 应该搞定了。我们的开发周期就是两周。
 
彼德同意我的估计,并告诉我如果在数据库方面需要帮助他可以帮我,我高兴地接受了。因为彼德知道我的数据库水平一般。彼德对组里的人的技术情况非常了解,这是我佩服他的地方,他能在你不感到难堪的情况下给你所需的帮助。这样两周就一定搞定了。
 
迈克尔对我说:“谢谢妳,米雪,妳可以先走了,把史蒂芬带来呀”。“我一定尽力而为,我就先走了。”说着我又转向彼德,彼德向我点头示意我可以走了。我这就退出会议室。
 
回到我的座位收拾了一下我拿起手机,手提包向电梯走去。
 
小说纯属杜撰,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虻' 的评论 : 叶兄大驾光临,在下诚惶诚恐。想我羔羊初次弄笔,文笔不及叶兄万一。万不敢有劳大驾。其实也就是借个话题说个故事。让人物说两句我想说的话。诚无不敬之意,叶兄明鉴。如若叶兄不吝赐教,实乃羔羊之大幸也。

祝叶兄新春快乐,文思如涌,佳作连连。
叶虻 回复 悄悄话 狮子羔羊兄文字非常严谨,让人有如临其境的感触,跟读大作,顺祝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曼云的讲题是云计算对中小企业和创业人事的帮助,可波音可是全球数一数二的跨国公司。不知道这会不太明显的区别竟然让我陷入困境,幸亏曼云老道帮我化险为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