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 一念之间之一 她(六)

(2016-02-08 18:23:03) 下一个
就在我想入非非地想像和草蜢卿卿我我地在一起的时候,有人走到我的小格子边叫我的名字,说道:“米雪(Michelle是我的英文名),上午应用演示会没找到妳,以为妳大概去洗手间了,桑德拉(Sandra)为妳做的那个部分做了演示。迈克尔(Michael)很满意。妳做得很好,谢谢妳!”
我抬头一看是彼德,我们的项组长兼架构师。我真想挖个坑跳下去,藏起来。我满脸潮红,被老板看到,真是太难为情了。不过还好,他是面对我的正面,所以屏幕上显示的是什么他还看不见。
赶紧把草蜢的照片关了,我对他说道:“真的对不起,我下楼买咖啡了,回来就没有见到小组里的其他人,正好我哥哥打电话来,说了一会儿话。这不,正准备打开电邮查日程安排呢,你就来了”
 
在这个项目中迈克尔是产品负责人,他决定做什么不做什么。
 
彼德是技术总管,他决定怎么做。
 
桑德拉是管测试的,她决定有没有做好。
 
我和另外两个程序开发人员(马特和杰夫)是写程序的,苦工都是我们做,码农两三枚。
 
“没关系,没关系。我来是想告诉妳,因为我们做的好,迈克尔要请我们一道出去吃午餐,请妳一道去。下午我们接着开会讨论新的需求,明天就开始新一轮的开发。”彼德说。
 
“好呀,你们先去,我去一下洗手间然后我就来找你们,是哪一家餐馆呀?”
 
“好,是在响铃街第八大道和第九大道之间。叫喜拉。一会儿见。” 说完彼德就走了。
 
等我简单地补了一下妆赶到餐馆,其他人都已经坐定,服务生连忙跑来问我喝什么,点什么主餐。我点了一杯冰茶和一客三文鱼。
 
一会儿大家的食物都到了,我的三文鱼还没有到,我陪着大家一边聊一边喝着冰茶。一会儿我的三文鱼也到了。这里的三文鱼做的不错,每次来我都点这个菜。大家一边吃一边聊。
 
我突然想起今天如果能早点回家多好呀,这样就不那么赶了。我就对彼德说:“我哥哥今晚从湾区来西雅图,明天在微软开发人员年会上做有关云计算的主题发言。他约我今晚下班后去他酒店见他。我能不能今天早点下班呀,我愿意在下面的几天里把时间补回来。”
 
迈克尔听到了,插嘴问道“妳哥哥叫什么,在哪里工作?能被微软请到做主题发言,一定是高级专家的!”
 
我回答道“我哥哥叫史蒂芬(Steven) ,他在思科任工程部总监。”
 
迈克尔高兴地说“那太好了,他在微软讲完后,请他到我们这里也讲讲,我们会付他钱的。我们一直希望能推进云计算,就是不知道怎么搞,今天无意中碰到高人了。”
 
他转过身对彼德说“让米雪早点走,好让米雪能和她哥哥讲这个事。时间也不用补了。最好让她去机场接机,这样他们有更多的时间沟通,这样我们午餐后回去立即开故事讨论会,先讨论米雪的要做的部分,一旦她的部分讨论完毕,就让她先走。”
 
说完之后又转身对我说“妳有我的手机号码,有事与我联系或让史蒂芬直接与我联系”
 
我点头应承,心想这下我可以名正言顺地早走哎,这还帮哥哥弄个挣钱的机会呢。谁曾想差点在工作上走入困境,还是曼云帮了我。
 
小说纯属杜撰,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平安是福。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谢依依一如继往的关心垂爱,羔羊感激不尽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曼云是编程高手,在曼雪遇到困难时有时干脆接过来自己做,做好了传过去。曼雪对哥哥也很好,在曼云离婚的过程中她给了他温暖的支持和理解。真的一兄妹情深。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难得米雪有个这么好的哥哥,无论生活还是工作,都给予米雪很多帮助。

祝福猴年好运!万事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