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 一念之间之一 她(四)

(2016-02-04 18:37:58) 下一个
刚刚在办公室坐下后,桌子上的电话就响了。拿起话筒就听到一个中国男子的急切的声音“曼雨,妳为什么不接我的电话,我找了妳一上午,出了什么事?”那是我哥哥曼云。他与我讲话都是这样连珠炮似的。“没有呀,我没有收到你的电话呀。”说着我拿出手机一看,可不,有曼云的三个未接来电。这才想起来早晨怕“他”再打来我置了静音了。
 
“找我什么事吗?”
 
哥哥曼云从南京大学计算机系本研毕业后,在斯坦福大学读计算机科学博士。毕业后一直在湾区工作,现在思科任工程部总监。我九六年转专业都是在他的鼓励和支持下完成的。
 
他对长松窝在家里不出去找工作有些意见。他总说不论巿场多差,经济多不好,只要你有本事总能找到工作,关键是你的技术是不是足够好。如果不够好那就该努力学,把技术练得更好。抱怨市场推卸失败的责任只是那些不负责任的人的态度。他也换过很多次工作可就是没有失业过。长松也不太喜欢他,总说他太傲气。
 
他的太太,我的嫂子,雪韵比我还小,是四川大学计算机系本科毕业的,毕业后一直在外企工作,先在康柏,后来在升阳,最后又去甲骨文。中间还在惠普工作了一段时间。后来来美国在密西根大学计算机系学习,是人机界面专业硕士,现在亚马逊试验室工作。他们是在我哥去北京参加升阳的产品展示会上认识的。经过八年的爱情长跑终于修成正果。我的小姪女今年都九岁了。哥哥对我很凶,从小就是这样,但我知道他从心里是为我好,从我才几岁时就是这样。一直以来他都是以我的保护神自居。
 
可是他对雪韵态度非常温和,讲话声音中都带着温柔的磁性。只要雪韵主张的事他决不公开当场反对,最多只是“此事容后再议,好吗,honey?"。私下听雪韵说他们家里大事还是我哥拿主意,听命于太太是为了表示对雪韵的尊重。哥哥特反感别人称雪韵“你老婆”,他觉得称他太太“你老婆”是对他太太的不尊重,对他们的爱情婚姻不尊重。哥哥对雪韵可好了,好到我忌妒的程度。
 
大凡什么有意义的纪念日,他总是能让雪韵惊喜。他们结婚五周年时,他不声不响地拿出一个小盒子递给雪韵,打开一看里面是一个顶级品质一克拉的钻戒;去年冬天冷,他悄悄的订了一件Burberry 的大衣给雪韵。像什么LV包,Burberry 的围巾都经常作为生日礼物,情人节礼物出现在他俩中间。每年雪韵生日,哥哥都会订一个二人晚餐并带回家一打红玫瑰。雪韵用的MacBook , iPhone ,iPad , IWatch 应有尽有还都是高配的。
 
有一次我对哥说他偏心,怎么不见他对我这样好的,真是娶了媳妇忘了妹妹。他这样回答我的:
 
女人需要一种被爱的感觉,这些身外之物只是一种用来传递这种爱的感觉的载体。没有了爱,它们就什么也不是了。对于妳现在,妳需要这样的感觉,但不是从作为哥哥的我这里的。
那应该是从爱妳,妳爱的男人那里来的。如果长松能给妳这种感觉,最好!不然的话去找别的人。找到妳的爱就离婚,你的孩子我作舅舅的会帮妳照顾的。只是妳要确认妳找到了真爱!
 
自从微信流行后哥哥把家里人都放在一个群里,包括老爸老妈。我和雪韵在微信上经常联系。上周与"他”通话后,我忍不住地告诉了雪韵。因为他们夫妻对我和长松的关系有所了解,雪韵还鼓励我向前走呢。她说“妳看我和妳哥,我们也都曾经是有婚姻在身的人。最后我们都分别离婚后走到一起来了。”大概哥哥打电话来是与这事有关。
 
电话那头的声音把我的思绪从回忆中拉回到现实。 “听雪韵讲了妳的事,我支持妳,但有一个要求:在我俩见面之前不要做实质性的举动。我被微软邀请到西雅图在微软的软件开发人员年会上做一个题为《云计算对中小型企业甚至创业人事的帮助》“The financial impact of cloud computing to bottom line of entrepreneur and SME"。今天下午我就飞西雅图,明天我发言。今晚妳来我酒店,我们兄妹两人好好谈谈。我一会把酒店地址发给妳。”
 
没等我反应,哥哥就把电话挂了。
 
 
文字编辑:Ellen
小说纯属杜撰,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一定会的,这份兄妺亲情是一种细水长流的~深深扎根于人们血脉骨肉之中。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再读依稀的留言,不知道为什么心头一热眼睛有点湿了。兄妺情深,手足之情。再读第十集哥哥爱之深情之切。不知道曼雨感觉到吗?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是的, 谁都希望有这样的哥哥。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曼雨很幸运。。有个好哥哥,手足情深的亲情呵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