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 一念之间之一 她(三)

(2016-02-03 08:35:56) 下一个
借一付肩膀靠一靠,哭一哭,享受一下被男孩追的感觉是一回事,和与妳的那个他一道在人生的道路上携手与共那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听说过婚后的生活需要磨合,可不知道磨合会是那样疼痛的过程。在《西风未老》中女主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再美好的爱情也经不住柴米油盐的折磨”
 
我们的折磨是柴米油盐再加上区域文化,人生理念,还可能在心志能力上的差异折磨。
素有“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说,我是苏州人。祖父是姑苏城里观前街上的祖传中医,父母都是音乐人。爸爸是乐团指挥,妈妈是女高音。江苏在教育方面历来全国领先,刚刚恢复高考制度时,全国统考,江苏的录取分数线总是全国各省最高的。虽然大家都被北大录取了,北京本地的和江苏来的,成绩可能差很多。
 
从小在家耳濡目染,亲见爸爸在家里与妈妈一道参与家务,家中一切事务两人有商有量。在事业上爸爸妈妈认真努力,妈妈练唱,爸爸弾钢琴伴奏,爸爸练习指挥妈妈帮助上下挑剔,一唱一和,追求完美,夫妻恩爱。总觉得大人们都是应该这样的。到了我成大人的时候怎么就不一样了呢?
 
我的那个他,(长松)是东北人。身高一米七八,高大健壮。压马路时满足了我不少的虚荣心。可结婚后发现他有很多方面与我想像的丈夫有所不同。
 
一是他鲜有参与家务,从不做饭。我做好饭如果不盛到碗里他连锅盖都不揭。生孩子时,我妈妈照顾我月子后回国了,刚刚出月子的我又要照顾孩子,又要给自己做吃的。我生了病了他也不管。发烧的我还要撑着为大人孩子做饭,不然他们就没的吃。住在学校筒子间时,他明确声明不帮我洗衣服,说“我这么大个大男人,当着那么多人面,洗妳的内裤,我不干!”
 
二是他在外面充大头,大事情上一口说了算,当我知道时,他己经承诺出去了。
 
三是随遇而安,或者说不求进取。我当时申请美国留学,后来发现化学专业不好找工作,转读计算机硕士,毕业后努力找工作。可是他总是拖拖拉拉地不情不愿地远远地跟在后面。他来美国的前七年没有工作,一直靠我养,连工都不打。我都没有甩了他。零二年他也学了电脑,毕业后遇上经济不景气,我生气根本不去找工作,而不是他找不到工。我带着两个孩子终于下定决心离婚。结果他突然撞上一份工作。我只好继续这个婚姻至今。一个字:累!我相信他不爱我,但他习惯于在我照顾下生活。说句不好听的话,他就像是我的另一个儿子,需要我一直为他操心。
 
四是没有生活情趣。不管忙不忙总是回家晚,鲜有一家人一块吃晚饭的。周末他就找他的朋友们打篮球。结婚这么多年,请我出去吃饭,或看电影,一共加起来两只手都数得过来。情人节,生日,结婚周年,既不见他送礼物或花什么的,也没有安排什么活动。我写的文章他从来不看,总是打击我的积极性。“凭妳的水平还写文章呢,不要浪费时间吧,有时间做点别的什么有用的”。
 
长松也有他好的地方。他人老实,他认为该他做的事情他都做得很好。如后院剪草,汽车定期维修,给车加油。修个灯,装个开关。家里的无线网。这些事情从来都不需要我过问。
 
长松动手能力强,我们家里的地下室就是他一个人自己装修的。有爱心,有礼貌,对我妈妈礼遇相待。用我妈妈的说法就是一个大老爷们,还就是身子重了一些。从我的角度上去看还少了一些激情,少了一些情趣。打一个不恰当的比喻,我们家的长松象一个没有芝麻的面包,不是有奶油的蛋糕。虽然不那么令人激动但是永远在那儿。虽然没有芝麻的香味,但还是抵饱的。
 
我都四十多岁了,有点不甘心眼睁睁的看着青春悄悄地溜走。总想热热烈烈地爱一把,哪怕那个爱情之火把我烧成灰。
 
看来长松是没希望了,“他”能给我我所向往的爱情吗?如果能的话,那么离婚,还是婚外恋?“他”的情况如何,“他”的态度如何?如果离婚,长松会合作吗,对三个儿子的影响怎样?哎,真是剪不断理还乱!喝完咖啡还是回去工作吧。晚上还要送小儿子去跆拳道的课呢。
 
文字编辑:Ellen
小说纯属杜撰,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spirit' 的评论 谢蓝精灵: 唉,其实我写的时候也是这么问的,我想人啊,非要过了一个临界点才会不破不立呢,找到了工作,不满的心情下降了一些。这就跟着惯性走。您说是吧?
blu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想离婚,结果老公找到工作就不离了,这样的婚姻是建立在一个什么样的基础上啊?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nchacha' 的评论 : 谢penchacha, "我”对长松不满意是肯定的了,“我”是软件专才,“捉虫子”是在程序中找错,英文称debugging。系列文章的开始是以"我”写文章已经出版了,与文章插诗的诗人暗恋上了。只是不知道诗人是一个有芝麻的面包还是一把芝麻而己。
penchacha 回复 悄悄话 "(长松)是东北人。身高一米七八,高大健壮。压马路时满足了我不少的虚荣心"

贪慕外貌的结果啊, 根本没有真正的走进他的内心, 看到的都是外在的。

现在的状况估计如果离婚未必能找到更好的,但是继续维持下去感觉自己的人生就浪费了。

如果孩子不需要你照顾了, 比如说上大学了, 建议你找个更有挑战性的工作, 或者做义工, 在工作中充实自己。 别继续把时间花在家务上了, 你老公虽然不会做饭, 但是怎么都不可能饿死。 生命的意义未必在浪漫上。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FJ' 的评论 : 谢谢AFJ,婚姻与所有其它关系一样,在关系里的双方一定要有所付出有所回报。如果这种双向性没有了,关系就会破裂,一纸公文能减缓这样的破裂但禁不住的
AFJ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是浪漫又現實的,缺一不可。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谢谢依稀可见,拜访了您的微博,惊悉您这样错爱,深受鼓舞。定当努力不负重望。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面包实在, 虽然没有芝麻的香味,但还是抵饱的。写得很真实。。跟读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