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羔羊(公共微信平台)

创作的冲动来源于对过去的尊重和对未来的向往。字里行间无意中表达出你的理念,你对生活,工作,爱情的诠释。

文章均为狮子羔羊原创,版权归狮子羔羊(CN) 及其笔名拥有者所有。为保护微信公众平台的【原创】特性,有意转载者请联系作者
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 一念之间之一 她(二)

(2016-02-01 09:38:27) 下一个

游过近一个小时的车河,我终于在办公室的电脑前坐下,无暇顾及窗外的海景,我匆匆打开电脑开始一天的工作。用户总是有加不完的的功能,程序中总是有捉不完的虫子,码农的命好苦啊。

想起上周和他的通话,心里有说不出的甜蜜。回放今天早晨的一幕我还真的是心惊胆颤呢。他怎么会在这个时间打电话呢?不知道我可能不方便呀?我先生真的什么都没觉察吗?那他为什么那么安静,是我做贼心虚吗?看来我今天要是捉程序里的虫的话,放进去的虫子一定比拿掉的多。为了公司的利益我还是不碰代码吧。
 
实在坐不住我借口去楼下买咖啡。下了楼,穿过一条街我来到了社保大楼一楼的星巴克,买了一杯卡布其诺坐下了。看着咖啡杯里的图案,让我回想起我和先生相识相爱直到结婚的过程,那也是在星巴克开始的。
 
十七岁那年我考取了北大化学系,我是从苏州中学毕业的,我们苏高中每年都有十几个考上清华北大的。哥哥也是苏高中毕业的,他早我两年高考,虽然他的成绩名列前茅,可是不知他从哪里听来的,说计算机南大第一就报了南京大学计算机系软件专业。
 
我大二时被一位学长猛追不舍,胡里胡涂地坠入情网。三年级时学长毕业考了托福,纪阿姨,报了美国芝加哥大学等八所大学。终于如愿以偿地被芝大录取了。在他离京的前一个周末,我们在宜家开房过了一夜,那是我的初夜,给了那个学长。那一夜我哭了很久,不是因为把初夜给了他而是我舍不得他离开我。第二天我送他到机场,在机场里还见到了他的父母。两眼红红的我,害羞说了声“伯父伯母好”就低下了头,他握着我的的手说:一旦妳毕业我就回来与妳结婚,然后我们一道去美国!
 
可是时至今日那就是我和他的最后一面。开始还有些信件来往,慢慢地我写的信都收不到回信了。
 
第二年夏天,考试都结束了,还有一周就要放暑假了,我去信箱拿信,主要是指望拿到成绩单。打开信箱一看有一封美国寄来的信。急不可耐的我撕开信封就在信箱边一目十行地读了起来。现在还能记起的就一句话“曼雨,对不起了,忘掉我吧。”
 
我那是真是撕肝裂胆的痛啊,不是说好了我毕业后就回来与我结婚的吗,怎么才一年不到就“忘掉我吧”了呢?
 
眼泪不争气的流了下来。
 
这时有一个男同学站不远处,他一直看着我,(我当时只顾着哭了,那是他后来告诉我的)直到我哭够了,忙着擦眼泪的时候,他走过来,说“喝杯咖啡吧,拐角那儿新开了一家咖啡店,坐下休息一会儿”,不知道为什么我真的不想一人独处,真的希望有一对肩膀靠一靠。我就随他走去。那是一家新开的的星巴克。他找了个双人座位让我坐下,然后去买咖啡,一会儿他端来两杯咖啡。那是我第一次喝星巴克的咖啡,杯里的图案让我惊叹不已。和我现在手中的咖啡一样。只是二十五年前北京的星巴克一定价格不菲吧。
 
后来的故事你们猜也能猜到,那位同学就成了我的先生,我二十三岁那年就嫁给了他。
 
文字编辑:Ellen
小说纯属杜撰,请勿对号入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谢谢赞赏。每一人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幻想。可是一旦身为人妻,生为人母,(身为人夫身为人父)我们的决定就不仅影响到自己。不应该为了他人而牺牲自己的幸福,也不应该为了自己而牺牲孩子的权利。有了婚外情并不可耻,也不可怕。怕的是被一时假像所迷惑。为一个不存在的爱情打碎了一个原本安静温暖的家。就不是智者所为了。所有这些都在一念之间。这次耐下心来慢慢写,争取突破讲故事的层次。谢谢支持!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文章名(一念之间)。想想有时候生活就是在一念之间而改变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