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在意

随便写写,随便看看,随便聊聊
个人资料
何必在意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欧洲之行巴黎篇 (3) - 小,很小,也太小了吧!

(2024-08-08 12:46:45) 下一个

一路从机场开来酒店,看到街上的男男女女相比较在美国看到的可都起码细了两三个码,特别是街上的女士们不但身材苗条,而且大都打扮时尚外形酷酷的。但是然鹅,你们身材窈窕,有必要把酒店的房间都整“窈窕”吗???上一篇我只顾着解释酒店名的由来了,还没来得及介绍我们将要入住六晚的酒店是怎样的。如果你要我用一个字来形容客房的话,那么“小”字就再恰当不过了!

一进房门,床就占了三分之二的空间,床靠着的墙上装饰着一副巨大的达芬奇创作的“The Vitruvian Man”画像印制品,天花板还是原始的房梁,不过我相信酒店在1913年发现“蒙娜丽莎”躺在603房的房梁上之后,肯定重新装修过,防止有小偷再把偷窃物藏在房梁的空隙中。床的两边各有一个衣柜,但是那衣柜放一件大衣和两三件衬衣后就被挤满了。还好我出发前已经想到尽量少带容易起皱需要打理的衬衣,但是老公一定要带几件能让他去米其林用餐时穿的稍微得体一些的衬衣,所以衣柜就被他给占领了。在靠露台墙的一边有一面“魔镜”,这我一站在它面前,立马就把我变“窈窕”了。

下面是我们小小的房间

   

房门正对着的是临街的落地大窗,我当然急不可耐地把窗帘打开,再把落地窗拉开。哇,眼前是一个露天阳台,但是那个阳台也是小啊!一张半圆桌,两张折椅已经把这个阳台给撑满了!不过从阳台上望出去的街景却是那么让我真切地感受到我们现在就身处在巴黎,这个浪漫之都!街道两边的建筑物是那么的整齐,虽然它们可能是一百多年前建造的,但是外墙面很是干净,看不出有多少岁月的痕迹。我们所在的街区是那么的幽静,从露台望下去,街上的行人很少。耳边不时传来汽车开过的噪音,但是丝毫没有降低我坐在这小小露台的欲望,电影中浪漫的法国人不都是悠闲地坐在露天阳台上,喝着咖啡,谈着情嘛!我转头一望老公,刚想问:我的咖啡呢?却不见他的踪影。原来他去了浴室洗手。

下面是很小的露台

 

房间的小还在我的意料之内,但是浴室就不是一个小字来形容了,怎么都要加一个“很”字才恰当。几年前我们坐“Celebrity”游轮去阿拉斯加,虽然是订了有阳台的套房,但是那浴室很小,而酒店客房的浴室竟然让我联想到游轮上的浴室,你说这不是很小是什么?两个人一起站在浴室里时,碰撞是必然的。难道酒店为了让入住的情侣夫妇们在极其有限的空间里考验对方的忍让度,身体的柔软度和灵活度吗?还好老公不是五大三粗,否则我估计淋浴间的拉门都没办法关得上。不难想象这设计肯定是以法国人身形为考量的。

等我俩挨个在浴室该洗的洗,该擦的擦后,时间已经差不多到了六点。肚子也知趣地开始咕咕叫了。虽然酒店送了一瓶香槟给我们,但是没有美食至少也得有芝士和巧克力来配才可以开吧!于是我敦促老公赶紧的,我们得出去觅食把肚子的温饱问题先解决才行,再说了,我预订了晚上酒店的泳池使用,我可不想错过。

巴黎的傍晚,华灯初照,街灯和街道两边商铺的照明和装饰灯给还是寒风习习的二月增添了一丝暖意,看着坐在室外用餐的男男女女们,我心里不禁纳闷,难道你们比我这个来自冰天雪地芝加哥的人还不怕冷吗?不过我后来发现在巴黎吸烟的人还不少,可能这也解释了为啥他们要在室外用餐。美食在巴黎可以说是随处都是,但是老公这个人过分依赖Yelp,每次出外吃饭,他总是要挑一挑好评多的餐厅,这到了巴黎人生地不熟的,他就更加依赖Yelp了。于是我们去了一家叫Avant Comptoir的餐厅。

走进餐厅,只见餐厅其实就像一间小酒吧,本来也就只有两三张像豆腐干大小的餐桌早被占用了,我们只能在吧台落座。看来法国人利用空间也到了一个极致,反正酒店和餐厅都遵循:小又怎么了?这叫精致,我们又不缺胳膊缺腿的,我们五脏俱全得很。是的,这么小像酒吧的一个餐厅,还有一个在二楼的厨房,所以我们点了餐后,过了大约一刻钟,就见服务生在吧台的一边墙打开了一扇小窗口,想必食物就是由墙内的暗道上下传递的。你说他们是不是空间利用意识超强啊!

用我的洋泾浜法语点了两杯vin rouge后,我俩就坐在狭窄的吧台边,一边慢慢品尝杯中的红酒,一边看着来来往往的食客们,发现来这里大多是当地居民,因为很多客人看起来和服务生很熟,不时谈笑风生。其实在芝加哥我们不大可能会去这么小且拥挤的餐厅或酒吧,特别是自新冠后,更是能和其他人隔多远就多远,但是我们在去里斯本之前都得了新冠,想不到坏事变好事,我们在这么小的空间和其他人共处一室时,不是那么担心染病毒了,感觉得了新冠就像给自己窜上了护身甲一样。就算听到咳嗽声也不会像之前如弹簧一样恐慌地蹦出去,以防被病毒击中。

下面是餐厅内景

 

 

想不到简单的蘑菇浓汤味道是如此鲜美,就连烧烤的花菜也别具风味。我不认为菜肴的美味主要是他们烹饪技巧的功劳,我觉得更重要的是食材的养植和新鲜度,蔬菜特有的口味比从Costco买来的可要强多了!我们边吃边聊了一个半小时后,就起身回酒店了。我可不想错过游泳的机会。

回到酒店,前台的美女经理Helena换成了法国帅哥,告诉他我预订了游泳后,他核对了一下电脑上的预订记录后,就从办公桌抽屉里取出一把钥匙递给了我,并热心地提醒我可以用房间衣柜内挂的浴袍去Spa。我当时有些懵,心想我预订的是游泳池啊,在酒店预订平台这家酒店的设施中明明写有室内游泳池,当时由于比较匆忙,当收到酒店确认时,只是浏览了一下酒店预订平台提供的酒店照片,而没有访问酒店的网站。

我拿了钥匙,回到房间后换上了泳衣并披上了浴袍,然后来到了地下室。用钥匙一打开门,我就忍不住笑了!我又“上当受骗”了,被酒店预订平台对室内游泳池的特有定义给忽悠了。这个“室内游泳池”比我吐槽的在里斯本酒店那个还“窈窕”,人家可是巴黎式的“窈窕”,难怪乎,酒店要客人事先预订,这“室内泳池”不是很小,是太小啦!容下两个人都显得有些憋屈,当然啦,情侣就另当别论了。不过虽然太小了,但是这个让我感觉身处建于一个犹如溶洞般的浴池瞬间给了我一种亲密感,弧形天花板上布满了犹如夜空中闪闪星星的装饰灯增添了一份神秘,室内的一面墙是用大型镜子做装饰的,而在镜面上则刻有达芬奇在1492年创作的“The Vitruvian Man”画像,达芬奇酒店内怎能少得了达芬奇的作品呢?

下面是太小的“室内游泳池”

 

唉,我以为来了室内泳池,却原来是浴池。这游泳是甭指望了,还好我不够高,否则这身体在水中这一展开,那肯定得“顶天立地“了。在水中勉强原地划了划水后,我就仰浮在水面望着天花顶上的“星星”,四周一片宁静,这时我才体会到酒店要求住客预约的用意,让我们能享受在不被打扰的私人空间中放空。

虽然在接下来的几天我都没有时间再去享用“室内泳池”,但是这个“包场”Spa的体验令人难忘。

以上文和图片都是原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把文又打开了。:)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到访留言!知道菲儿是Hyatt忠实的客人,他们的酒店普遍都不小!本想阅读一下菲儿有关Hyatt Paris的博文,不过发现已被删除了。
何必在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油翁' 的评论 : 谢谢油翁到访留言和鼓励!
油翁 回复 悄悄话 何必在意写得真实又幽默,描述了入住酒店的有趣经历,让人忍俊不禁。从“小”客房到被老公占领的衣柜,文章处处流露着作者的幽默感和观察力。期待更多有趣的文章,何必在意的文字总是让人耳目一新。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美美的在意,赞幽默好文。我们住的都是美国酒店,倒是不小:)
Hyatt Paris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2111/14983.html
登录后才可评论.